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可燃气体检测仪进什么会计科目

可燃气体检测仪进什么会计科目

发布时间:2022-08-12 22:59:32

㈠ 可燃气体检测仪如何选择

气体检测仪在工业生产中应用非常广泛,很好的保证了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企业的财产安全。那么当我们需要使用到气体检测仪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来选择呢?

1、看用途:是为了使用还是为了应付,牵涉到资质是否齐全的问题;
2、看气体:不同的气体,需要不同种类的传感器;
3、看量程:检测仪的量程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4、看功能:不同厂家的产品,功能不同;
5、看价格:进口的贵,国产的便宜;但现在国内大批量出口气体检测仪到欧美,买进口的不划算;
6、看品质:可以在查找评价比较好的品牌;

最后,提醒大家,气体检测仪可以排除绝大多数安全风险,但并不能完全保证施工安全,施工的时候还是应当建立完善的安全预防机制。

㈡ 可燃气体报警器入什么科目

可以其他报警器属于安全防护产品,可以做仪器啊

㈢ 气体探测器属于固定资产哪类

气体探测器属于器具工具类别的固定资产,可以按照5年进行折旧,购入时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器具工具
贷:现金或银行存款

㈣ 气体检测仪属于劳保么 还是属于什么经营范围

应该不是属于某个行业,应该是从事带有危险性工种内,都会具有的安全部门所使用得仪器

㈤ 检定可燃气体检测仪用什么标准气体

可燃气体检测仪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煤炭等行业和市政煤气、仓储、交通、宾馆饭店和消防部门,并逐步应用于家庭防火。它主要是测定环境空气中可燃气体的浓度,当空气中可燃气体浓度达到一定量时,报警器就会自动报警,进而做出排风或使截止阀动作反应,起到防止火灾和中毒事故发生的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管理办法》规定,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属于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必须纳入依法强制管理范围,实施定点定周期强制检定。检定周期不超过一年。
一 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结构与原理
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可对作业环境空气中可燃气体爆炸下限(简称LEL)以内浓度进行测定和报警。按使用方式,可分为便携式、可移动式和固定式3种。按工作原理,仪器可分为催化燃烧型、电化学型和半导体型等几种。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是由探测部分和报警指示仪部分组成。
以最常用的催化燃烧式为例,测量电桥由反应元件(或称工作元件)RM1和一个补偿元件RM2组成相邻的两个桥臂,另外两个桥臂由两个阻值相同的电阻组成,将其与相应电源及浓度指示仪、报警装置连接。
一定量的可燃性气体在通过通电电路中的反应元件后,在其表面产生无焰燃烧,产生一定的热量,改变电阻值使电桥失去平衡,产生电信号,将此产生的模拟信号通过数模转换成数字信号,在浓度指示仪上显示,达到一定浓度时,连接的报警装置会发出报警声。
二 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的检定
按检定规程要求,对可燃性气体报警器的检定环境要求比较严格,因其是一种电子仪器,其检定中的误差主要来自检定环境,不仅要求一定的环境温湿度,同时要求通风良好,无干扰被测成分。这是因为:第一,由于环境密闭缺氧,造成气体在燃烧元件表面不能完全燃烧,产生热量而改变燃烧元件阻值;第二,由于通入的可燃性有毒有害气体浓度高而缺氧,燃烧不能完全进行,因而不能完全检测出气体浓度;第三,由于环境中有害气体浓度虽然能完全燃烧,但由于其浓度已高于仪器测量范围,因而反应元件经高浓度气体冲击后,经过一段时间工作,仪器灵敏度有所升高的现象,将会大大影响检定的正确性。
具体鉴定步骤为:
(1)外观及通电检查:对于使用中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存在着不同情况,应按相关要求检定。
(2)示值误差的检定:给仪器通电预热稳定后才能检定,因为,在接通电源后有些传感器要经过一定时间的预热才会稳定下来,在此期间显示器指针可能会有些摆动,这只是一种过渡状态,并非探测器失灵,因此保证足够时间的预热稳定也是保证基本误差真实可靠的重要措施;同时在检定示值误差时应先把该仪器满量程标定出来,也可达到节约标准气体的目的。示值误差的检定步骤为:
