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九江天盛体检有哪些项目

九江天盛体检有哪些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12 21:59:25

A. 一般体检有哪些项目

常规体检项目有哪些?专家说,常规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是一般的体格检查,包括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的专科检查;二是功能检查,包括心电图、x光、b超(包括肝、胆、脾、肾和生殖系统)等影像学检查;三是化验检查,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规及血糖、血脂、肝肾功能、乙肝五项。此外,还有肿瘤三项(甲胎蛋白、eb病毒、癌胚抗原)检查等。
对于常规体检包括哪些,主要有以下这些。
1.内科:血压、心率、心律、心杂音、心界、肺、肝、脾、肾、腹部压痛、肠鸣音、神经系统检查
2.外科:身高、体重、脊柱、皮肤、淋巴结、四肢关节、乳腺、甲状腺、肛门直肠、前列腺、泌尿生殖器、腹股沟
3.妇科:外阴、阴道、宫体、附件、阴道涂片、病理检查
4.眼科:视力、砂眼、辨色力、角膜、结膜、眼底
5.耳鼻喉科:听力、外耳道、鼻窦、鼻咽、咽、喉
6.口腔科:唇、腭、牙齿、牙龈、口腔粘膜、
7.b超:肝、胆、脾、肾
8.胸部透视
9.心电图
10.化验
(1)谷丙转氨酶、澳抗(2)血糖
(3)血脂:胆固醇
赶甘油三酯(4)胎甲球(5)肌酐、尿素氮
专家指出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在于它能有效地预防疾病的发生,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的目的。而一旦我们可以将疾病苗头及时遏制住,比起等患了疾病再去几经周折的治疗,不仅可以降低我们的健康成本,也可以减少很多本来可以避免的痛苦,而这一点不仅仅是对年轻人而且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尤其重要。
专家提醒中老年人更要重视定期体检,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全身各大系统器官的功能和结构都会发生退行性变化,而许多特定疾病的危害性以及死亡率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已经辛苦了大半辈子,也就没那么多计较,对于治疗疾病可能没有太多顾忌,毕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您是否有想过:治疗疾病,您的心理没有了负担,也不怕花钱,可您的身体本身经受得住吗?有很多的中老年人,平时不注意疾病预防,忽视定期体检,等到真的发现疾病,去医院治疗,却被通知要手术,而因为年龄大身体承受力弱手术的成功率是微乎其微。
以上就是对常规体检包括哪些的介绍,专家提醒大家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要定期的体检,这对于及时发现疾病是非常关键的。

B. 员工入职体检都需要做哪些项目

一般而言,如果入职单位没有特殊要求的话,入职体检的项目大多包括:
1.一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等)
2.一般外科
3.一般内科
4.血常规
5.心电图
6.胸片
7.肝功
大部分有具体要求项目的企业,几乎都会要求:
1.尿常规
2.肾功
少部分入职单位还会要求:
1.腹部彩超(相对而言还算常见)
2.尿妊娠检查(即检查女性员工是否怀孕)
3.妇科检查(针对女性)
4.肺部CT(某些银行的入职体检会要求这项,费用较高)
部分工业岗位和事业单位入职体检还会要求:
1.艾滋(事业单位比照公务员体检)
2.梅毒(事业单位比照公务员体检)
3.眼科、视力等(事业单位比照公务员体检)
4.口腔(事业单位比照公务员体检)
5.血糖(事业单位比照公务员体检)

C. 做全身检查有哪些项目

全身体检项目内容包括如下:

(一)一般检查项目:包括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心率、腰围、臀围,评估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

