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办理退休后还需要交社保吗

办理退休后还需要交社保吗

发布时间:2021-10-27 22:24:37

1. 办了退休手续后再缴纳的社保怎么处理

劳动者持身份证、照片、养老保险手册到劳动保障部门申请就可以,然后到指定银行开个账户,工资会按月打到劳动者的卡上的。

劳动者退休手续办理流程:
1、劳动者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养老保险金缴纳至退休当月,由企业劳资工作人员到社会保险中心退休管理科(或养老待遇福利科)申报退休停缴,打印养老保险清单。

2、企业劳资人员呈报所需材料,进行退休审批。

需呈报材料:1、职工档案;2、职工养老保险手册;3、二代身份证原件;4、企业职工退休核准表;5、社会保险缴费发票。

3、退休金计算方法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以上两项a+b之和为每月领取额。

基本养老金每年七月根据全省统一公布的方案实施年度调整。

4、法定退休年龄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2. 社保已办理退休还能继续交吗

已退休了社保应该是不可以继续交了,如果医保还没交够年份,可以继续交(通常社保最少要交满15年,医保则至少要交够20年)。

3. 退休人员还需要继续交社保吗如果不交会怎样

退休人员是不需要去缴纳社保的呀,因为如果你已经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那其实是不可以和公司签订任何的劳动合同的,这个时候公司也不会去给你缴纳社保,而且也不需要去缴纳社保。另外在到达了退休年龄之后,不但不需要缴纳社保,自己所在的社保也会退出,因为到达了退休年龄之后,其实是可以享受到退休金待遇的,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去缴纳社保。

当然我是不太建议大家退休之后继续在单位工作的,如果说你退休之后实在比较闲,想要去找些事干的话,那其实可以尝试着去做一些小的创业。或者就干脆让原先的单位继续返聘,因为如果是返聘的话,其实你可以拿到一笔额外的收入。但如果你只是和原先的单位建立一个劳动关系的话,其实只能拿到少部分的工资而已,我觉得这样并不是特别的划算。

4. 法定退休年龄到了当月还要交社保吗

退休当月需要交社保的。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是指年满周岁,你退休当月因你出生日可能是在上旬某日、也可能是中旬或下旬某日,不到出生日你就没到法定退休年龄,还是在职人员,所以国家规定职工退休月的工资由供单位发给,社保局为你从下月发放养老金。
你退休当月不仅是工资由原单位发给,因你没到法定退休年龄,你还要与单位一道缴纳包括“五险”在内的社保费,与单位一道缴纳住房公积金和职业年金(企业年金)费用。
如果你的养老保险缴费正好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这个月满15年,因你没交费,你就得延期一个月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养老金了。

5. 法定退休年龄到了当月还要交社保吗

退休抄职工是不缴纳社会保袭险费的,所以退休当月职工个人是不缴属于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费。

如下面两种情况不在此例:

1、要从执行之月起算退休。职工达到退休条件,经劳动部门批准退休,都是从你达到退休条件的次月起执行,不是批准的当月就退休了。

2、由于结算时间的差异,你退休当月领取的工资属于上月的。

(5)办理退休后还需要交社保吗扩展阅读: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

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6. 办理退休当月需不需要交社保

办理退休,缴纳到生日的当月为止,

7. 退休当月还要交社保吗

需要的。
达到退休年龄生日当月上旬尽快去缴纳社保,确保社保到账后过3一5天到当地社保管理中心办理退休手续。
如果社保记录有缺漏或需合并或有重复参保记录,最好在退休三个月前就把这些都处理好,以免耽误办理退休。

阅读全文

与办理退休后还需要交社保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廊坊最孝顺儿媳 浏览:615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居民养老保险 浏览:560
西宁市退休人员丧葬费标准 浏览:884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