第一,首先按说明书要求的流量通入零点气体调准零点,调零点时,电源电压应满足仪器规定的供电要求,这样调出的电零点也是稳定的。
第二,调整标定值,在通入标准气体进行检定时,对于不同的仪器,要通过该仪器上的不同电位器的调节来达到准确的标定值,有的指示刻度调节可能要反复2、3次。
第三,按检定规程要求,分别通入浓度约为10%LEL、40%LEL、60%LEL的标准气体,记录仪器稳定示值,根据计算结果取绝对值最大的为示值误差。
第四,在检定时要得到稳定的检定数据,对于仪器的检定应先通入低浓度气体,逐渐通入高浓度气体。
第五,对于不同浓度的标准气体在检定通气时要流量稳定、均匀,才能达到检定数值的准确、可靠。
(3)重复性的检定:由于重复性是在示值误差的检定之后去做的,因此不能简单地把示值误差的数据拿来用,而是要重新去做,得出数值。在正常的工作条件下,通入零点气体校准零点,再通入浓度约为40%LEL的标准气体,记录仪器稳定示值,而按规定要做6次
其结果不超过40%LEL点基本误差的1/3,注意不能与10%LEL点和60%LEL点基本误差的1/3相比。
(4)报警误差的检定:每种仪器有其相应的报警点,这在出厂时早已设定好,因此要按仪器说明书中设定的报警点对其进行标定,而标准气体浓度应选定报警设置点浓度大于1.1倍,一般选择1.5倍的标准气体来做。此标准气体浓度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否则不利于读数,或直接影响读数。
(5)响应时间的检定:一般按检定规程要求去做即可达到目的,同时要强调保证每次通入气体量的稳定、匀速。
对于有毒性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器的检定,往往要用到像一氧化碳、硫化氢等对人体有直接影响的气体,如一氧化碳达到1.6×10-9时,20min即可使人产生头痛、呕吐,2h致人死亡。因此,在检定室不仅要注意残留气体对检定的影响,同时要防护检定排出气体对人体的影响,增加必要的设备进行通风排风,保证室内空气清洁。
三 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的正确使用
当环境空气中可燃气体的浓度达到或超过报警设定值时,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立即发出报警信号,以提醒人们及早采取安全措施,防止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现谈谈常用的固定式催化燃烧型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的正确使用。
(1)使用检测器时,应注意危险场所的级别要与仪器的防爆标志相适应。检测器的防爆类别、级别、组别必须符合现场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类别、级别、组别的要求。不得在超过防爆标志所允许的环境中使用,否则起不到现场防爆作用。
(2)检测器不能在含硫、砷、磷、卤素化合物的场所中使用。因为它们会使检测器中的检测元件中毒,使检测器灵敏度下降,使用寿命缩短,严重的还会使检测器失效。要对含有上述元素化合物的可燃气体进行检测,应选用抗毒性催化燃烧型检测器或半导体型检测器。由于催化燃烧型检测器对氢气有引爆性,因此对于氢气的检测应选用电化学型或半导体型检测器。
(3)检测器不能在可燃气体浓度高于爆炸下限的环境条件下使用。因为催化燃烧型检测器使用的检测元件是载体催化活性元件,检测可燃气体浓度高于爆炸下限的浓度时,将烧坏检测器内的检测元件。
(4)注意不要使检测器意外进水或受水蒸气喷射。因为检测器中的检测元件进水后会影响其性能,如果意外进水,要重新更换检测器内的检测元件。安装于室外的检测器则应装有防雨罩。
(5)检测器安装位置的高低要与被测气体的密度相适应。比空气轻的气体总是向上扩散,检测器应安装在泄漏源的上方。安装高度应高出释放源所在高度0.5~2m,且与释放源的水平距离适当减小至5m以内,可以尽快地检测到可燃气体。比空气重的气体,应安装在泄漏源的下方,且安装高度应高出地面0.3~0.6m。过低易造成因雨水淋溅对检测器的损害,过高时超出了比空气重的气体易于积聚的高度。
(6)仪器投入运行前,要进行检测器工作电流(电压)的调整。调整后的电流(电压)值应在仪器使用说明书规定的范围内,以保证检测器的正常工作。此电流(电压)调整后,除正常检修外,一般无需再动。
(7)维护仪器时,不得在仪器通电的情况下现场拆装检测器。拆装防爆零部件时要小心,注意不要损伤隔爆面和夹杂脏物。

(8)要正确选取报警器的安装位置。报警器属非防爆部分,固定安装于安全场所。其安装位置应选择在便于观察维护之处,周围不应有对仪器正常工作有影响的强电磁场。
(9)要正确设定报警器的报警值。一般情况下,报警器显示的可燃气体的浓度范围是0~100%LEL。报警设定值一般在20~30%LEL处。具有二级报警的仪器,一级报警(高限)设定值应小于或等于20%LEL;二级报警(高高限)设定值应小于或等于50%LEL。
(10)应按检定周期对仪器进行检定,平时应定期检查仪器的报警功能。对于有试验按钮的仪器,启动报警器的试验按钮,即可检查报警器的报警功能是否正常。

