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体检抽血吃东西怎么办

体检抽血吃东西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6-10 06:10:53

Ⅰ 体检抽血之前吃了东西喝了水会怎样

体检前一天的晚餐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不能饮酒。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后半夜不能起来吃东西或喝水,不然都或多或少的影响体检结果。体检应先做抽血、B超,如果感觉口渴或饥饿做完这两项基本就可以吃东西喝水了。其他项目如心电图、胸透、内外科、眼科、口腔、耳鼻喉、妇科检查都无所谓喝不喝水了。当然如果是女同志在抽完血,做完肝胆胰脾肾的B超后应大量饮用糖分较高或较凉的水,以促进尿液的产生,好尽快达到憋尿的要求做妇科B超,检查子宫、卵巢等。查完后再去厕所排静尿液,做妇科检查。

Ⅱ 体检吃了东西怎么办

你好,如果说是体检的话,那么确实是不能吃东西的,因为吃东西的话会影响你的消化系统的,而消化系统的肝功能是每个体检都必须检测的项目的,这样你的肝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改变你的检测结果
意见建议:因此建议的话就是说体检之前吃东西,那么主要就是影响你的肝脏功能的,其他就没有什么了

Ⅲ 体检前吃了一点点东西

早晨九点吃了几个鸭脖,下午两点半要去体检,这种情况应该会有影响的,最好明天空腹去体检,以免影响检查的效果,所以我认为还是明天去体检吧,早上起来一定不要吃东体检有些项目是要求空腹八小时以上的,如肝功能、血脂、肝胆彩超。有些项目与饮食关系不大,不要求空腹抽血,如血常规、电解质等。您可以看看检查的是哪些项目。

Ⅳ 体检抽血,但吃了早餐,会有什么影响

会导致验血结果的异常。

如进食含脂肪高的食物后可使甘油三酯明显升高数倍;食用高糖食物两小时内可使血糖迅速升高。这些都会影响血液的成分,造成“误判”。

在头天晚间进食后到第二天清晨,空腹时间达十小时以上,体内各种物质已达到相对稳定和平衡,食物性因素对血液成分基本没有影响,此时抽血可得到相对稳定、准确的结果。

因此抽血前尽量减少运动量,不要吃食物,保持空腹,可以喝少量的水,除某些药物必须按时服用。否则会对某些实验结果有所干扰。

(4)体检抽血吃东西怎么办扩展阅读:

关于抽血的要求

1、晚八点后要禁食

抽血前一天晚上八时以后应禁食:避免大量饮酒,血液中的酒精成分会直接导致结果升高或降低;抽血查血脂前,最好不要吃含油脂过高的食物,如涮锅、扣肉等;查胆固醇前,要少吃鸡蛋。

2、早晨不做剧烈运动

抽血前的晚上应睡眠充足,早晨不宜做剧烈的运动。因为剧烈运动可使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等一时升高,还可引起血中钾、钠、血糖等成分的改变,影响测定结果。

3、劳累会影响结果

抽血前不宜太过劳累或受冷、热剧烈刺激,可致白细胞升高。

4、别穿厚衣服

抽血当天,不要穿袖口过紧过小的衣服,不然,袖口过紧使得抽血时衣袖卷不上来,或出血后止血困难造成手臂血肿。目前,大家衣服穿着较多,最好脱去外衣和厚毛衣再抽血。

5、恐惧让采血困难

抽血也要放松心情,因为,恐惧会造成血管的收缩,增加采血的困难。

6、晕血准备吃糖果

有晕血史者最好提前告知抽血护士,抽血时可随身带些糖果、巧克力。抽血后出现晕血症状如头晕、眼花、乏力等时可饮少量糖水或食用糖果,条件允许的话立即平卧,待症状缓解后再进行其它检查。

7、抽血后别揉搓“伤口”

抽血后,即刻松开拳头,并在针孔处进行局部按压,持续3~5分钟,同时放松上捋的衣袖,以帮助止血。切勿揉搓穿刺部位,以免造成局部淤血出现“青紫”,也不要触摸穿刺点,以免感染。

8、淤血可用热毛巾湿敷

若局部出现淤血,抽血的24小时后用温热毛巾湿敷,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淤血消散。一般皮下淤血会被身体慢慢吸收,时间大约需要两周左右。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抽血

Ⅳ 体检前不小心吃了早饭怎么办

明天早上再空腹过来体检就可以了。

一、体检前的注意事项如下:

1、体检请先预约安排;体检前一天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饮食,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

2、检查前三——五日饮食宜清淡,勿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检查前一日晚上十二点以后,请完全禁食(包括饮水)。

3、抽血及肝、胆B超须空腹进行;做膀胱、前列腺、子宫、附件B超时,请勿排尿;如无尿,需饮水至膀胱充盈。

4、做X线检查时,宜穿棉布内衣,勿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请摘去项链、手机、钢笔、钥匙等金属物品。怀孕及有可能怀孕之女性受检者,请先告知健检服务人员,慎做X光检查。

5、女士生理期,不宜作妇科检查及尿检;做妇科检查前应排空膀胱;乳腺远红外线复查最好选择在生理期后一周内。未婚女士不宜做妇科检查,有特殊需求者要签署相关协议(告知书)方可进行相应检查。


Ⅵ 吃了东西可以抽血化验

一般在抽血检查之前,都是不能吃东西的。因为如果吃了东西,血液里面的成分,可能就会发生变化,比如就会有血糖升高的情况,蛋白质还有脂类这些元素,也都会发生变化,检查的结果就会不准确,失去了抽血检查的意义。因此在抽血之前要注意,最好是头一天晚上八点之后,就不要再吃东西。
另外,如果做抽血检查,只是为了了解乙肝的情况,或者是检查一些血常规,那么在检查之前,稍微吃一些东西,对于检查的结果,可能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注意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刺激的食物。
另外,为了让抽血检查结果更准确一些,建议在检查之前,还是空腹去比较好。而且还要注意,在检查的头一天,不要喝酒,以免酒精残留,也会影响检查结果,还要避免有激烈的运动。

阅读全文

与体检抽血吃东西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苏奕城和顾安然的小说 浏览:475
1电影女人 浏览:899
工资交给父母他不还怎么办 浏览:874
职业病体检哪个阶段最好 浏览:791
教育人孝顺的话语 浏览:852
德国人在中国养老保险 浏览:945
河南退休职工医保报销范围 浏览:566
南京事业单位中级退休金 浏览:516
重生到希特勒的小说 浏览:450
神学院 Sacré Collège 浏览:870
专门看暴力血腥软件 浏览:576
365dni同类型电影 浏览:333
al创世者电影完整版免费2023 浏览:412
《北漂女孩》电影 浏览:807
看电视的免费网站 浏览:503
外国网站看电影 浏览:839
韩国免费电影合集 浏览:34
老年人什么叫回田 浏览:91
意大利丁巴度作品集 浏览: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