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社保怎么才能提前退休

社保怎么才能提前退休

发布时间:2021-12-05 07:49:04

Ⅰ 单位交社保可以提前退休吗

可以,只要你是特殊工种,特殊工种工作岗位年限符合提前退休规定,你就可以55岁提前退休,你是吗?
还可以病退,得了大病(基本活不了的病),经医学司法鉴定丧失劳动能力者,也可以提前退休,愿意吗?

Ⅱ 社保为缴够15年能提前退休吗

不是。缴纳够15年是退休后领取养老保险的前提条件。但是缴纳够15年后提前退休你不一定能拿到养老金,还是要等到正常该退休的时候才能领取养老金。
不然一个20岁的人,到35岁,提前退休就能领钱,谁还想在上班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Ⅲ 交社保的提前退休政策

哈哈,到时候看吧!现在不好说!因为国家政策随着国情的需要一直在改变,不是现在能预测的。也许到那时候我们能提前退休,因为那会能成为像瑞士那样的发达国家!祈祷吧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Ⅳ 个人交的社保,怎么样挂靠单位可以提前退休

个人交的社保的话,你可以提前去找一个单位或者是一个厂里面上班把五险买起。就。可以到了岁数提前退休。

Ⅳ 如何申请提前退休

退休包括正常退休和提前退休。提前退休是职工在没有达到法律规定退休年龄或未达到企业规定服务年限而退休的行为。因为违反规定的提前退休不利于企业管理职工,也不利于促进就业,具有一定负面影响,所以提前退休应具备一定条件。

根据我国养老保险政策,因病没有劳动能力可以提前办理退休。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即可办理因病提前退休手续。

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1、职工所从事的工种属于特殊工种范围的批复件;

2、职工本人档案;

3、职工本人退休申请报告;

4、《企业职工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审批表》和企业张榜 公布单;

5、《社会养老保险统筹单位在职职工花名册》(即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核定表); 6、因病或非因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退休、退职的,提供本人申请和《职工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表》;

7、政策性提前退休的,应提供本人退休申请、批准文件、企业破产裁决书等有关证明材料;

8、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若职工本人档案中对从事特殊工种年限记载不全的,还需提供确能证明其从事特殊工种及年限的原始相关材料。

(5)社保怎么才能提前退休扩展阅读: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阅读全文

与社保怎么才能提前退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鬼抓人电影国语版免费 浏览:354
主角娶了刘亦菲单女主 浏览:362
如何引导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浏览:512
50岁的女人还有性吗 浏览:7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孝敬父母的故事 浏览:94
主角叫林峰的现代小说 浏览:428
输液老年人鞋 浏览:254
法国四级片 浏览:947
教育孝顺的孩子视频 浏览:635
穿越欧洲一战二战小说 浏览:927
小薇李小兰还演过什么 浏览:257
退休后几时去补缴职工医保 浏览:169
养老金基数是按照什么计算 浏览:274
你可以不优秀但一定要孝敬父母 浏览:529
元旦节双方父母见面穿什么衣服 浏览:360
父母教育儿子不力怎么办 浏览:722
末世重生1973当知青 浏览:945
女主叫林晚晚男主姓顾 浏览:564
广州老人抚恤金是多少 浏览:679
企业退休养老金每年工龄100元 浏览: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