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50多岁体检需要哪些

50多岁体检需要哪些

发布时间:2023-06-10 09:59:03

1. 50岁以上的人体检应该做哪些项目比较好

一般来说,50岁以上的老人检查项目相对来说要多一些,主要要重视一下专。几个方面的检查属,第一个是除了常规的检查,一般的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肝病科的检查以外,心电图X光B超这些是常规检查神话里面的血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这就是常规检查。肿瘤指标可能要增加,前列腺癌或女性的话,增加宫颈癌乳腺癌的早期的筛查比较好一点,老年人他除了这以下方面的话,还有重视以下的几个方面检查。
第一个是心脑血管,这个是体检的重点,测血压做心电图,如果有明显心律失常表现要进一步做动态心电图平板实验有条件最好做一下颈动脉彩超心脏彩超都需要做一下肝胆脾肾常规刚才也说了眼底检查老年人到这个年纪的话,动脉硬化的发生率增高,冠心病糖尿病的几率也增高,所以眼底检查建议做一做,然后其实糖和血脂都要注意测一下还有骨密度,这个时候骨质疏松的也几率也增高,由于老年人的钙流失加重密度要检查一下,如果有经常有胃肠不舒服的话,以前没有做个胃肠镜检查的话,建议也做个胃镜和肠镜女性的话妇科检查方面建议做一个TCT以及筋道镜检查,男性的话要前列腺检查。

2. 想给50岁的父母做健康体检,应该检查那些项目

脑CT,B超加做肾脏,胸片或胸透,女性查一下乳腺超声、甲状腺的超声和颈部血管超声。

健康体检是以健康为中心的身体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2009年8月5日颁布卫医政发〔2009〕77号文件《健康体检管理暂行规定》提出“健康体检是指通过医学手段和方法对受检者进行身体检查,了解受检者健康状况、早期发现疾病线索和健康隐患的诊疗行为。”

健康体检主要分为入职体检、个人体检、团队体检、入伍体检;此外还有婚检,根据各行业的要求的不同,某些行业对人体的健康状况要求也不一样,比如,某些岗位不适合色盲等有先天性缺陷者工作,这使入职体检成了健康体检中的一个分类。个人体检一般都是处于自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这类的体检叫个人体检。

体检项目:

1、主要检查身高、体重、胸围差、腹围臀围等,对照《中国成年人体质测定标准》,评估营养、形态发育等一般情况。

2、内科主要检查血压、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神经反射等项目。

3、检验科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规、血生化、血清免疫、血流变、肿瘤标志物、激素、微量元素等检查。

3. 50岁以上的女性体检一般都做哪些项目

一.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推荐健康体检套餐。专家指出,一份常规健康体检和常见病筛查的体检套餐,起码要有如下基础体检项目:

1.一般常规检查(身高、体重、腹围、血压、脉搏)。
2.内科、外科。
3.眼科、五官科常规检查。
4.血常规:白细胞计数及分类、红细胞计数、血色素、血小板等。
5.尿常规:尿糖、尿蛋白、尿红细胞、白细胞等。
6.肝功能:肝功三项、乙肝两对半。
7.肾功能检测:肌酐、尿素氮。
8.代谢性疾病的筛查:空腹血糖和尿酸。
9.血脂分析: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如果明显增高,应在3-5个月内复查。
10.胃幽门螺旋杆菌抗体检测(HP)。
11.心电图12导联。
12.腹部及泌尿系B超 (肝、胆、脾、胰、双肾)。
13.X光胸片。

二.50岁以上的女性做首次体检应该重点检查:
有资料表明,50岁的中年女性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因此,50岁以上的女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年最好做一次有关癌症的检查。
1、血液流变学检测、心脏彩超+心功能测定、颈动脉彩超、颅内多普勒血流图(TCD)。
2、便常规+潜血:排查肠道疾病。
3、肿瘤标志物检测:如甲胎球蛋白 (AFP)——肝癌,癌胚抗原(CEA)——肠道肿瘤,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宫颈癌,EB病毒抗体检测——鼻咽癌等。
点评:日常生活中,早期脑梗的患者只是觉得胸闷、头晕、睡眠不好等,人们多以为是亚健康的表现,一般不会太在意,事实上,经常头晕、头痛、胸闷的人,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条件下,可以做一做脑部CT检查,帮助排查早期疾病。