㈥ 可燃气体检测仪的原理

可燃气体探测器是对单一或多种可燃气体浓度响应的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有催化型、红外光学型两种类型。
催化型可燃气体探测器是利用难熔金属铂丝加热后的电阻变化来测定可燃气体浓度 。当可燃气体进入探测器时,在铂丝表面引起氧化反应(无焰燃烧),其产生的热量使铂丝的温度升高,而铂丝的电阻率便发生变化。
红外光学型是利用红外传感器通过红外线光源的吸收原理来检测现场环境的碳氢类可燃气体。

㈦ 可燃气体检测仪的作用是什么

可燃气体检测仪是对单一或多种可燃气体浓度响应的探测器。检测仪中使用智能传感变送器是功能最齐全的可燃气体传感变送器。这种智能化的传感变送器采用Detcon公司的MicroSafe 软件技术。采用无干扰操作界面。所有的操作都是菜单式的并可通过一个手持的磁性编程工具来进行。在系统建立方面提供了灵活的选择余地。标准的输出包括4-20mA输出,RS-485通讯接口及3个报警继电器。传感变送器的信号传送模块是插入式的,这样就方便了现场维护。

㈧ 可燃气体检测仪的使用方法

1、检查检测仪是否有检验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内。

(8)可燃气体检测仪进什么会计科目扩展阅读:

使用维护

一、从可燃性气体检测仪原理分析故障的产生

1、可燃性气体检测仪是工业与民用建筑中安装使用的是对单一或多种可燃气体浓度发出响应的探测器。日常使用最多的可燃性气体检测仪是催化型可燃性气体检测仪和半导体型可燃性气体检测仪两种类型。

饭店、宾馆、家庭制作间等使用煤气、天然气、液化气的场所主要使用半导体型可燃性气体检测仪,散发可燃气体、可燃蒸汽的工业场所主要使用催化型可燃性气体检测仪。

2、催化型可燃性气体检测仪是利用难熔金属铂丝加热后的电阻变化来测定可燃气体浓度 。当可燃气体进入探测器时,在铂丝表面引起氧化反应(无焰燃烧),

其产生的热量使铂丝的温度升高,而铂丝的电阻率便发生变化,所以当遇到高温等因素时铂丝的温度发生变化,而铂丝的电阻率便发生变化,探测的数据也会发生变化。

3、半导体型可燃性气体检测仪是利用半导体表面电阻变化来测定可燃气体浓度。半导体可燃性气体检测仪用灵敏度较高的气敏半导体元件,它在工作状态时,遇到可燃气体,半导体电阻下降,下降值与可燃气体浓度有对应关系。

㈨ 公司车间有机气体净化设备应计入哪个会计科目

公司购入车间有机气体净化设备,符合固定资产定义和确认条件的,应计入“固定资产”科目,不符合的计入“制造费用”科目。账务处理为,
借:固定资产等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企业会计准则第4 号——固定资产》(财政部财会[2006]3 号)
第三条 固定资产,是指同时具有下列特征的有形资产:
(一)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
(二)使用寿命超过一个会计年度。使用寿命,是指企业使用固定资产的预计期间,或者该固定资产所能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的数量。
第四条 固定资产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
(一)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二)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㈩ 污水厂气体检测仪支出计入哪个费用

污水处理厂设备维修费分为两类,一类为大修理,一类为普通日常维护修理。固定资产大修理支出是指为恢复固定资产的性能,对其进行大部分或全部的修理。当大修理费用没有采用预提的法,并且支出较大,收益期超过一年的大修理支出,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处理。固定资产大修理支出,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修理支出达到取得固定资产时的计税基础50%以上;2、修理后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延长2年以上由于大修理支出的发生不均衡,为了均衡成本负担,公司可以采用费用摊销或费用预提的方法。(1)支付大修理费用时借:在建工程贷:相关科目(2)大修理完工时,将修理费用分期摊销如费用分摊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借:待摊费用贷:在建工程如费用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借:长期待摊费用贷:在建工程生产车间的固定资产的普通修理,财务处理为:借:制造费用-修理费贷:银行存款

阅读全文

与可燃气体检测仪进什么会计科目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老院的生产与运营是什么 浏览:481
自制长寿糕 浏览:221
日本电影网址 浏览:583
体检抽血完多久可以洗头 浏览:891
16春节退休金到位通知 浏览:473
养老导出最大期号是什么意思 浏览:221
老人肠瘤能活多久 浏览:715
长寿冠海棠花期是几月 浏览:462
北京市退休工资计算方法 浏览:31
日本男主角应聘鸭子的电影 浏览:22
李沧区万家康养老院 浏览:667
农村养老保险政策2019攀枝花 浏览:948
现在公务员体检要检查什么 浏览:451
武汉退休人员有菜贴 浏览:638
退休人员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违反了什么 浏览:673
空间变美系统清穿多肉 浏览:48
米璐璐作品集txt 浏览:497
美国大片男男 浏览:552
宝包网txt 浏览:141
泰剧罪孽2 浏览: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