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武汉女工人退休年龄

武汉女工人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1-03-16 19:35:25

『壹』 武汉汽车公司女职工退休年龄多少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规定,国家法定的企业内职工退休年龄容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贰』 2020年自已交社保女人退休年龄武汉

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为55周岁,如果有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叁』 武汉市退休年龄究竟是多少岁

武汉市执行的国家规定:所有男职工60岁,女职工:国有企业属于干部编制55岁,工人50岁,干部编制女职工退休前不在干部岗位工作5年以上的可以按照50岁退休。(实际在于单位操作女干部退休年龄,假如女干部想50岁退休,只需在档案内放入内退协议,等于已不在岗,单位可以按照50岁申报退休)。
你自己继续在缴社保,应该不是下岗,属于国企改制买断职工,与原单位没有了任何关系,即使是原干部编制一样按照50岁退休。其实你不相信可以在区社保处窗口咨询。

『肆』 2016年武汉市女同志多大年龄退休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规定,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伍』 女性退休年龄是多少

在我国,通常普通女性的退休年龄为55周岁。女工人退休为50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种女性退休年龄为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退休年龄为45周岁。

根据《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一条 严格执行国务院有关按企业职工退休条件和退休审批权限的规定,统一由劳动行政部门办理退休审批手续,由社会保险部门核定养老保险待遇。

1、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退休的,由其所在单位填写《职工退休审批表》,报县级劳动行政部门审批,由县级社会保险部门核定其养老保险待遇。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种,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在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岗位工作累计满10年,在井下和高温岗位工作累计满9年,在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岗位工作累计满8年的职工退休,由其所在单位填写《职工提前退休审批表》,经企业主管部门和县级劳动部门提出审核意见后,报地级以上市劳动行政部门审批并经地级以上市社会保险部门核定其养老保险待遇。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职工退休,由其所在单位填写《职工退休审批表》,同时附上病历记录、《伤病职工劳动能力鉴定表》,经县以上劳动鉴定委员会指定医院进行医疗诊断和县以上劳动鉴定委员会作出鉴定结论,报地级以上市劳动行政部门审批,并经地级以上市社会保险部门核定其养老保险待遇。

(5)武汉女工人退休年龄扩展阅读:

根据《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二条 对女职工现岗位的认定,应按原劳动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劳部发[1995]309号)第75条规定执行,即:“用人单位全部职工试行劳动合同制度后,职工在用人单位内由转制前的原工人岗位转为原干部(技术)岗位或由原干部(技术)岗位转为原工人岗位,其退休年龄和条件,按现岗位国家规定执行”。

对女职工现岗位的认定,以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为依据,即不论原身份是工人还是干部,其现岗位应以劳动合同中确定的岗位为准,凡在现岗位工作一年以上,均应以现岗位认定其身份。其退休年龄,在工人岗位工作的按50周岁,在管理岗位工作的按55周岁。

『陆』 武汉市灵活就业女职工多少年龄退休

在个人服务窗口参保缴费的女职工(就是灵活就业女职工),其退休专年龄按55周岁确定。属其中,原为国有或集体企业正式职工的,其退休年龄可根据本人自愿,选择50周岁或55周退休(《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若干政策问题的暂行处理意见》(鄂劳社发〔2007〕59号))
根据文件规定,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一直是在流动窗口缴费的,那么退休年龄是55岁。
以前武汉市的社保处解释关于灵活就业窗口缴费女职工可以50岁退休的情况,是在武汉市建立个人账户时间(1996年1月1日)前就参加工作的人员。按政策和实际操作,符合这一条件的女职工肯定是可以50岁退休的。(一般来说,临时工补缴社保最早时间也只能从96年1月开始,所以96年1月前参加工作的基本上是有正式招工的)
不确定的是,有没有1996年1月以后在国有或集体企业参加工作的正式女职工,那么这类人员退休的时候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不知是50岁还是55岁

『柒』 武汉市女同志灵活就业人员是否还是五十岁退休

灵活就业女满55周岁才可办理退休

『捌』 女职工退休年龄到底是50岁还是55岁

女职工的正常退休年龄因其身份的不同而不同,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女职工退休年龄按如下规定确定:经人事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录用为干部的女职工,退休年龄为55周岁。《劳动法》实施前参加工作的女工人和《劳动法》实施后参加工作的女职工,以其长期所在岗位确定退休年龄。

长期在管理工作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龄为55周岁;长期在生产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龄为50周岁。凡在本单位担任一定行政管理职务或未直接从事本单位生产产品活动或不直接从事本行业一线生产、服务、工勤岗位工作的,都按从事管理岗位确定。

职工在管理岗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大于在生产岗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即为长期在管理岗位工作,退休年龄应为55周岁;反之,即为长期在生产岗位工作,退休年龄为50周岁。企业职工退养或待岗、下岗期间,不计算在岗工作时间。

(8)武汉女工人退休年龄扩展阅读:

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法定的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原则批准,现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坚决按照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办理职工退休、退职,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劳动权利的根本保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1999]10号文件。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1999年3月9日发布了《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通知指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玖』 武汉市女性退休年龄多少岁

目前全国女性退休年龄都是55岁

阅读全文

与武汉女工人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
老年人视网膜 浏览:680
养生球有什么危害 浏览:540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
父母遗产拆迁子女怎么分 浏览:583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