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体检左心室肥厚是什么原因

体检左心室肥厚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22-08-12 20:59:47

㈠ 体检时说我左心室肥大,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

主动脉瓣狭窄和关闭不全都有左心室增大现象。也有先天的。你最好去大确诊,在网上问的话容易耽误病情,我只能给个参考而已,因为是心脏,所以要重视啊。

㈡ 左心室肥大是由于什么引起的

心脏肥大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高血压性左心室肥大,郁血性心衰竭,前部心机梗塞,运动员的心脏,二尖办逆流,主动脉狭窄,增生性阻塞性心肌病,肺动脉高压,心肺病,扩张性心肌病变,心内膜炎,心包膜积水,左心室动脉瘤,二尖办狭窄等等.长期的心肌缺血,此外某些环境因素,饮食,遗传因素,如去甲肾上腺素,肾素 -血管紧张素系统的神经体液因子活性过强,都可以促进左心室肥厚的发生,发展. 建议您最好是详细检查,针对性治疗.左心室肥大会有血压常期增高现象,应该注意低盐饮食,注意控制血压,可以用ACEI+利尿剂,这也是推荐的治疗,ACEI除了卡托普利(开搏通)以外多数是可以维持24小时的,具体的你需要到医院检查医生会为你开处方.不过患了左心室肥厚不必太紧张,目前医药学的发展使难以控制的高血压非常少见了,抗左心室肥厚的药物与其他药物的联合应用,不仅能有效控制高血压,也能有效防止左心室肥厚的发生和发展.心脏肥大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高血压性左心室肥大,郁血性心衰竭,前部心机梗塞,运动员的心脏,二尖办逆流,主动脉狭窄,增生性阻塞性心肌病,肺动脉高压,心肺病,扩张性心肌病变,心内膜炎,心包膜积水,左心室动脉瘤,二尖办狭窄等等.建议您最好是详细检查,针对性治疗.左心室肥大会有血压常期增高现象,应该注意低盐饮食,注意控制血压,可以用ACEI+利尿剂,这也是推荐的治疗,ACEI除了卡托普利(开搏通)以外多数是可以维持24小时的,具体的你需要到医院检查医生会为你开处方.血压是左心室肥厚的主要原因(因为你没有讲明患者的年龄和是否患有其他疾病,所以只好做个概述了),其次是慢性,长期的心肌缺血,此外某些环境因素,饮食,遗传因素,如去甲肾上腺素,肾素 -血管紧张素系统的神经体液因子活性过强,都可以促进左心室肥厚的发生,发展.不过患了左心室肥厚不必太紧张,目前医药学的发展使难以控制的高血压非常少见了,抗左心室肥厚的药物与其他药物的联合应用,不仅能有效控制高血压,也能有效防止左心室肥厚的发生和发展.因此应先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用药请遵从临床医师个体化用药原则.你好:请问有什么原发病?一般情况增大不会太快.左心室的范围不要超过70就是不要太担心的,主要是明确病因.不要有扩心病的情况就是不用治疗的,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带来帮助,ydz

㈢ 左心室增大的原因

高血压是左心室肥厚的主要原因,其次是慢性、长期的心肌缺血,此外某些环境因素、饮食、遗传因素,如去甲肾上腺素、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的神经体液因子活性过强,都可以促进左心室肥厚的发生、发展。钙离子拮抗剂与β受体阻滞剂联合应用,该两药合用对合并左室肥大的高血压是有益的。早期发现以后,积极的治疗预后和转归较好。具体的药物遵医嘱进行治疗即可。

㈣ 左心室肥大是怎么形成的,平时要注意什么呢

左心室肥大本身并非一种疾病,而是表现出的一种状态,但常为心脏病的先兆。左心室肥大可以是一种心肌对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的自然反应,也会是对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病理反应,不过更可以由增加心脏后负荷或心肌的疾病引起。

