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老年大學 > 福清市特殊病種老年痴呆

福清市特殊病種老年痴呆

發布時間:2023-06-10 15:34:24

A. 老年痴呆是特殊病種嗎

這個老年性痴呆不是特殊疾病。這個情況下需要積極服用葯物腦復新片或者腦復康片。

B. 特殊病種怎麼辦理

按醫保局相關規定具體如下:
第一:參保人員特殊疾病門診申請表

第二:憑二級甲等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當年疾病診斷證明和相關檢查資料;

門診特殊病種包括冠心病、高血壓三期、糖尿病、肝硬化、精神病、惡性腫瘤、腎透析、腎移植術後、帕金森病、類風濕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乳腺癌、肝豆狀核變性、慢性心力衰竭、慢性腎功能不全、癲癇、膀胱腫瘤、丙型肝炎、肝移植術後、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後、前列腺癌等21種疾病。

C. 特殊病種有哪些待遇的

各地政策有所不同,以北京為例。
特殊病:門診特殊病種指可以門診治療,不需住院治療的,仍然長期需要依靠葯物維持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通常指惡性腫瘤需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腎功能不全需長期腎透析治療及腎移植術後需長期服用抗排異葯治療等疾病。由於很多特殊病需要在門診治療或長期服葯,經過特殊病審批後,可以選一家作為特殊病定點醫院,其門診發生的特殊病費用可以按住院統籌比例報銷,並可以按記帳方式就醫,減輕了患者個人負擔。隨著各地醫保水平提高,現在也逐步有很多地區將更多的疾病納入特殊病范圍。
「三特病」
通常所說的「特殊病」也稱「三特病」,指特殊病一般范圍包括如下三種疾病:
1、腎功能不全需長期透析治療; 2、患惡性腫瘤需放射治療和化學治療; 3、腎移植術後需長期服用抗排異葯治療。
「特殊病種」定點醫院的選擇與變更
參保人員可在本人選定就醫的定點醫療機構或北京市基本醫療定點專科和中醫醫院中確定一家為特殊病定點醫療機構,經本人就醫的二級以上醫院診斷後出具《北京市醫療保險特殊病種申報審批單》並經單位同意、醫保中心批准,就可以去特殊病定點醫院就醫。批准期限為360天,一年內不得無故變更。審批期限到期後,參保人員可以申請變更或繼續延長。參保人員患特殊病一旦選擇並經醫保中心審核批准了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其門診發生的特殊病費用可以按住院統籌比例報銷,並可以按記帳方式就醫,減輕了患者個人負擔,因其他疾病住院也不需要交起付線費用。易地安置的患「特殊病種」的參保人員可在個人選擇的兩家當地醫療保險醫療機構中認定一家作為易地「特殊病種」定點醫療機構,審批手續同本市。
「特殊病種」的審批手續
1、參保人員需持經治大夫出具的《診斷證明》,到本人選定的「特殊病種」定點醫療機構醫療保險辦公室領取《北京市醫療保險特殊病申報審批單》一式兩份(以下簡稱《審批單》)。 2、本人或家屬按要求填寫後,到醫院醫保辦公室進行審批,由醫院在審批單中填寫明確診斷,加蓋醫院公章。 3、本人攜帶《審批單》和《北京市醫療保險手冊》(以下簡稱《手冊》)到本人單位,由單位在《審批單》中填寫意見,加蓋單位公章。 4、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持《審批單》和《手冊》到區、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特殊病種」審批手續。區、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對符合「特殊病種」審批條件的參保人員進行審批備案。 5、參保人員到區、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變更《手冊》信息。 6、參保人員將一份《審批單》交回特殊病種定點醫療機構醫保辦留存。
「特殊病種」就醫管理
1、「特殊病種」結算周期為360天,360天內只收一次起付線1300元(此處為北京標准,包括在非本人「特殊病種」醫院住院也不再收起付線)。 2、「特殊病種」結算周期起始日期自完成審批手續後首次發生門診特殊病治療或住院費用時開始計算。 3、報銷比例:門診發生的符合門診特殊病報銷范圍內的費用按住院比例報銷。

D. 醫保里的特殊病種有哪幾種

根據規定,醫保里的特殊病種有以下19種:

惡性腫瘤、慢性心衰、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腎功能衰竭、慢性肝功能衰竭、重度老年痴呆症、腦血管意外、高血壓病、糖尿病、慢性病毒性肝炎、血友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帕金森病、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重性精神障礙性疾病、肺結核、兒童孤獨症、完全性生長激素缺乏症、組織器官移植後抗排異治療等,共19種病症。

拓展資料

社保申報材料:

