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支原体和衣原体检测的是什么

支原体和衣原体检测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8-11 02:33:24

『壹』 支原体衣原体是什么

支原体(mycoplasma):又称霉形体,为目前发现的最小的最简单的原核生物。支原体细胞中唯一可见的细胞器是核糖体(支原体是原核细胞,原核细胞的细胞器只有核糖体)。

衣原体为革兰氏阴性病原体,在自然界中传播很广泛。它没有合成高能化合物ATP、GTP的能力,必须由宿主细胞提供,因而成为能量寄生物,多呈球状、堆状,有细胞壁,以一般寄生在动物细胞内。从前它们被划归病毒,后来发现自成一类。它是一种比病毒大、比细菌小的原核微生物,呈球形,直径只有O.3-0.5微米,它无运动能力,衣原体广泛寄生于人类,哺乳动物及鸟类,仅少数有致病性。(CHEMTRON)衣原体检测为目前国内使用最广泛的衣原体检测工具。

『贰』 衣原体,和支原体都检查什么项目

支原体、衣原体检查,最佳的检查方法就是取尿道口或者阴道内的分泌物检查,这种检查阳性率最高。

建议检查前暂时不排尿,取清晨尿道内的分泌物,这种情况可以做分泌物,做衣原体、支原体培养。也可以抽血化验支原体、衣原体,这种方式特异性不高。

对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它最常见的症状主要表现尿道刺痛、痒,尿道口有稀薄的、白色的分泌液,可能部分患者会有尿道口有痂膜封口或者内裤上有污物,特别是清晨显的分泌物更多,对于有这些症状,可以考虑做支原体、衣原体检查。

建议已婚的夫妻应该夫妻双方同时检查,如果一方有,另一方也应该同时接受治疗

『叁』 请问支原体,衣原体分别是什么意思

支原体(mycoplasma)是一类没有细胞壁、高度多形性、能通过滤菌器、可用人工培养基培养增殖的最小原核细胞型微生物,大小为0.1~0.3微米。

衣原体(chlamydia)是一组极小的,非运动性的,专在细胞内生长的微生物。衣原体可分为4种,即肺炎衣原体、鹦鹉热衣原体、沙眼衣原体和牛衣原体。

支原体致病性较弱,一般不侵入血液,但可通过黏附作用与宿主细胞结合,从细胞膜获取脂质和胆固醇,使细胞膜损伤。溶脲脲原体可分解尿素放出大量的氨,对细胞有毒害。

(3)支原体和衣原体检测的是什么扩展阅读

衣原体感染需经过一定的实验室检查才能诊断。常用的检查方法是衣原体培养、直接荧光抗体检测、酶标免疫反应和分子生物学检查,如聚合酶链式反应(PCR)和连接酶链式反应(LCR):

1、衣原体培养

由于沙眼衣原体是在细胞内寄生,所以它只能在组织中培养。培养法的特异性好,但敏感性低,试验较复杂,费用高,一般临床少用,多为研究所用。

2、直接荧光抗体检测

这是非培养法中应用较多的检测方法。此法操作容易,特异性好,但需要有经验的检验师检查。

3、酶标免疫反应

这是应用最广的检测方法。该法的优点是快速、方便。但敏感性有时不够高。

4、PCR和LCR

为分子生物学检查方法,是将标本数目有限的目标DNA或RNA序列成百万倍放大,使敏感性大大提高。

本法对实验室的要求较严格,操作不规范易出现假象,我国规定必须是有条件的实验室并经过国家有关部门认可才能进行该项检测。

『肆』 衣原体和支原体是检查什么

你好:
支原体衣原体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人体中发现支原体 、衣原体不足为奇,人体免疫力下降,它们都可能繁殖发病。
衣原体是一类能通过滤菌器,衣原体严格细胞内寄生,衣原体在宿主细胞
衣原体中有独特的生活周期的微生物,衣原体含有去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两种类型的核酸 ,衣原体以二分裂方式繁殖,衣原体完成一次周期约需48—72h,衣原体在感染细胞内增殖形成各种形态的包涵体。严格一点说是查有没有性病,这两种细菌都是性病中的一种菌株,只是相对而言不太严重。
祝你健康。

『伍』 妇科中支原体衣原体检查是什么

支原体和衣原体是一种微生物,一般阴道感染可以是细菌性的、病毒性的、支原体或者衣原体性的,都是感染,只是感染的微生物不一样而已。做培养就是要确诊是什么感染,药敏的意思就是看什么药物对这个微生物敏感,然后对症治疗

『陆』 支原体衣原体是查什么呢

你好,支原体衣原体都是微生物,其检查就是看是否已经感染了这两种微生物。

『柒』 衣原体,和支原体都检查什么项目

你好,根据你提出的问题,支原体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原体,通常是会诱发男性以及女性的泌尿生殖道感染。建议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先等待检查的结果,如果确诊是有支原体感染的话,可以服用阿奇霉素或者多西环素片来治疗,是可以有效治愈的,并不严重,但如果在此之前你还有性生活的话,你的性伴侣也要一起治疗

『捌』 支原体,衣原体这些都是怎么检查的

一般都是通过分泌物(阴道,尿道等)检查。具体方法是: 1. 采集分泌物。 2. 到实验室对分泌物中的菌群进行复壮培养。 3. 对菌群进行检测,确定是否感染支原体、衣原体。抽血一般是检测不出来的。支原体、衣原体的治疗应严格坚持按照疗程治疗,夫妻同治,杜绝不良性行为,严格注意个人卫生的原则。支原体、衣原体的治愈原则是每隔三个月进行复查一次,连续三次检测均为阴性才能确定为痊愈。在做治疗之前建议先做药敏试验,以免因机体产生的抗药性而延误病情,选择合适的抗生素并结合物理治疗,可以大大缩减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的治疗疗程。

阅读全文

与支原体和衣原体检测的是什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都市推母小说 浏览:664
女主叫林晚的小说叫什么 浏览:799
十部顶级粤语电影 浏览:974
韩国爱情片 浏览:944
含糖by荔枝 浏览:497
重生大量移民美洲建国的小说 浏览:630
韩剧三姐妹完整 浏览:323
让80岁老人独立干活 浏览:177
合肥养老机构一般多少钱 浏览:558
叮咚浩哥电影叫什么 浏览:548
台湾最好看的三极 浏览:500
两个父母都没有积蓄怎么办 浏览:31
老年人接吻图片 浏览:892
受软糯体弱多病的小说 浏览:575
事业单位工人管理岗退休年龄 浏览:356
山西省退休职工位院报销tt倒 浏览:84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
武侠古典绿帽子版 浏览:368
灵笼绿帽改编小说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