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2018年东莞上调的退休金几时发放

2018年东莞上调的退休金几时发放

发布时间:2021-10-28 21:20:22

⑴ 今年退休金涨多少什么时候发放

今年退休金涨多少?什么时候发放?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

究竟怎么调整?能涨多少?什么时候能拿到手?你最关心的问题,一次说明白——

2019年调整多少?

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这样的安排,既能体现广大退休人员适当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又充分考虑退休人员长远权益,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也更可持续。

基本养老金调整,是一项社会政策,要突出保基本兜底线功能,确保退休人员基本生活。

调整水平的确定,需要重点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增长对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主要是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二是养老保险基金可承受,制度可持续。

人员范围和时间如何规定?

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

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

调整的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

这样的安排,是我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待遇确定机制决定的。按照现行制度,无论是企业,还是机关事业单位,都同样实行与职工平均工资以及个人缴费情况挂钩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

按照这一原则,在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将范围确定为上年底退休人员,避免当年退休人员既享受上年工资增长,又享受当年待遇调整的情况,以体现公平。这也是在历次调整基本养老金时的一贯做法。

能增加多少钱?

各地的具体调整办法,需要按照国家统一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兼顾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合理确定“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各部分的具体标准,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制定。

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等不尽一致,地区之间的具体调整办法会存在一定差异。

具体到一个地区内部,少数地区可能还会存在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办法略有不同的情况。

具体到“5%左右”的调整比例,这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照5%的比例调整。

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不同等原因,实际增加的养老金绝对额是不同的,对应到占个人养老金的比例也是不同的。

一般来说,在职时缴费年限长、缴费工资水平较高的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绝对额也会相对较高。

何时能拿到?

各地发放到位时间可能不尽相同,但对退休人员而言,无论各地在何时开始组织发放,都将从2019年1月1日起补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已下发通知对此次调整养老金工作作了安排,总的要求是平稳实施,确保发放。

从时间进度上,各地要在2019年5月31日前,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

在京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将由两部制定并组织实施。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对地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审批后,各地将抓紧组织实施,尽快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中规定:“对自行提高调整水平、突破调整政策、存在违规一次性补缴或提前退休行为的地区,将予以批评问责,并相应扣减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会影响到退休人员的调整水平吗?

这一政策主要是为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地方监管,确保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顺利实施,并不会因此影响退休人员个体的调整水平,也不会因此影响基本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⑵ 退休金每月几号发放

1、退休金发放时间每月10号。

2、退休人员养老金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退休的次月起开始领取。

2、企业因各种原因逾期给职工办理退休,其退休时间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间为准,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按达到法定年龄退休时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执行。

4、因企业原因使退休人员未能按时领取的养老金,由企业负担 。

5、按照现在的养老金发放标准,一个职工60岁退休,每月从个人账户的领取额就是个人账户里的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经计算是139个月,71岁的时候可以领完。

6、如果参保人活不到71岁,个人账户储存额不足以支付时,个人账户的养老金转由统筹基金列支,以便保证个人账户养老金能够继续发放。

7、养老金个人账户在设计上考虑到了多样性,不管退休年龄是不是60岁还是会延迟退休,个人账户的计发都不会受到影响。

(2)2018年东莞上调的退休金几时发放扩展阅读

中国养老金主要分为两类: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养老金和企业人员退休养老金。二者实行的不同制度,被舆论广泛称为养老“双轨制”,两者待遇差距巨大,是一种歧视性的制度,在中国已经持续20年。具体表现为三个不同:

一是统筹的办法不一样即企业人员是单位和职工本人按一定标准缴纳,机关事业单位的则由财政统一筹资;

二是支付的渠道不一样即企业人员由自筹账户上支付,而机关事业单位则由财政统一支付;

三是享受的标准不一样即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金标准远远高于企业退休人员,差距大概是300%~500%。

参考资料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⑶ 2020年上调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

人社局和财政来部发布源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后,一般还需经过几个月才能拿到调整后的养老金,大致的发放时间是在5月至9月份左右。各地调整后的养老金的发放时间虽然会有差异,但退休人员也不必着急,因为无论参保地何时组织发放调整后的养老金,都将从2020年1月1日起补发养老金上涨的差额。

⑷ 2019年上调的养老金何时发放到住

你今年是第一次调整退休金是吧?还没有经验。只要你所在省还没有公布退休金调整办法,就不存在到个人账户问题。只要当地媒体公布退休金调整办法了,距离到你账户也就几天的事了。

⑸ 2019年退休金正式发放时间

现在正值年末,全国各行各业都正在为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而拼博。对版于2O19年上调养老金的问题尚权未触及到,国家也没有正式的官方消息公布,调不调,调多少都还是个未知数。北京具体调多少也要在国家正式公布框架方案后才会据以制定实施细则进行操作。根据近几年的贯例,国家正式公布方案也要到明年三四月份两会以后了,发到手最早也要到五六月份啦!按照目前情况国民经济在增长,物价在上扬,企业退休人员尤其是企业退休早的老人的养老金水平太低,和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又差距过大,2O19年北京市乃至全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已大势所趋。只是调多少的问题了。耐心等待着吧!

⑹ 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整什么时候发放至位

8000元的退休养老金,在北京也应属于高水平的。每年调整退休养老金,多少与你的缴费年限(工龄)、基本养老金的多少密切相关。

⑺ 东莞社保局退休金每个月几号发

社会保险的客观基础,是劳动领域中存在的风险,保险的标准是劳动者的人回身;
社会保险的主体答是特定的。包括劳动者(含其亲属)与用人单位;
社会保险属于强制性保险;
社会保险的目的是维持劳动力的再生产;
保险基金来源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缴费及财政的支持。
保险对象范围限于职工,不包括其他社会成员。保险内容范围限于劳动风险中的各种风险,不包括此外的财产、经济等风险(有些公司计算五险一金并不是按照员工实际工资,而是另外设置基数计算缴纳的)。

⑻ 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方案,什么时候能够拿到。

你那边是什么省份,大部分省份调整养老金都是7月底完成。

⑼ 今年退休人员上调的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

今年的调整早已经结束,大部分省市都是在7月份兑现了,少部分也在9月之前发放了,再调整就是2018年的调整了,现在还没有消息

⑽ 2018年退休补贴是哪个时候补发的

人社部、财政部已发2018年18号文件,按照5%左右的总体水平,为2017年12月底前退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并从2018年1月起补发。
最早的上海市上调养老金已于5月18日发放到位。其他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也已制定实施细则,并于5月底前报人社部、财政部审批,预计7月份开始发放。

阅读全文

与2018年东莞上调的退休金几时发放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孝顺二小 浏览:425
退休当月社保发工资吗 浏览:624
老年人十多天不大便怎么回事 浏览:585
韩国动作电影《怪物》 浏览:622
韩国电影《大胸女友》的演员有哪些 浏览:838
激情古代小说 浏览:741
日本韩国最大寸度电影推荐 浏览:251
clot新长寿 浏览:598
小宋佳露点电影 浏览:766
00赫兹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浏览:92
带黄的玄幻小说 浏览:264
推荐免费看电影的网站 浏览:671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