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女性征兵体检都查什么啊

女性征兵体检都查什么啊

发布时间:2022-11-02 06:28:11

Ⅰ 女兵究竟具体要体检些什么

女兵征集的基础项目体检标准如下:

1、身高:158cm以上。

2、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3、视力:陆勤人员: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

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间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准分子激光手术或其他手术治疗,不合格。

4、征兵体检心电图:正常心电图和大致心电图,合格。

5、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超过2厘米,着短装身体其他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厘米,或虽经手术处理仍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的,不合格。其它部位文身或瘢痕不影响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

6、肘关节过伸或肘外翻不超过15度,无功能障碍,合格。

女兵入伍流程

1、网上报名阶段

按照国防部征兵办通知要求的时间,登录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然后进行网上报名。

2、系统审核阶段

对完成报名的适龄青年,系统对其学籍及高考原始总分数自动审核,并以适龄青年选择的应征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按照其高考分数在全省的相对排名情况,择优选择数倍征集任务数的报名人员作为初选预征对象,系统审核通过的将以短信通知本人。

3、打印审核表

系统自动审核完毕后,初选预征对象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高校应届毕业生同时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

4、初审初检阶段

初选预征对象按照应征所在地兵役机关的通知要求,持《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高中应届毕业生同时持高考成绩单)、居民户口簿(高校在校生不用)、居民身份证等,参加实地初审初检,经审查合格的初选预征对象择优确定为送检对象。

以上内容参考中国军网-女兵应征报名须知及体检标准

Ⅱ 女生征兵体检有哪些体检项目

法律分析】:女生征兵体检共有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妇科及辅助检查。身高158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征兵是指按照兵役法的规定,征集应征公民到军队服现役。国家有关条例号召,有为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忠报国;没有稳固的国防,便没有人民的安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第二十一条 经初次兵役登记并初步审查符合征集条件的公民,称应征公民。 在征集期间,应征公民应当按照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征集工作机构的通知,按时参加体格检查等征集活动。 应征公民符合服现役条件,并经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征集工作机构批准的,被征集服现役。

Ⅲ 女兵体检都检查哪些项目

我就简单的讲讲了,根据我哪个时候的体检经验说吧,先是有初检了。比较简单,有身高、体重、视力、外观检查。初检过后 就是复检了,包括初检的内容,还有外科(有无纹身、刀疤);检查有无赤疮。内科(血压、心率、听诊心跳、腹部检查触摸) 五官科(听力测试、视力检查、色盲检查) 还有肝功能检查 包括大、小肝功检查,有X片透视。 还有尿检 告诉你,关键就是不要紧张,要不能会影响血压和心率的,不要吃刺激大的食物 有烟酒啊 要不能影响肝功能 检查,特别要休息好。 祝你成功 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女兵。 说实话,如果你有关系 检查只是走过场。

Ⅳ 女兵征兵体检项目

法律分析:女兵体检与男兵体检大部分内容都一样,透视心电图,身高,体重,血压,视力,抽血,内科外科。女兵对于身体素质的要求有许多,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女兵,需要了解相关的体检项目,女兵体检的项目主要有一般检查、体脂肪检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11项、肾功3项、血脂4项、空腹血糖、心肌酶四项、甲状腺功能3项。血流变、类风湿因子、C-反应蛋白、微量元素7项、丙肝抗体、肿瘤2项、女性肿瘤2项、女性激素、内科、女外科、眼科检查+裂隙灯、眼底、非接触性眼压、耳鼻喉、口腔。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第十三条 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经兵役登记并初步审查合格的,称应征公民。

第十四条 在征集期间,应征公民应当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通知,按时到指定的体格检查站进行体格检查。应征公民符合服现役条件,并经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批准的,被征集服现役。

Ⅳ 女兵入伍要体检哪些项目

女兵体检时,同样需要裸检,检查项目更加严格

男兵裸检的检查项目,女兵不仅全部都要检查一遍,同时在内科检查中,要比男生严格得多。

内科检查,因为男性和女性的生理构造不同,但是训练的强度差不多,因此在检查上就要格外的细致。不仅会看有没有妇科病,包括一些炎症也都会详细地检查,要求也是格外的严格,比如说体检中盆腔积液超过1公分,那么也是会被退回的。此外,女兵还要检查妊娠,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检查,还有就是,纹过唇的,也是不可以的。

体检严格其实对咱们当兵的人来说,是好事,如果真的有什么疾病,早发现的话总是要比晚发现强,而且严格的体检,检查出疾病以后,也可以让我们早去治疗。

其实我国当兵体检,总体来说要求的并不是非常严格,有些国家要求得更严格,比如说日本女兵是不允许有任何妇科病的。最后,对于大龄的剩男剩女,其实可以考虑咱们的兵哥哥兵姐姐,因为经过严格的体检,他们的身心健康,都是值得肯定的。

Ⅵ 征兵体检都检查些什么

征兵体检项目包括抽血、查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乙肝五项、丙肝抗体、梅毒抗体、艾滋病病毒抗体、留尿查尿常规、查胸片、心电图、腹部超声、泌尿系超声、测视力和听力、血压等。
征兵对于身体素质要求非常严格,除了检查有无疾病外,在身高、体重、视力、听力方面均有统一的标准。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该体检为全身体检,检查项目较多,眼科主要是视力和色盲的检测;外科包含测量身高体重和检查四肢有无异常;内科要检查血压和心脏,需做B超;血检验检查血常规、肝功五项;尿检查检测吸毒、尿常规;如检查出脂肪肝、病毒性肝炎、肾炎、血液传播的传染病、肾功能不全、肺结核、心脏病等等,体检结果为不合格。
在体检前几天需禁食油炸油腻食品,避免饮酒和剧烈运动,以免影响体检效果的准确性。

Ⅶ 女生当兵体检要检查些什么

法律分析:女兵入伍体检的项目主要有一般检查、体脂肪检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11项、肾功3项、血脂4项、空腹血糖、心肌酶四项、甲状腺功能3项流变、类风湿因子、C-反应蛋白、微量元素7项、丙肝抗体、肿瘤2项、女性肿瘤2。

另外,还有:女性激素、内科、女外科、眼科检查+裂隙灯、眼底、非接触性眼压、耳鼻喉、口腔部彩超、甲状腺彩超、心脏彩超、颈动脉彩超、乳腺彩超、盆腔彩超、妇科检查、女性TCT检测、胸部正位、颈椎正侧位、骨密度、经颅多普勒、肺功能、碳14、心电图、全身热成像。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第十四条 在征集期间,应征公民应当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通知,按时到指定的体格检查站进行体格检查。

应征公民符合服现役条件,并经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批准的,被征集服现役。

阅读全文

与女性征兵体检都查什么啊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高端养老多少钱一人 浏览:763
退伍兵养老保险有多少 浏览:921
人死了养老金可以退吗 浏览:797
结婚当天给女方父母多少钱合适 浏览:279
如何说服父母独立生活 浏览:67
血糖高加老年痴呆 浏览:870
总是健忘会不会得老年痴呆 浏览:391
辽宁央企职工退休工资 浏览:77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
老年人视网膜 浏览:680
养生球有什么危害 浏览:540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