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专业技术人员延长退休年龄

专业技术人员延长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1-10-29 05:33:43

A. 专业技术职称(女)人员 的退休年龄是55岁吗

专业技术职称(女)人员 的退休年龄是55周岁。

B.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是否有规定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有规定。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回职的暂行答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C. zhuanye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

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男士60周岁退休,高级职称以下的女士55周岁退休,而高级职称及以上的女士可以申请60退休。

D. 事业单位女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是多少

事业单位女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是多少?事业单位女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是55,最新的政策可能也是60

E. 机关事业单位技术人员退休年龄是怎么规定的

现行抄退休年龄是,男袭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F. 事业单位女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是多少

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问题的通知》规定,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延至年满60周岁。如本人申请,可以在年满55周岁时自愿退休。
初级和中级女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目前依然是55周岁。

G. 女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55到60岁之间能自愿申请退休吗

女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55到60岁之间能自愿申请退休。

法律依据

中组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问题的通知》中要求:

一、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正、副县处级及相应职务层次的女干部,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当于正、副处级的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六十周岁退休。

二、上述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如本人申请,可以在年满五十五周岁时自愿退休。

三、年满六十周岁的少数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需要延长退休年龄的,仍按照《国务院关于高级专家离休退休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国发〔1983〕141号)、《人事部关于高级专家退(离)休有关问题的通知》(人退发〔1990〕5号)有关规定执行。

四、凡已办理退休手续的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不适用本通知,不予追溯。

(7)专业技术人员延长退休年龄扩展阅读

法定退休年龄规定

1、干部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2、工人 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阅读全文

与专业技术人员延长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人员可以按揭贷款吗 浏览:344
免费看电影电视剧网站无广告 浏览:754
重阳节要做什 浏览:233
都市剧大融合的小说 浏览:992
男主叫张凡有系统的小说 浏览:723
回明绿帽改15 浏览:335
江苏省老年人最喜欢干什么 浏览:550
中老年人的灯笼裤 浏览:269
老年人骑的电动车 浏览:813
60岁女睡觉咳嗽 浏览:367
淮安职工养老金查询系统 浏览:294
美杜莎同人 浏览:534
抗日小说 浏览:235
谁有免费网址发给 浏览:29
361度泰国电影泰国电视剧 浏览:672
反黑电影有哪些 浏览:561
养老院开发票吗 浏览:103
李彩谭主演电影 浏览:93
很黄很恐怖香港鬼电影有哪些 浏览:99
主角推母的小说有哪些 浏览: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