(二)内、外、五官、口腔、眼科、妇科常规检查

内科: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等,发现炎症、肿块、心律失常、心脏杂音等问题。

外科:判断颈部、腋窝、腹股沟浅表淋巴结病变或肿瘤淋巴转移;早期发现甲状腺病症和肿瘤;肛门指诊判断痔疮、息肉、肛裂、肿瘤和前列腺病症。

五官科:筛查头颈部浅表部位的炎症、息肉及新生物,如鼻炎、中耳炎、咽炎等。

口腔科:发现不良卫生习惯,预防口腔疾病;早期发现和治疗口腔疾病,保持牙齿的完整性;早期发现癌前病损;还有孕前口腔检查,优生优育(遇到很多次孕妇出现口腔问题,很多药物及治疗手段不能用,准妈妈要吃好多苦,如果孕前做了口腔检查,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眼科:检查眼底动脉有无硬化,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白内障等早期变化及病变程度,对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有辅助诊断作用。

妇科:已婚女士应常规行妇科检查,发现炎症、肿瘤等疾病。

(三)实验室检查

1、血常规 评估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计数及其分类、血小板计数等,筛查血液系统疾病。

2、尿常规 检查尿比重、酸碱度、尿蛋白、尿糖、尿酮体、尿红细胞、尿白细胞等,评估肾功能和泌尿道疾病、糖尿病等。

3、大便常规+隐血 早期发现肠道肿瘤,了解消化道有无隐形出血等。

4、肝功能+肾功能+电解质+血脂分析+血糖 评估肝脏、肾脏等脏器功能,排查有无高血糖、高血脂、高钠、高钾、低钾等情况。

5、乙肝两对半定性 筛查是否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大三阳、小三阳,是否有保护性抗体;如果没有抗体,可至疾控中心接种疫苗。

(四)器械检查

1、腹部(肝、胆、胰、脾)B超 检查肝、胆、脾、胰结构,排查肿瘤及肝硬化、脂肪肝、肝囊肿、血管瘤等。

2、泌尿生殖系B超 男士:查双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需憋尿检查,排查肿瘤、结石、前列腺增生等;女士:查双肾、输尿管、膀胱、子宫、附件,排查肿瘤、结石、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

3、甲状腺B超 检查甲状腺结构,筛查病变。

4、十二导联心电图 判断和评估心律失常、心肌肥厚、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

5、全胸正位片 筛查肺部和纵隔肿瘤,以及气管、支气管、肺部疾患;评估心脏形状大小。

接着,体检选查项目:

1、糖化血红蛋白反映近三个月血糖控制的情况,适用于血糖偏高、糖尿病、有口干多饮症状、年龄大于40岁、应酬较多、吸烟、饮酒的人群。

2、肿瘤标志物检查 包括甲胎蛋白(AFP)、癌胚抗原(CEA)、糖类抗原199(CA-199)、糖类抗原125(CA-125)、前列腺特异抗原(PSA)等。

3、胸部CT平扫适用于年龄大于40岁、吸烟、慢性咳嗽的人群;选择胸部CT检查,一般就可以不查胸片了!

4、电子胃镜适用于年龄大于40岁、吸烟、饮酒、上腹部不适、有反酸烧心、上腹部疼痛、消瘦的人群。(由于我国食管癌、胃癌发病率极高,胃镜已经成为很多中老年人的常规体检项目。)

5、乳腺B超适用于育龄期及绝经后女士,年龄不限;可发现恶性肿瘤、纤维瘤、囊肿等。

6、乳腺钼靶检查适用于乳腺B超筛查有异常的女士。

7、肺功能测定评价肺功能;早期发现肺气肿、肺心病。评价治疗和康复效果。

8、心脏彩超评估心脏结构、功能;筛查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病、心包疾病;使用于有胸闷、胸痛、糖尿病、高血压、口唇青紫的人群。

9、C13呼气试验评估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10、白带检查适用于妇科检查发现白带异常者。

11、宫颈刮片检查适用于妇科检查异常、有接触性出血、宫颈糜烂的人群。

12、焦虑、抑郁、精神压力分析等量表测定适用于精神压力较大者。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需要量身定制体检项目。可以选择民众体检中心,有检前医生一对一进行咨询,制定个性化体检项目,进行健康评估,解决每个体检者内心疑问,了解清楚一切后,再进行体检。

