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体检肺部肿瘤是什么

体检肺部肿瘤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8-13 02:51:15

㈠ 肺部肿瘤:我爸爸体检时发现肺部有问题1cm的瘤 后用派特CT报告,医生帮忙看一下应怎么治疗万分感激!

你好;这种情况右肺上叶前段结节灶可能肺癌,这种情况建议查肺部穿刺检查确诊,一般这种情况可以做一个肿物确诊,一般肺癌可以考虑手术及化疗,放疗,注意化疗药物的副作用。其他的情况问题不大,对症治疗就行,肺结核是陈旧性结核无需治疗。您还有其他相关问题吗?

㈡ 肺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旦发现自己的痰中出现了血丝或者是血块,那么一定要引起注意,非常重视,患有肺癌如果肿瘤一旦侵犯了血管,可导致血管破裂,就会出现痰中带血或咯血。因此,出现此症状要及时就诊,同时需与肺炎、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疾病进行鉴别,避免误诊误治。
早期肺癌可以出现痰中带血。一般早期症状以咳嗽多见,咳嗽常为无痰或少痰的刺激性干咳,肺泡细胞癌可有大量粘液痰。肺癌出现痰中带血与肺癌的发病部位和肺癌类型有关。一般中央型肺癌T2a期即肺癌的早期也可以出现痰中带血。肿瘤向管腔内生长者可有间歇性或持续性痰中带血,如果表面糜烂严重侵袭大血管,则可以引起大咯血,多见于鳞癌和小细胞癌。
像这种情况最好是要进行化痰治疗,同时一定要引起自己的重视,注意观察,及时到医院进行化验检查,西医主要应用止血药、支气管解痉药以及稀释痰液的药,以利于痰液的排除,呼吸的通畅。但是在临床上,对于肺癌痰中带血,单纯应用西医西药往往效果不够理想。需要同时应用中医中药治疗,相互协同,更好更快的缓解症状,中医肿瘤专家张明可以延长患者生存周期。
肺癌在临床上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死亡率是比较高的。首先,早期咳嗽的症状常因为癌组织侵犯支气管粘膜造成的,导致患者会出现咳痰,带血。常见于40岁以上的男性,有长期大量的吸咽史,早期多为刺激性的咳嗽,持续或间断性的反复痰中带血色鲜红。少见大咳血通过X线所见肺部附近或肺也会出血,团块状或圆形的阴影,呈分叶状和毛刺状,有时出现阻塞性肺不张或阻塞性肺炎。
痰中带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见症状,以此为首发症状者约占30%。由于肿瘤组织血供丰富,质地脆,剧咳时血管破裂而致出血,咳血亦可能由肿瘤局部坏死或血管炎引起。肺癌咳血的特征为间断性或持续性、反复少量的痰中带血丝,或少量咯血,偶因较大血管破裂、大的空洞形成或肿瘤破溃入支气管与肺血管而导致难以控制的大咯血。
肺癌可有5%-15%的患者无症状,仅仅在常规体检做胸部影像学检查时发现,其余患者一般或多或少有与肺癌相关的症状和体征,表现形式与肿瘤的大小、类型、发展阶段、所在部位、有无并发症或转移有密切关系。一般可分为原发性肿瘤、肺外胸内扩展、胸外转移和胸外表现四种。原发性肿瘤一般表现为咳嗽、咳血或咯血,气短或喘鸣、发热及体重下降;一旦扩展到胸腔内,则出现有胸痛、声音嘶哑、吞咽困难、胸水、上腔静脉综合征和Horner综合征;当肿瘤向胸腔外转移,可能转移到中枢神经系统、骨骼、腹部或附近淋巴结,引起相应的系统症状;另外可以出现类癌综合征、高钙血症等等表现。

㈢ 体检肺里有结节是什么

结节属于一种专用医学术语,一般是指某个部位在投影(拍片)时出现阴影,但是,有不能确定这个阴影是否就是病灶,所以,就用结节来说明。肺部出现结节有以下几种可能。
1,吸烟者,在肺内留下的炭末沉着物
2,结核或炎症
3,肺部良性肿瘤(如血管瘤等)
4,早期肺癌(腺癌)
5,肺癌转移
6,肺动脉异化。
建议再拍强化CT看看。或者暂时身体没有不适症状的情况下,先停留观察,过3个月或半年以后再拍片看看。

㈣ 肺部肿瘤无分叶及细毛刺是良性的吗我老婆体检胸片发现:右上肺野约2.4*3.3Cm团块阴影。下沿边

根据提供的肺部检查报告,考虑有可能是肺结核结节或者肺癌,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意见建议:建议病人配合中医中药保守治疗并不是说只有中医药治疗,是结合放化疗和手术综合治疗,治疗没有冲突。控制疾病进一步发展,稳定病情,缓解症状,提高自身免疫力,延长生命周期。减轻对人体的消耗,攻补兼施,在治疗肿瘤的过程中能够对患者整体进行调理提高患者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祛邪而不伤正气。

㈤ 肺结节是什么病

肺结节病是结节病肺部受累,它是一种肉芽肿性疾病,因此确诊肺结节病同时需要排除结核、非典型分枝杆菌病、真菌感染、布氏杆菌病及铍病等肉芽肿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咳嗽、咳痰、胸痛、喘息及呼吸困难。治疗上目前认为糖皮质激素为首选药物,其次为免疫抑制剂。但近年来据报道,对于无症状肺结节病,可暂不予激素治疗而严密观察,不少患者病情可自愈。肺结节病多数预后良好。

㈥ 肺部肿瘤早期有什么症状有什么临床表现麻烦告诉我一下

你好,肺部肿瘤由吸烟引起是很大的原因,早期症状表现为咳嗽,咳血,胸闷,气急,体重下降,发热。你应该去医院配合医生检查,看下有没有其他的病变或者症状。在治疗的同时服用超力胶囊可以提高患者免疫力,积极预防。其中西洋参总皂甙成分含有人参rh2.rg3等小分子,易于人体所吸收,能提高T细胞活性和巨噬细胞吞噬能力,NK细胞的杀伤活性也明显增强。因而对于早期肺癌患者来说,超力胶囊能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同时还能抑制正常淋巴细胞染色体突变,稳定免疫系统,防止肿瘤扩散。

㈦ 年轻人体检常查出肺结节灶,这是什么呢

年轻人体检常查出肺结节灶,这是什么呢?

如果是在健康体检过程中,肺CT筛查诊断为多发性或者孤立性的肺结节,但是检查者没有任何的症状或者体征,经过询问病史有肺结核或者其他肺病造成肺病瘢痕性结节,一般都是正常现象。

c

肺结节的病因不少,如炎性假瘤、肺结核、真菌感染、真菌感染、肿瘤等,需要和临床病史和定期随访进行比较。肺结节的病因不少,如炎症、结核、肿瘤和增殖,它们可导致肺结节。小于三厘米的结节称为结节,大于三厘米的肿瘤称为肿瘤。定期检查大于一厘米结节。小于一厘米的小结节不需要治疗

阅读全文

与体检肺部肿瘤是什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