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退休金会抵债吗

退休金会抵债吗

发布时间:2021-03-16 16:24:50

❶ 农村老人到60岁国家发的养老金法院有权冻结抵债吗

农村老人到60岁国家发的养老金,法院有权冻结抵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2012年修正)
第二百四十二条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情况。人民法院有权根据不同情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人民法院查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的财产不得超出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的范围。
人民法院决定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财产,应当作出裁定,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有关单位必须办理。
第二百四十三条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扣留、提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但应当保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费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时,应当作出裁定,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所在单位、银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储蓄业务的单位必须办理。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在发放给之前,任何单位不得查封、冻结和划扣,即不能直接扣发抵偿法院判决的债务。
在上海,退休人员因债务纠纷,法院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协助代为扣留部分养老金抵缴债务,需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法院向区县社保中心下达相关文书;
2、法院要与当事人签定代扣协议,告知当事人;
3、保证代扣后当事人每月能够领取的养老金不低于上海市最低养老金水平。

❷ 借钱`不还已申请执行,如被执行人被要求用退休金抵债,是否可以

被执行人要求以基本养老金清偿债务,是对自己权利的个合法处置,符合法律规定。如果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定义务,人民法院也可以执行基本养老金,但应当余留本人及其抚养人口基本生活费。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
《关于执行程序中能否扣划离退休人员离休金退休金清偿其债务问题的答复》
法研[2002]13号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津高法[2001]28号《关于劳动保障部门应依法协助人民法院扣划被执行人工资收入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为公平保护债权人和离退休债务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民法通则》和《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在离退休人员的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或者收入不足偿还其债务的情况下,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其离退休金发放单位或者社会保障机构协助扣划其离休金或退休金,用以偿还该离退休人员的债务。上述单位或者机构应当予以协助。
人民法院在执行时应当为离退休人员留出必要的生活费用。生活费用标准可参照当地的有关标准确定。
二○○二年一月三十日

❸ 法院可以执行退休金还债吗

所有公民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退休人员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人,在民事活动中,应当与其他民事主体平等地享受权利、承担义务。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关于执行程序中能否扣划离退休人员离休金退休金清偿其债务问题的答复》(法研[2002]13号)也作出了相关明确规定:“为公平保护债权人和离退休债务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民法通则》和《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在离退休人员的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或者收入不足偿还其债务的情况下,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其离退休金发放单位或者社会保障机构协助扣划其离休金或退休金,用以偿还该离退休人员的债务。人民法院在执行时应当为离退休人员留出必要的生活费用。”

❹ 能强制执行债务人的退休金吗

可以,拿到强制执行申请书就可以,但是要给被执行人留下必要的生活费。

法院强制执行是法院根据法律裁判结果对被告人采取的强制行为。这是一种特殊的强制措施,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按照法律文书的规定,强制被申请执行人完成指定的行为。

债务人坐牢但有退休金,能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也会冻结债务人的退休金的。如果债务人有需要抚养的人,法院在冻结时会为债务人抚养的人预留一部分生活费,如果债务人无需要抚养的人,法院会全部予以冻结。如果债务人还有其他财产和收入,法院同样会查封和扣押,不会因为债务人服刑,就停止执行。

(4)退休金会抵债吗扩展阅读:

强制执行注意事项:

1、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立案须在法定期限内提出申请。申请执行的期限为二年,从法律文书规定履行期限的最后一日开始计算。

2、申请执行书,申请书必须载明您和被执行人的基本情况以及请求执行的事项。

3、作为执行根据的生效法律文书,该法律文书须具有给付内容,执行标的和明确的被执行人。

4、如果是作为继承人或者权利承受人申请执行,还应当提交继承或者承受权利的证明文件。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强制执行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债务人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退休金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强制执行申请书

❺ 养老保险金会不会用来抵银行债务

不会的,保险是不允许抵债的

❻ 父亲欠债,法院会不会把我父母亲的社保退休费作会抵债

欠债要还。没有来源,法院会评判你父亲的生活水平。

❼ 退休金也要被扣除去还债吗

如果属于公司欠款而公司又不存在虚假出资等情形的话,是不会强令用个人财产内偿还公司债务的容,公司经营不善可以申请破产。
如果是个人借贷,法院在进入执行程序以后,什么时候债务人有财产都是可以执行的,但会保留债务人生活必须的条件。

❽ 法律规定退休人员社保工资可以抵债吗

经过法院判决,可以抵债,但是必须给债务人留有生活费用,保证基本生活。

❾ 法院能扣除养老金抵债

基本养老金在发放给离退休人员之前,任何单位不得查封、冻结和划扣,即社会保险经办专机构不属能直接扣发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抵偿法院判决的债务。但是,当养老金发放到个人银行账户之后,可以查封、冻结、划扣保留必须生活费用之外的部分。

❿ 社保养老金会判抵债吗

社保局的社会保险和保险公司的保险,就是劳动者被判刑,法院也不能处理劳动者的保险,因此,不会影响你养老保险的。

阅读全文

与退休金会抵债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都市推母小说 浏览:664
女主叫林晚的小说叫什么 浏览:799
十部顶级粤语电影 浏览:974
韩国爱情片 浏览:944
含糖by荔枝 浏览:497
重生大量移民美洲建国的小说 浏览:630
韩剧三姐妹完整 浏览:323
让80岁老人独立干活 浏览:177
合肥养老机构一般多少钱 浏览:558
叮咚浩哥电影叫什么 浏览:548
台湾最好看的三极 浏览:500
两个父母都没有积蓄怎么办 浏览:31
老年人接吻图片 浏览:892
受软糯体弱多病的小说 浏览:575
事业单位工人管理岗退休年龄 浏览:356
山西省退休职工位院报销tt倒 浏览:84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
武侠古典绿帽子版 浏览:368
灵笼绿帽改编小说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