D. 体检要检查哪些项目

常规体检项目
1、内科:血压、心率、心律、心杂音、心界、肺、肝、脾、肾、腹部压痛、肠鸣音、神经系统检查
2、外科:身高、体重、脊柱、皮肤、淋巴结、四肢关节、乳腺、甲状腺、肛门直肠、前列腺、泌尿生殖器、腹股沟
3、妇科:外阴、阴道、宫体、附件、阴道涂片、病理检查
4、眼科:视力、砂眼、辨色力、角膜、结膜、眼底
5、耳鼻喉科:听力、外耳道、鼻窦、鼻咽、咽、喉
6、口腔科:唇、腭、牙齿、牙龈、口腔粘膜、
7、心电图
8、B超:肝、胆、脾、肾
9、胸部透视
10、化验
(1)谷丙转氨酶、澳抗
(2)血糖
(3)血脂:胆固醇 赶甘油三酯
(4)胎甲球
(5)肌酐、尿素氮

各项体检项目的临床意义

体检项目 意义
常 规 体 检 项 目
内科
(视、触、叩、听) 胸廓:有无异常胸廓,多见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及维生素D缺乏的人群等
肺与胸膜:了解呼吸音、有无罗音与炎症等
心脏:及早发现心脏疾病
肝脏:通过触及肝脏的质地,可以了解肝脏的性质,在正常情况下,肝脏质软,慢性肝炎时质韧,肝硬化肝脏质硬,还通过有无压痛,肝脏是否病变。
脾脏:是否肿大或肿大的程度,了解除无感染、充血、肿瘤等
肾脏:大小、硬度及移动度等,预防肾肿瘤
血压:测定血液在血管内流动对血管壁产生的侧压力,判断高血压及低血压
外科 淋巴结:各浅表淋巴结有否异常增大等
甲状腺:可及早发现囊肿,肿瘤等
女性乳房:可及早发现小叶增生,乳房癌等
肛门:可及早发现痔,肿瘤等
皮肤:有无皮疹、藓病等皮肤病
眼科 视力:了解眼睛的屈光度
角膜:注意透明度,有无白斑,溃疡等
巩膜:注意有无黄疸,脂肪沉着
辩色力:了解有无色盲、色弱

五官科 耳:简易听力检查鼻:有无肿瘤的产生
咽:诊断有无急慢性咽炎
鼻:判断急慢性鼻炎有价值
舌:观察舌质,舌苔
扁桃体:有无充血,肿大,溃疡等

心电图 对各种心律失常的诊断有价值
对心肌梗塞的诊断有较高的准确性
对心室肥大,心肌病等诊断有较大的帮助
帮助了解某些药物和电解质紊乱对心脏的影响

B超 对肝、胆、胰、脾、肾的诊断有较高的价值
胸透 及早发现胸部肿瘤
血常规 红细胞——贫血或异常增多
白细胞——有无感染、放射性损伤、过敏性疾病等
血小板——了解造血功能,出血时间的评估等

尿常规 颜色,透明度及比密等,早期发现肾病,糖尿病等
空腹血糖 可初步筛查糖尿病
血脂
(甘油三脂
+胆固醇) 测定了解体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在体内水平,进一步指导日常 饮 食及治 疗,降低冠心病血管硬化等的发生,减少高血压进一步演变。
肾功能
(尿素氮 +肌酐) 反映肾功能情况
乙肝表面抗原 通过乙肝抗原的检查,可可了解是否携带乙肝病毒
谷丙转氨酶 检查肝功能的主要指标,了解肝脏有无损伤
癌胚抗原 对消化道肿瘤的检查有帮助
尿酸 痛风的早期可仅有血尿酸的偏高
血粘度 反映血液粘稠度,,对血栓形成等关系极大
高低密度脂蛋白 影响血管硬化的主要因素
乙肝二对半 通过乙肝抗原、抗体的检查,是否存在大三阳、小三阳的情况,反映乙肝 病毒处于复制传染性强或处于低水平复制或病毒基本停止或传染后恢复期
甲胎蛋白 通过 AFP值的多少,作为早期肝癌的筛查
幽门螺旋杆菌 对于胃溃疡,胃窦炎有较高诊断价值
甲肝 用于鉴别诊断甲型肝炎
丙肝 用于鉴别诊断丙型肝炎
血型 鉴定血型
前列腺特异抗原
( PSA) 了解前列腺有否肿瘤,及肿瘤的情况
大便隐血 对消化系统有无出血的诊断有帮助
特 殊 体 检 项 目
颈椎摄片(正侧位) 及早排除颈椎病
胸片() 鉴别诊断两肺有无病变,对诊断肺结核有重要意义
妇科常规(已婚) 用于鉴别妇科疾病
女性B超 了解女性内生殖器的情况、有无病变
女性阴超 更深入的了解女性内生殖器的情况
脑彩超TCD 了解脑血管的供血情况
心脏彩超 了解心脏有无器质性病变
骨密度 了解骨质疏松程度