3、暂时性的心脏扩大。

(1)过度饮酒或滥用药物:可致轻度扩大,改变方式并加以必要的治疗可好转。

(2)压力过大:长期的工作压力也可致急性的应激性心肌病,导致左心室肥大。

(3)怀孕:发生于孕妇在生产前后,属于围产期的心肌病。

(4)心肌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导致心肌病,需及时的药物治疗。

总之,虽然暂时性的左心室肥大在避免诱因,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后可以自行恢复,但是多数情况下患者出现左心室肥大属于永久性的,必须及时的诊断和积极治疗。

㈤ 左心房肥大是怎么回事

心脏肥大分运动性肥大和病理性肥大,运动与心脏肥大主要是长期从事等长性或力量性为主的项目的运动员,心脏形态的变化主要表现为心室后壁和室间隔肥厚。在举重、摔跤、柔道、投掷、技巧等项目中,运动员心脏室壁厚度/左室内径的比值高于一般人和其它项目运动员。
心肌肥厚包括心肌纤维肥大、增生。现有的资料业已证明,心脏后负荷的增加是引起室壁增厚的主要原因。后负荷表现为心脏射血的阻抗,主要取决于外周阻力和舒张末压。据研究,心脏后负荷的刺激对心肌细胞的合成代谢要比前负荷明显,心肌细胞由于受到后负荷的刺激,细胞核内DNA含量增加,RNA/DNA比值增大,蛋白质合成增加、线粒体体积变大。由于成年人心肌细胞已丧失有丝分裂能力,所以细胞数量不增,但每个细胞中的肌节中的肌节数目增加。结果细胞变粗、变长、发生心肌肥大。但后负荷增加时为什么心肌蛋白质合成增加则还不清楚。有人提出,可能因负荷过重造成心肌暂时性ATP下降,ADP和Pi增多,从而激发心肌线粒体代谢增强,诱发心肌肥大。动物实验表明,心脏负荷增加,首先引起心肌细胞内核糖核酸(mRNA)合成增加,蛋白质合成增加,这为心肌肥厚提供了物质基础。心脏的负荷增加又使心肌纤维的能量消耗增加,需氧量增加。而缺氧又成为刺激心肌结缔组织增生的重要因素。所以可以说心肌肥厚是心脏力学的改变而引起的一系列生理生化的的适应性反应。
据认为,力量性运动或静力性工作对心脏的影响表现为心内压负荷的增加。运动时血压升高主要是由于射血阻力增加所引起。因在力量性、静力性运动中,运动员常伴有憋气,造成肺内压增高,并挤压腔静脉,使回心血量减少。与此同时,胸内压上升也造成对心脏的压迫(例如有资料表明,举重时肺内压可高达200一220mmHg),加上外周阻力,共同形成对心脏射血的阻抗,使心脏收缩时后负荷增加。从事举重、投掷、撑杆跳、柔道、技巧、体操、武术、跳水等项目的运动员,由于运动持续时间较短、强度较大、动作难度高、爆发性强,在完成动作的过程中多伴有憋气或屏气。例如投掷等项目,无论是做助跑,或背、侧向滑步,旋转步等,以及投掷物最后出手用力时,都伴有憋气动作。举重项目用力前的憋气动作更为明显。摔跤、柔道、角力、射箭、跳水等项目亦有持续的静力性用力和快速的爆发性用力,也需利用憋气完成动作。技巧、体操、武术等项目中的许多支撑平衡、悬垂、倒立等动作,也是静力性较多。在静力性支撑或静力性用力时,为了固定胸廓,便于用力,也多伴有憋气和闭气过程。憋气可反射性地增加肌肉收缩力,有利于动作的完成。但憋气将使肺内压、胸内压增高,造成对心脏射血的阻力,增加心脏的后负荷。另外,静力性工作时,肌肉处于持续紧张的收缩状态,持续压迫毛细血管及小动脉、小静脉,部分地阻断这些部位的血流,使外周阻力增大。这一方面增加了心脏后负荷,另一方面也使回心血量受到限制。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使心脏后负荷增加,造成心脏射血的阻抗。而后负荷与心肌纤维缩短程度呈反比关系。心脏以增加心肌收缩力的方式维持高水平的每搏输出量。长期从事此运动者,心脏经常承受后负荷刺激,出现心肌纤维增粗的适应性变化而使室壁增厚,心脏逐渐肥大。
另外由于上述项目的动作特点,运动员在持续短促的高功率运动中,动脉血压常呈间断性增高。这也使心壁负担加大,故而引起室壁增厚的适应性变化。如前所述,室壁增厚与心腔内压变化是相适应的。当室壁增厚不伴有心腔扩大时,它有利于克服运动时增加了的后负荷。所以心脏肥大的室壁增厚不伴有心腔内径的增大,乃是对于运动条件下心脏机能变化的适应性反应。