4. 45-50岁的人应该体检什么项目

随着人的年龄的增大,人体的各个器官开始逐步进行退化,身体也会时不时出现各种毛病。为了及早发现身体出现的问题并得到及时的治疗,就需要我们定时去医院做体检。

45-50岁的人除了做一些常规的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以及妇科等体格检查,胸片、心电图、腹部B超等功能检查,一般的血常规、凝血常规、生化、免疫、基因检查等实验室检查,还需要增加一些其他项目的检查,比如血压、心脏、血糖血脂等检查。

45-50岁,是女性乳腺癌、子宫肌瘤等疾病高发阶段,所以,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可以做一个子宫筛查、乳腺体检查。这个年龄的男性还要注意肾功能检查,前列腺检查观测有没有前腺增生等问题。

另外,本身已有病史的人除了这些还需要注重对本身病史的检查。比如,有肺部疾病要增加肺部功能检查,有心脏疾病的要增加颈动脉超声、心脏超声、血粘度以及冠脉CT等检查项目。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注意保持愉悦轻松的心情。尤其是50岁左右的人为人父母要注意少操心,不要过度忧虑。要知道,笑一笑十年少。虽不至这么夸张,但研究表明,良好的心态,愉悦的心情确实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助益。

5. 50岁以上的老年人体检需要检查哪些项目

对于老年人,和年轻人体检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对于年轻人,一般体检包括常规项目,比如入职体检或者常规体检等等,体格检查、生化检查,血、尿、便的常规检查,心电图、胸透、B超等项目,这些项目对于老年人的体检也都是包括的。除此之外,老年人的体检还要包括其它的项目,也是和老年人易患疾病相关检查有关,老年人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问题,对血脂的检查可以用于排除老年人疾病的风险,还可能有全身CT的扫描,对全身各器官大面积扫描有利于排查各种疾病。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患肿瘤等疾病的概率会提升,所以癌胚抗原、常见生殖系统肿瘤等等,在老年人体检还是相对比较关注的。消化道、泌尿生殖系统的检查等等相关疾病的排查,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老年人一般体检项目会比年轻人要多,检查的项目费用也会高。

6. 年过50岁,体检该查啥收好5个建议,不浪费钱

五十岁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都会开始出现变化,当然,最忠实的身体也会悄悄出现变化,对于五十岁的人来说,定期进行体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随着身体机能的不断减缓,五十岁之后的群体很容易成为各种癌症、慢性病的“选择对象”,而体检则是预防各类疾病最好的方式,做一次体检,掌握自己身体的情况,对于五十岁之后的人来说,比任何事情都显得更重要。

对于没有做过体检的人来说,可能并不清楚有哪些项目是必须要做的,除了最基本的量身高、测体重等项目之外,针对五十岁之后的群体,有些体检项目最好是不要省掉的,那么,这些体检项目都有哪些呢?

1、 体检时肝功能检测一定要做

对于五十岁之后的人来说,去体检一定要检测肝功能,尤其是长期抽烟的老烟民,这个体检项目一定不能省掉,通过对肝酶系统等指标进行检测,可以看出肝脏的 健康 情况,如果发现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也可以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2、 三大常规检查是体检的必须项目

对于很多人来说,三大常规检查并不陌生,主要是血常规、尿常规和大便常规,这也是大多数人体检时都必须要做的项目,当然五十岁之后的人去体检也一定不能省掉这部分的体检项目,因为这几个体检项目都是非常重要的,譬如血常规可以观察身体有没有出现感染、贫血的症状,对于发现和预防血液系统的疾病也具有重要意义,而尿常规则是检查泌尿系统以及肾脏功能的重要体检项目,大便常规则是观察肠道感染和疾病的重要手段。