E. 正常体检有哪些必查项目

体检必查项目,身体的基础健康状况,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筛查,询问家族遗传病史,听诊心脏、肺脏,触诊肝、脾,检查身高、体重,体重指数,甲状腺,乳腺,颈椎,腰椎,四肢关节,检查听力、眼底、视力、牙齿。化验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风湿三项,微量元素,做心电图,检查肝、胆、胰、脾、肾彩超,胸部正侧位片。

F. 九江天盛入职体检项目有哪些

九江市天盛公司招聘工作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标准,
若没乙肝.肺结核等传染病代表体检人体检通过了。
江西省九江市各医院入职体检价格一百元左右,
最好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到11点空腹去体检。

G. 想做一次全身检查,一般有哪些项目,价格是多少

想做一次全身检查,一般有哪些项目?

如果您体检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健康状况即健康体检,主要检测影响心、肝、肺、肾等重要器官的疾病,传染病,神经、精神系统的疾病。

阴式/肛式B超(二项)用高频B超经阴道/肛门检查子宫、附件/前列腺的状况,不需憋尿。心电图检查心脏电生理情况,鉴别诊断多种心律失常,协助诊断心脏疾病。血实验室检查血尿常规,大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乙肝五项定性价格在300左右

H. 常规体检项目及费用都有哪些

目前正常成年人每年的常规体检项目,通常要包括身高、体重、血压的测量。另外还有抽血化验的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以及血脂、血糖的检测,尿常规的检测通常也要进行。影像学的检查一般包括胸片和腹部B超,心电图也会进行检查。这些检查项目是最普通的常规都会包括的项目,通常来说一套检查下来费用一般是在300-400块钱不等。如果想要进一步的增加一些检查项目,通常是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来增加,例如如果是中老年男性,一般会增加前列腺的B超以及癌胚抗原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的检查。如果是中老年女性,通常要增加宫颈TCT的检查。这些增加的项目的价格在100-200块钱左右不等。

I. 入职体检常规项目是哪几项

一般的入职体检包括以下这些项目,首先是一般项目测量:血压、身高和体重。第二是做一些科室的检查,比如说内科、外科、眼科、还有耳鼻喉、口腔科,这些科室可以听一听我们的心肺,触摸一下肝脾等器官,排除一下常见的疾病。外科是了解淋巴结、甲状腺、乳腺、肛门等等这些基本情况的科室。眼科排除一些眼部的疾病,检查眼底动脉有没有硬化,了解视网膜有没有病变和青光眼的情况,耳鼻喉科是了解有没有中耳炎、鼻炎、咽炎、鼻息肉等疾病。口腔科是了解有没有口腔的常见疾病。抽血化验肝肾功能,看看肝脏有没有问题,是不是正常?血常规,看有没有贫血、感染和血液性的疾病。测尿常规看有没有泌尿系的炎症感染。心电图,看看有没有心脏的问题。还有做胸部中位片,看一看有没有肺结核,肺肿瘤等等。

阅读全文

与九江天盛体检有哪些项目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
政府对养老院机器化优惠政策 浏览:503
深圳度假老年公寓 浏览:270
老年痴呆胳膊压紫 浏览:938
古老长寿的树 浏览:181
养老保险网上认证系统 浏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