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免费体检单上写的TB是什么意思

免费体检单上写的TB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2-11-13 00:42:48

1. 体检中“TB高"建议门诊复查,TB高是什么意思

TB是结核病的意思

2. 医学中cb,tb,ucb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TB:血清总胆红素;CB:结合胆红素;UCB:非结合胆红素。

血清总胆红素(TBIL)分为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因此有三种高总胆红素:高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高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高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

结合胆红素溶于水,与偶氮试剂直接反应。它可以通过肾脏和尿液排出,肝脏在胆红素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包括肝细胞吸收、结合和排泄间接胆红素的三个过程。

(2)免费体检单上写的TB是什么意思扩展阅读:

直接胆红素升高:主要见于梗阻性黄疸、肝细胞性黄疸、肝癌、胰头癌、胆石症、胆管癌等。

黄疸型的鉴别诊断如下:

1、溶血性黄疸:红细胞破坏后,大量血红蛋白进入单核巨噬细胞,转化为间接胆红素。由于间接胆红素的过量,肝细胞不能将间接胆红素全部转化为直接胆红素,导致血清间接胆红素升高。

2、肝细胞性黄疸:肝脏病理改变导致肝细胞转化间接胆红素的能力降低,血清中间胆红素水平升高。由于毛细血管胆管阻塞,直接从胆管排出的胆红素受到阻碍,血清中的直接胆红素也会增加。

3、梗阻性黄疸:由于肝内或肝外梗阻,直接胆红素从胆管排出受阻,只能进入血液循环,导致血清中直接胆红素升高。

3. 小狗体检,TB代表什么

TB表示体内有无结核杆菌,阳性是有,需要进一步详细检查。

4. 医学上的TB是什么意思

TB是结核杆菌或者结核病的缩写。

TB是结核杆菌的英文tubercle bacillus的缩写。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tubercle bacillus) 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累及全身多个器官,但以肺结核最为常见。 本病病理特点是结核结节和干酪样坏死,易形成空洞。临床上多呈慢性过程,少数可急起发病。常有低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

(4)免费体检单上写的TB是什么意思扩展阅读:

结核病分为五类。

1、原发性肺结核(代号--Ⅰ),包括原发综合症及胸内淋巴结核;

2、血行播散型肺结核(代号--Ⅱ),包括急性粟粒性、亚急性及慢性血行播散型肺结核;

3、继发型肺结核(代号--Ⅲ),是肺结核病中的一个主要类型,病变可以含有增殖、浸润、干酪以及空洞等不同的病理改变;

4、结核性胸膜炎(代号--Ⅳ),包括结核性干性胸膜炎、渗出性胸膜炎和结核性脓胸;

5、其他肺外结核(代号--Ⅴ),按部位及脏器命名,如骨结核,结核性脑膜炎,肾结核等。

5. 医学上TB是什么意思

本来TB是指肺结核,但是不会说发现TB升高一天,所以不是。可能是总胆红素,但是一般用TBIL表示,而且很少有这样的主诉,有身目黄染吗?

6. 血TB值 是指的什么东西

血TB指的是血液样本中结合杆菌的含量。
结核分枝杆菌(M.tuberculosis),俗称结核杆菌,是引起结核病的病原菌。可侵犯全身各器官,但以肺结核为最多见。结核病至今仍为重要的传染病。据WHO报道,每年约有800万新病例发生,至少有300万人死于该病。我国建国前死亡率达200-300人/10万,居各种疾病死亡原因之首,建国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卫生状态改善,特别是开展了群防群治,儿童普遍接种卡介苗,结核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大为降低。但应注意,世界上有些地区因艾滋病、吸毒、免疫抑制剂的应用、酗酒和贫困等原因,发病率又有上升趋势。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tubercle bacillus) 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累及全身多个器官,但以肺结核最为常见。 本病病理特点是结核结节和干酪样坏死,易形成空洞。临床上多呈慢性过程,少数可急起发病。常有低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

7. TB是什么意思

漫画中的TB是东京巴比伦《TOKYO BABYLON 》的简称吧。医学上的TB(tuberculosis)是结核病的英文缩写,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肺部感染,咳嗽、胸痛、咯血、潮热、盗汗、消瘦、血沉增速为其主要临床特征。在人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因感染结核杆菌而发病,具传染性。在计算机中,TB代表一种存储单位。

8. 体检中“tb高"什么意思

中国人做TB TEST的时候大多是POSITIVE,就是阳性反应,在美国如果检查发现是POSITIVE就等同于初步认定是结核病感染者,就要再拍X-RAY,通过胸片看肺部有没有阴影,如果胸片显示没有问题,有时意味着就没事

9. 什么是T-SPOT.TB检查

T-SPOT是指,T细胞斑点检测;

TB是结核分枝杆菌的英文简写。

10. 移民体检胸片TB A阶段是什么意思

TB是肺结核的缩写,至于A阶段可能是初期吧。

阅读全文

与免费体检单上写的TB是什么意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