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基本养老保险可以交多少年

基本养老保险可以交多少年

发布时间:2022-11-28 11:31:17

A. 养老保险交多少年

我国的基本养老保险是需要交15年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B. 养老保险交多少年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缴纳至少满15年,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劳动者缴纳满25年,到了退休的年龄,是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养老保险要至少交满15年,以后到退休的时候才能终生享受养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岁退休计算,从现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证你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时候未交满15年,可以申请延迟办理退休手续,补缴未足年限,到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后,并不影响你享受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迟退休,也可以选择一次性补交。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一条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五条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C.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答: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养老保险要累计交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的年龄,才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未交满15年的,可以采取补缴的方法来增加养老保险的累计时间。缴费年限满15年,只是判断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是否具备养老金领取资格的一个条件,交满15年以后,还可以选择继续交20年,缴费时间越长,缴费越多,退休以后每月领的钱更多。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第二条: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一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D. 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为多少

养老保险年限: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E. 养老保险缴费应该交几年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缴费应该交1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F. 基本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一般是需要缴费满十五年的,但是满足年限而当事人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话是需要继续参保缴费的,养老金待遇的确定是与参保人的缴费年限的长短以及是缴费基数的高低是有很大关系的,原则上是多缴费多领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G.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养老保险要交15年拿退休金。
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具体如下:
1、基本养老保险以保障离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为原则,具有强制性互济性和社会性,它的强制性体现在由国家立法并强制实行,企业和个人都必须参加而不得违背;
2、互济性体现在养老保险费用来源由国家企业和个人三方共同负担,统一使用支付使企业职工得到生活保障并实现广泛的社会互济社会性体现在养老保险影响很大,享受人多且时间较长,费用支出庞大。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第三十条 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
(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第五十七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内凭营业执照、登记证书或者单位印章,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十五日内予以审核,发给社会保险登记证件。
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或者用人单位依法终止的,应当自变更或者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社会保险登记。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民政部门和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应当及时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报用人单位的成立、终止情况,公安机关应当及时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报个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户口登记、迁移、注销等情况。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H. 养老保险最多可以交多少年

养老金没有最多缴费年限的限制。

政策规定,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60岁时,就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那多交是不是浪费呢?其实缴够15年,只是有领养老金的基本资格。交得越久,个人账户养老金越多,以后领的钱才会更多。以30岁的小李为例,每月工资5000元,小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3500元,每月缴费如下:个人缴纳: 5000x8%= 400元,单位缴纳: 5000x16%=800 元,假设小李每年的工资与社会平均工资的涨幅-致,都按5%的速度上升。通过计算,得出结论:退休时,小李如果交了25年养老保险,比只交15年每年多领3.2万,多了近80%。虽然在缴费期需要多交钱,但实际上单位也会交更,多钱,我们能领的养老金就更高。我也算过,退休10年后的养老金收益率可达8%,如果自己单独把这边多交的钱去理财,稳健做到8%收益率的,难度是非常高的。所以对于国家的养老保险,如果大家经济不是很困难,即使缴满15年后,也不建议停缴。

拓展资料:

1.交了社保,养老就不愁了?

这是一种错觉,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取这么多养老金,感觉很靠谱,很安心。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了,在考虑财富时,希望大家永远不要忘记通货膨胀, 按照5%来算,35 年后的平均工资已经是3.9万了,就算每月领取的几万退休金,也不到平均工资的37%,这点钱支付一个一居室的房租也许还不够。深蓝君也测算过,无论是按照最低基数来交,还是按照最高基数来交,实际上退休后都拿不到社会平均工资,国家养老保险,只能保证我们活着而已。养老一直是大家都关注的话题,深蓝君有必要提醒大家,养老的本质是财务规划的问题。不能仅靠国家养老保险,或者商业养老保险来实现,这些都是具体的解决办法,而不是整体解决方案。希望大家都要心中有数,趁年轻提前规划,才能做到不慌不乱。

2.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15年的按照月领取养老金。法定退休年龄目前就是:男60周岁女55周岁。如果缴费未满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办理退休手续,也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按照相关通知规定,各地不得违反国家规定采取一次性缴费的方式,把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等不符合人员缴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对于自行扩大一次性补缴适用人群范围的做法,各地要立即停止执行,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也就是说,灵活就业人员在灵活就业期间未按期缴费的,不能补缴,以前欠缴的养老保险费,只能以后逐年缴纳。

I.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年缴费)必须达到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才能按月领取退休金,如果超过15年则缴费年限越长退休金就越多。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建议你还是交纳到退休为好,办理退休按月领取退休金。其中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免缴养老保险费,其个人帐户暂予保留,待重新就业时办理续保手续,缴费年限连续计算。需要提醒您:影响养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等,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目前我国实行的是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养老保险制度,需要企业与职工个人共同缴纳。1998年1月1日,我国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其中规定对养老保险办法实施后参加工作的职工,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退休后按月发给养老金;累计不满15年的,退休后不享受基础养老金待遇,只是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对于1995年底以前参加工作,1998年1月1日办法实施后退休,个人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和过渡性调节金。其中,对于1997年底前参加工作,办法实施后退休,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不满15年的,也可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不满10年的,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阅读全文

与基本养老保险可以交多少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
父母遗产拆迁子女怎么分 浏览:583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