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老年大學 > 廣西老人家去世

廣西老人家去世

發布時間:2023-02-01 05:41:43

㈠ 急求:請問有誰知道廣西玉林市仁東鎮老人去世後喪事的習俗和禁忌因為前天才和男友拍完婚紗照,准備結婚

不是記得很清楚,說一下我知道的。習俗是 一,玉林實行的是土葬+骨葬,要有至少兩天的通專宵親屬守靈。要請法師。二、如果老人家的歲數大於八十歲,白事就會當喜事來做,來拜訪的客人會直接拿走他們所用的碗,這被認為是一屬種福氣。禁忌啊,一,如果那個老人是你男方的直系親屬,那你們的婚禮肯定近期內,最少一個月內不能結婚,會認為沖撞到。二,如果老人不是直系親屬,你們結婚的日期可以不受約束,但是你們不能去拜訪舉行葬禮的那家人,舉行葬禮的那家人也不能參加你們的婚禮。 好像其他就沒有了·

㈡ 我在廣西,這邊人去世了是土葬,現在還有哪個地方實行土葬

農村裡面老人去世一般還是土葬。

有的地方貧困,老人過世,往山上一埋,沒有墳墓,墓碑。一年後,荒草凄凄,滿坡雜木,找不到墳墓的事常有。

人死了也,什麼也不知道?但願綠草長伴,魂留青山。

經濟不發達的農村地區基本都是土葬,農村人講究落葉歸根,回歸天地,而且地不值錢。經濟發展好點的,政府肯定會嚴格執法要求火葬,地貴。

根據我國《殯葬管理條例》規定,人口多、耕地少、交通方便的地方,應當實行火葬,暫不具備條件的實施火葬的地方,允許土葬。

同時,實行火葬和允許土葬的地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劃定,並由本級人民政府民政部門報國務院民政部門備案。

對回、維吾爾、哈薩克、柯爾克孜、烏孜別克、塔吉克、塔塔爾、撒拉、東鄉、和保安等10個少數民族的土葬習俗應予尊重。

說說我的家鄉吧,從我記事起都是火葬,骨灰也是裝在一個瓷罐里,棺材只有在電視劇里才看過。

遠嫁後,才知道有的地方是可以土葬、有棺材、有祠堂的存在。

其實無論是土葬還是火葬都是回歸自然的一種方式,有些老年人接受不了火葬也是情理之中,在中國 歷史 長河中都是土葬。

年輕人就可能支持火葬,火葬佔地少,更環保。 社會 要進步,就要丟掉以前的一些習俗,我們也正在慢慢被動忘記一些祖先留下來的文化。

好在現在人們正在試圖撿起曾經被選擇性忘記的文化遺產比如說漢服,漢服所帶來的文化正在讓年輕一代慢慢接受、喜愛。

我想說無論是什麼習俗,只要是對 社會 發展不利的都會慢慢消失,有些曾經消失的對現代 社會 發展有利的也會慢慢重回。

廣西的人去世後,也不是都土葬,許多地方,特別是城市和郊區,還是嚴格地實行火葬的。

據我所知,中國的大部份山區農村,也一樣實行土葬。

其實,土葬是污染最少,也最節約,更適合大自然循環的葬法。當然,無論土葬火葬,都不泛大量浪費資源者,有些有錢人,火葬後再入土者,把墳墓造成陵,才是目前葬喪的問題。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本人是湖南的。湖南省張家界市慈利縣。我們那裡。也是實行土葬的。除非是生病。也傳染性的疾病。一般都會火葬。絕大多數都是土葬。我們那邊沒有那麼嚴。土葬的一般都是。用水泥加石碑用土堆。一個小土堆。逢年過節就會去燒紙錢,燒香,燒蠟燭,放鞭炮。都是有講究的。燒香三根香。一兩根蠟燭。紙錢是越多越好。做完這些之後,就是放鞭炮。放完鞭炮。這磕三個響頭。這是對死者的尊敬。你是想念。像我們老家現在到處都是土墳。晚上走夜路,反正我一個人是不敢走的。

火葬不好嗎?我不喜歡土葬

很多地方的如:廣西,江西,湖北,雲南,貴州,河南河北。西北地區等偏遠農村基本上都是土葬。

四川也是。

我是廣西這邊的、一般農村還有宅基地的大多都還會選擇土葬、生活在市裡、年紀大的老一輩病危的時候覺得自己沒多少時日、大多都會叫自己子女把自己帶回農村老家等那一天的到來、

閱讀全文

與廣西老人家去世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台州養老服務機構有哪些 瀏覽:648
老年大學市 瀏覽:358
男主重生到雄少雌多的世界的小說 瀏覽:758
餵奶鏡頭電影合集 瀏覽:325
重生香江賣菜起家的小說 瀏覽:273
世紀老人長壽秘訣 瀏覽: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屬相不合 瀏覽:573
山東城鎮退休職工喪葬費 瀏覽: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