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哪些职业入职体检要查乙肝

哪些职业入职体检要查乙肝

发布时间:2024-03-25 13:32:42

A. 入职体检乙肝

乙肝是会传染的,而且很多的乙肝都没有办法治好,因此很多公司如果发现员工有乙肝的话是不愿意录取的,因为会给大家带来恐慌,为了能及时发现员工是否有乙肝,很多公司会安排入职体检,那么入职体检乙肝是什么样的呢?

入职体检乙肝能入职吗

入职体检乙肝是比较正常的情况,那么入职体检发现有乙肝能入职吗?

入职体检查一般会查乙肝的,入职前检查一般需要检查血常规和尿常规以及乙肝检查等方面的检查,能够在体检时发现身体是否有遗传方面疾病或者乙肝病毒。乙肝也属于传染方面的疾病,一般在检查时是通过乙肝两对半检查的方式进行确诊的,所以在检查前最好选择空腹,以免导致检查的结果出现偏差。

入职体检乙肝一般是由于企业对传染病方面的担忧而要求的体检项目,体检的内容是乙肝两对半,也叫做乙肝五项。相关行业如餐饮业、医药行业、食品加工等对于乙肝患者是不能从事的,所以入职乙肝体检方面,此类公司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

入职体检乙肝病毒携带者能通过吗

有些人进行入职体检发现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那么入职体检乙肝病毒携带者能通过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化验一下肝功能,以及进行一下乙肝病毒DNA方面的化验检查,看是否有异常的情况。只要肝功能是正常的,如果乙肝病毒DNA方面的检测指数也是正常的,这种情况就不会影响到入职的体检的情况的,目前主要是进行这两方面的检查,看是否有异常。

要知道入职体检是专项体检之一,旨在通过体检保证入职员工的身体状况适合从事该专业工作,在集体生活中不会造成传染病流行,不会因其个人身体原因影响他人。入职体检有相对固定的体检项目与体检标准,选择专业体检中心能保证体检质量。但由于入职体检内容较为简单,所以不能完全代替健康体检。

为什么好多公司入职体检乙肝

目前好多公司入职体检乙肝,可国家并不提倡,那么为什么好多公司入职体检乙肝呢?

公司入职体检乙肝是为了预防乙肝的传播。不过乙肝携带者也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体内有乙肝病毒,但是患者本身没有明显的症状,肝功能也没有损伤,这种乙肝携带者传染他人的几率是比较小的。第二种乙肝携带者就是虽然没有症状,但是肝功能已经出现了异常,感染几率并不是特别大,但是也存在感染的可能。

入职体检一般包括肝功能、血压、血糖以及可通过普通接触传染的疾病筛查。这些血清指标,往往与饮食有关。在入职体检中,很多人由于吃了早餐等原因,导致血清某项指标异常,而不过关。因此要知道哪怕一个苹果、一个小包子等等均可能导致体检指标变化。

入职体检查乙肝违法吗

有些公司要求入职体检查乙肝,那么入职体检查乙肝是违法的吗?

入职体检乙肝两对半,这个目前不违法,有些单位是要体检的,但绝大多数的单位已经不要求做乙肝两对半,只要肝功能正常的情况下,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可以入职正常工作的。如果有乙肝病毒感染,目前肝功能出现异常病毒复制这种情况下就不行。

目前国家已经全面禁止用人单位和体检机构在体检中要求两对半项目(即乙肝五项),只要求肝功能正常即可。可是还有一些小公司会有这方面要求,如遇到这方面问题,可寻求法律援助,在世界上,乙肝携带者可以从事任何行业,这个是中国的认知与国际上对乙肝认知的一些差距。

对于入职体检一般需要了解清楚,体检前的注意事项,以免体检不合格。另外,还需要了解清楚体检流程和体检的合格标准等。

B. 入职首先需要体检,可自己有乙肝怎么办

很多招聘的公司在给员工进行入职体检的时候是不会检查入职人员有没有乙肝的,一般都是检查自身的肝功能是不是完善。

这不是给企业开脱或者是歧视某类人群,而是患者本身并不能准确、准时、准点的知道自己体内的乙肝病毒是否稳定。但凡出现问题可能一个喷嚏就会让公司所有人中招。而且在单位后续被发现有这样的问题遭受了他们的孤立也是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

所以我个人还是认为去问问大夫这样的情况的应该怎么办,实在不行就说明自身的情况。如果大夫都说没事那肯定就是没事,定时定点的检查身体就行了,最起码有一个心安不是。

C. 2022乙肝就业体检新规定

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于2010年2月10日联合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通知要求,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就业权利,保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隐私权。
一、2022入职体检体检查乙肝吗
1、入职体检不会检查乙肝。
2、虽然不会特意查甲肝乙肝,如果你真有肝炎的话,转氨酶这一样会有体现的。
3、虽然取消了专门查乙肝的验血项目,基础化验里还是有转氨酶这项指标的,如果你这项异常,某些单位会要求你复查的
二、出国务工体检还查乙肝吗
1、出国务工人员需要检查乙肝。
2、要查乙肝五项的,出国务工办理的是国际旅行健康证,是在当地的出入境防疫局办理。
3、每一个国家对待乙肝患者的待遇都是不同的,有一些国家对于乙肝这个疾病是放的比较宽松,但是另外有一些国家对于乙肝这个肝病政策比较严格,即使是一切的检查都是正常的,都是不给与签证的。患者可以先到各国的大使馆具体了解。
法律依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
一、进一步明确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目
医学研究证明,乙肝病毒经血液、母婴及性接触三种途径传播,日常工作、学习或生活接触不会导致乙肝病毒传播。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用人单位在公民入学、就业体检中,不得要求开展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测,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乙肝病毒e抗原、乙肝病毒e抗体、乙肝病毒核心抗体和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苷酸检测等,俗称“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等,下同),不得要求提供乙肝项目检测报告,也不得询问是否为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在入学、就业体检中提供乙肝项目检测服务。因职业特殊确需在入学、就业体检时检测乙肝项目的,应由行业主管部门向卫生部提出研究报告和书面申请,经卫生部核准后方可开展相关检测。经核准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不得从事的职业,由卫生部向社会公布。军队、武警、公安特警的体检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入学、就业体检需要评价肝脏功能的,应当检查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项目。对转氨酶正常的受检者,任何体检组织者不得强制要求进行乙肝项目检测。

D. 深圳富士康安保人员入职体检需要检查那些

一般情况下员工入职体检肯定要检查乙肝。血压。肝功能。心脏。胸透等各个方面。我没有大的问题都能够过关的。

阅读全文

与哪些职业入职体检要查乙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护理 浏览:409
李采镡外遇的妻子 浏览:810
德军慰安妇电影名称 浏览:637
陕西男退休年龄 浏览:866
重庆长寿建筑 浏览:956
老人戴银手镯多少钱 浏览:10
超龄养老保险领多少钱 浏览:539
开心世界电影完整版 浏览:373
风月片电影网1003风月片电影网 浏览:545
退休老师的社保关系在哪里 浏览:467
周星驰电影粤语在线免费全部电影 浏览:251
蒋欣养父母是干什么的 浏览:135
吴牧天的父母是做什么的 浏览:491
镇江市京口区老年大学 浏览:10
韩国男男电影大尺度 浏览:306
2019年天津退休金基数 浏览:406
世界四大长寿区 浏览:483
公司养老保险因为离职断保怎么办 浏览:943
企业员工退休后在哪领钱 浏览:755
四川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费时间 浏览: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