3、 三高的检查一定要做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被称为 “三高”,是困扰很多中老年人的疾病,有相当多五十岁之后的人被检查出患有三高,尤其是高血压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三高产生的并发症也很多,对于人体的 健康 影响很大。所以五十岁之后的人到医院体检,一定要测血压、血糖和血脂,这三样体检项目也是必须要进行的。

4、 眼部的体检项目不能省

眼部疾病也是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的问题,比如说白内障、老花眼等,有很多人由于眼部出现异常,导致生活受到影响,而这些疾病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话,是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的。因此,为了避免出现严重的影响,五十岁之后的人最好做体检的时候要做眼部相关的项目,检查自己的眼部是否 健康 。

5、 妇科和前列腺的体检最好要做

对于五十岁之后的人来说,女性最好做妇科体检,男性最好做前列腺的体检,因为妇科疾病和前列腺疾病是常见病,而且还容易出现并发症影响生活和 健康 ,因此,做体检是发现和预防的重要手段。

参考文献:

王家振,《常做“体检”好减负》,中国国防报,2019-07-02.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7. 五六十岁的人,去医院体检时,要重点检查哪些项目

60岁按我国标准已经列入老年人群,心脑血管查验是重点,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高血压、冠心病,还有脑梗塞、肿瘤筛查。体检必查项目为血常规,尿常规、粪常规、乙肝5项,肝功能、肾功能,尿酸、凝血功能、心电图,腹部B超,男性前列腺B超和女性盆腔B超,胸片,血压、血脂、血糖,肿瘤筛查,还要安排五官科,口腔科、微量元素,骨密度等。

8. 50岁的妇女体检需要体检那几项!

推荐体检项目:复一般检制查+体脂肪检测、采血、血常规、尿常规、肝功两项、空腹血糖(GLU)
血糖检测、肾功三项、血脂四项、心肌酶两项、乙肝五项、肿瘤两项、微量元素四项、骨密度、内科、外科、眼科检查+裂隙灯、耳鼻喉、口腔检查、腹部超声(彩超)、胸部正位
X射线拍片检查、肺功能检测、十二导联心电图、妇科检查、女性TCT检测、红外乳透
双侧乳房红外检测
以上项目可对身体健康状况做整体评估和疾病筛查。

9. 想给50岁的父母做健康体检,应该检查那些项目

老人做健康体检最好是做全面一点的,除了血常规、尿常规、一般检查、肝胆功能的检查等外,还有一些B超、肿瘤标记、癌症筛查等。需要的话可以QQ咨询下。

10. 50岁左右的女性体检应该做哪些项目

中年女性健康查体(体检)的常规检查项目一般有心电图、胸部透视、血生化包括血糖、血脂、尿酸、肝功能、肾功能、肿瘤标志物等,血常规、小便常规、腹部彩超(肝胆脾胰及双肾)、子宫及附件b超等。

阅读全文

与50多岁体检需要哪些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十部顶级韩剧电影 浏览:640
安阳企业退休 浏览:912
都市推母小说 浏览:664
女主叫林晚的小说叫什么 浏览:799
十部顶级粤语电影 浏览:974
韩国爱情片 浏览:944
含糖by荔枝 浏览:497
重生大量移民美洲建国的小说 浏览:630
韩剧三姐妹完整 浏览:323
让80岁老人独立干活 浏览:177
合肥养老机构一般多少钱 浏览:558
叮咚浩哥电影叫什么 浏览:548
台湾最好看的三极 浏览:500
两个父母都没有积蓄怎么办 浏览:31
老年人接吻图片 浏览:892
受软糯体弱多病的小说 浏览:575
事业单位工人管理岗退休年龄 浏览:356
山西省退休职工位院报销tt倒 浏览:84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