㈥ 左心房肥厚原因与后果

引起左心房肥厚的最主要而直接的原因是左心房压力的增大。而引起左心房压力增大的原因主要是
二尖瓣狭窄或二尖瓣关闭不全,或者二者同时存在。
二狭时左心房的血液不能正常的泵入左心室,淤积于左心房,时间长了,左心房代偿性的肥厚增生,如果在此阶段没有得到合理的治疗,将进一步演变为失代偿性的肥厚,扩张性心肌病。
二尖瓣关闭不全主要是由于左心室收缩时血液反流入左心房,左心房的压力增高,余下的机理同上。
间接的原因有右心衰。右心衰导致肺动脉高压,引起肺淤血,肺静脉的压力增高,最后导致左心房的压力增高。
高血压不会直接引起左心房肥厚,其主要是引起左心室的压力增高,左心室代偿性的肥厚,扩张,最后导致左心衰;但是,当高血压患者合并有二尖瓣关闭不全时可以出现左心房压力增高而肥厚。
治疗上主要是控制原发病,必要时手术治疗。
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明了。

㈦ 左心室肥厚是什么意思

病情分析:您好,左心室肥厚可以是一种心肌对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的自然反应,也会是对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病理反应,不过更可以由增加心脏后负荷或心肌的疾病引起。心脏肥大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高血压性左心室肥大、主动脉狭窄、增生性阻塞性心肌病、肺动脉高压、二尖瓣狭窄等。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治疗原发病,劳逸结合,适量运动。祝您健康!

㈧ 左心室肥厚的原因和后果是什么

左心室肥厚的原因主要有高血压,冠心病,肥厚性心肌病,瓣膜病(如主动脉关闭不全)等,生理性的情况有运动员等。
病理性的左心室肥厚,是对身体需求的一种代偿性适应性反应,如果病因持续存在并不断加重,就会导致失代偿,最终就会导致左心衰竭。

㈨ 左心室肥大什么原因造成的

左心房肥大是由于左心房内的压力增高,或者容积负荷过重而引起左心房肥厚、扩张,以及房内传导障碍,使除极时间延长,向量增加。临床上左心房肥大,主要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瓣膜性心脏病,主要是主动脉瓣狭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二尖瓣狭窄和二尖瓣关闭不全;

2、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脏后负荷增加,引起左心房、左心室肥大;

3、心肌病和冠心病也可能引起左心房肥大、心房增大,更大的危害还是心房跳动节律的不规则,有可能出现心房颤动。随着心房增大的程度,出现心房颤动的概率逐渐增加,而心房颤动发生之后,会导致心房内血栓的形成,这种血栓一旦出现堵塞血管,就可能会致命,所以需要及时预防左心房的增大。

阅读全文

与体检左心室肥厚是什么原因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男主被绿的小说短篇 浏览:912
经典日本成年人免费看的恐怖片 浏览:600
电影笑比哭好主要演员简介 浏览:731
曹查理吃了人参的电影原版 浏览:498
几个富婆找鸭的电影 浏览:400
有没有很黄的那种小说 浏览:686
主角重生美国当警察 浏览:781
免费网站看片 浏览:834
90年代狐狸和人的爱情的电影? 浏览:780
李彩潭周香允 浏览:766
男性秋冬保健养生要注意点什么 浏览:641
养老保险10年多少钱 浏览:482
老年人腿酸无力怎么办 浏览:443
企业退休工资最高多少钱一个月 浏览:338
我准备去电影院看电影的英语 浏览:490
重阳节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成就座谈会 浏览:890
许艺昌参与的所有作品 浏览:426
大尺度电影腾讯视频 浏览:590
好看的日本爱情电影 浏览:219
衰强诞生记 浏览: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