1、為了減輕特殊病症患者的負擔,社保部門為其設置了特殊病種待遇,因特殊病種門診就醫產生的費用,醫保待遇等同於住院,病人負擔會降低很多。

2、患者在申請特殊病種待遇時,需要攜帶包括由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的專科醫生及主任填寫並簽字的特殊病種審批表(可以在「浙江省政務服務網麗水站」下載,也可咨詢就醫醫院醫保科)、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就診材料(出院記錄或就診病歷)原件或復印件、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醫學檢查報告(病理報告或影像學檢查報告或化驗報告)原件或復印件(醫學檢查報告無法明確病情診斷的情況下,需提供診斷證明書,以明確診斷)在內的三份材料。

3、參保人可到市內各級社保經辦機構辦事大廳申報。通過審核的,當場給予認定,並核發《特殊病種病歷》,享受特殊病種待遇。

(資料來源:特殊病——網路)

E. 老年痴呆怎麼治療呢

「老年痴呆」分為多種類型,比如:老年性痴呆、血管性痴呆、額顳葉痴呆、路易體痴呆、帕金森病痴呆、多系統萎縮,都可以表現出痴呆的症狀,每種類型痴呆的原因不同,症狀不同,治療方法不同,預後也不盡相同。
我就從老年痴呆最常見的老年性痴呆來介紹吧。
阿爾茨海默病型老年性痴呆,它因為德國醫生阿爾茨海默(Alois Alzheimer)最先描述而得名。是由於神經出現了某種特殊的病理變化(老年斑、神經纖維纏結等)引起的,是我國和全世界最常見的痴呆類型。
1. 膽鹼酯酶抑制劑
膽鹼酯酶抑制劑是目前老年性痴呆最主要的治療葯物。舉例:多奈哌齊:多奈哌齊被廣泛用於輕、中、重度老年性痴呆和血管性痴呆的治療。
2. 谷氨酸受體拮抗劑
舉例:
鹽酸美金剛:鹽酸美金剛是一種谷氨酸受體拮抗劑,預防谷氨酸引起的神經元功能障礙。一般用於中、重度老年性痴呆治療。
以上這兩類葯物是治療老年性痴呆的首選葯。但需要醫生的處方才能開出。
還有一些葯物可能對提高痴呆病人的認知功能有一定療效,可以根據病人情況應用。如腦血管擴張劑、鈣離子通道拮抗劑、腦代謝賦活劑、抗氧化劑、中葯等.
開可敏:姜黃銀參膠囊主要含有姜黃素,銀杏葉提取物,西洋參提取物,主要是抗氧化,溶解老年病及神經纖維纏結達到防治目的.
3. 抗氧化劑
比如維生素E
4. 腦代謝賦活葯物
代表葯:尼麥角林、吡拉西坦。
5.其他:姜黃素提取物,銀杏葉提取物

一般根據患者病情,應用多奈派齊(安理申)或者鹽酸美金剛配合銀杏葉片、開可敏、維生素E等進行治療。

F. 什麼是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又稱阿爾茨海默病,是發生在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種原發性退行性腦回病,指的是答一種持續性高級神經功能活動障礙,即在沒有意識障礙的狀態下,記憶、思維、分析判斷、空間辯認、情緒等方面的障礙。
老年痴呆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他們記憶力減退、丟三落四、不認識配偶、子女,穿衣、吃飯、大小便均不能自理;有的還有幻聽、幻視,給自己和周圍的人帶來無盡的痛苦和煩惱。老年痴呆病的平均生存期為5.5年,老年痴呆症繼心血管病、腦血管病和癌症之後,成了老人健康的「第四大殺手」。
復方手參益智膠囊有增加腦循環,健腦增進記憶、提高免疫力、安神益智、固本養生的功效,對於老年痴呆症有很好的療效。

閱讀全文

與福清市特殊病種老年痴呆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與戰戀雪相同類型小說 瀏覽:156
河智苑 劉彩英 瀏覽:85
三個日本人在島上進修電影名字 瀏覽:589
山東農村養老金補交 瀏覽:161
維坊2017年2月退休人員 瀏覽:530
一個電影香港富商找父親 瀏覽:61
中國孝敬母親的故事 瀏覽:596
退休後的社保哪一項最重要 瀏覽:836
韓國倫理電影同學的姐姐 瀏覽:601
男男電影大尺度法國推薦 瀏覽:651
一個女孩子開美容院,來了個男士電影名字 瀏覽:25
選哪些專業體檢時會檢查婦科 瀏覽:616
妖魔道那香皂的女演員 瀏覽:467
北京國企養老院 瀏覽:437
黃埔鳳韻美容養生怎麼樣 瀏覽:302
韓劇電影小電影 瀏覽:515
石家莊市示範性老年公寓 瀏覽:266
非你莫屬郭傑文怡的法語 瀏覽:449
261區域中英文雙字免費觀看 瀏覽:828
錢的結局是什麼 瀏覽: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