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体检便隐血具体怎么检查

体检便隐血具体怎么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6 23:03:43

⑴ 大便有隐血可能是什么

消化性溃疡 炎症性肠病 月经期 吃了血性制品

⑵ 大便隐血做什么检查

大便隐血试验是测定消化道出血的一种方法,主要用于检验肉眼不可见的少量出血。也叫邻甲联苯胺法(OB)。大便隐血试验仍是当今大肠癌普查中使用最广泛而且评估最多的一项试验。此项试验快速简单,而且无痛。

如何做大便潜血试验

做大便潜血试验需要收集3个粪便样本。通常用棉花棒的末端收集一点儿的粪便样本即可。大便样本应该在每天的不同时间收集,因为结肠癌会时不时的流血,而非持续性的流血。
你可以在药房里购买大便潜血试验的试剂盒(如马应龙达安基因诊断检测试剂盒)在家里做粪潜血试验,或者你的看诊医生在在你预约的期间给你做大便潜血试验。
大便样本用一个干净的容器收集后,通过在测试卡上监测颜色变化,或者用特殊的容器和信封将样本直接送到值班医生那边进行分析,你的值班医生会用化学试剂在显微镜下对样本进行观察分析。
马应龙达安基因“大便潜血检测试剂”能对便血患者大便中血红蛋白的检测来筛选直肠癌等消化道恶性肿瘤,及早发现直肠癌早期症状。检测试剂对与直肠癌相关的早期消化道恶性肿瘤有效检测率为87%以上,对发现和预防消化道早期相关疾病效果明显。
当出现便血症状时,提高警惕,及时检测,能有效筛选直肠癌等恶性肿瘤,并进行相应治疗

⑶ 粪便常规+潜血查的是什么项目

粪便常规+潜血查的是粪便隐血试验。

粪便隐血试验主要是检查是否有消化道出血,如为阳性,则提示消化道出血,阴性,则未见消化道出血。情况可能是胃肠蠕动慢所致便秘,可服润肠通便的药,常用麻子仁丸,调胃承气汤加减。大量饮水,吃大量蔬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便常规的检查项目包含了很多的检查内容,其中的内容就包括大便潜血,能查出大便中极小量、肉眼看不见的出血,出现潜血的常见疾病包括肿瘤、溃疡、炎症性肠病、肝硬化、胆道疾病引起的出血、息肉等。

(3)体检便隐血具体怎么检查扩展阅读:

粪便隐血试验介绍如下:


大便潜血检查主要的方向是胃肠道恶性肿瘤、伤寒、溃疡病、肝硬化等所引起的消化道出血。 如果大便常规检查发现有白细胞,要考虑肠道感染的可能性。

如果有潜血考虑有消化道的出血的情况,如果有虫卵,考虑有寄生虫的情况。出现大便常规检查异常的时候,需要进一步做相关的检查,以明确病因再进行针对性地处理。

⑷ 大便潜血(OB)定量检查和潜血试验(粪便)检查以及粪便检查的区别

粪便检查常规,主要看粪便你有无红细胞,白细胞,寄生虫,比如蛔虫卵等。它主要也是检查你有没有炎症之类的。而大便潜血定量检查和潜血试验检查,这两种是,差不多的。主要是检查他是不是是属于上消化道出血。首先从颜色上看。大便如果是柏油样便,医生会让你去做个大便潜血定量检查,如果是阳性,那一般你就有上消化道出血。要求医治。

阅读全文

与体检便隐血具体怎么检查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求主角与自己母亲都收的小说 浏览:208
施工中所有的女演员表 浏览:861
养老护理证哪里办费用交多少钱 浏览:176
有个电影里面有个叫贺新的 浏览:485
老年人发脾气会引起什么病 浏览:932
50岁脑梗能活多久 浏览:356
晋州养老院一般多少钱 浏览:898
陕西老年大学招生简章 浏览:760
腾冲农村养老金是多少 浏览:426
老年人摔倒医保怎么报销 浏览:452
青岛市市南区老年大学分校地址在哪 浏览:713
80岁老人心脏搭桥多少钱 浏览:639
那个网站看电影不用钱 浏览:292
主角是双胞胎两兄弟的小说 浏览:653
你懂得网址欧美 浏览:288
丁冬在洗浴中心上班的电影 浏览:685
主角名叫杰克的电影 浏览:739
韩国伦理电影胖子主角叫什么 浏览:915
爆裂刑警 粤语 下载 浏览:95
台湾四级老电影 浏览: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