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体检项目 > 体检甲状腺结节怎么查出来的

体检甲状腺结节怎么查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2-05-16 23:03:05

㈠ 单位体检结果甲状腺结节

你好,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

㈡ 发现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徐波介绍,甲状腺结节性质的确定是后续处理的关键。甲状腺穿刺有助于为甲状腺结节“定性”,但也需要通过抽血了解甲状腺本身的工作状态

抽血虽然不能直接判断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但是可以帮助医生全面评估发现结节后的进一步处理。例如,甲状腺结节如果合并有甲状腺功能异常,即使结节不大、考虑为良性病变,处理起来也不是定期随访观察那么简单了。

甲状腺结节是一类发生在甲状腺腺体内的肿块,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在临床中比较常见,很多人并没有明显症状,而是在体检中无意发现的。根据结节的性质,可分为良性结节(包括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及甲状腺炎等)及恶性结节(包括甲状腺乳头状癌、滤泡状癌及髓样癌等)。

B超发现甲状腺结节后,还应该进行抽血检查。目前针对甲状腺结节相关的抽血项目主要是甲状腺功能、甲状腺相关抗体、甲状腺球蛋白等,少数单位还检查降钙素。

(2)体检甲状腺结节怎么查出来的扩展阅读:

鉴别甲状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的方法:

甲状腺结节性质的确定是后续处理的关键。徐波介绍,医生会在对甲状腺结节进行彩超检查的基础上,对可疑结节行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基因检测,微创、快捷地判断甲状腺结节的性质。

对于良性甲状腺结节,可以开展以结节消融术以及无疤痕腔镜甲状腺手术为中心的微创治疗。对于恶性结节,医生可为患者实施以保护喉部神经及甲状旁腺功能为核心的无疤痕腔镜手术、微创甲状腺癌根治等个体化手术治疗。

㈢ 体检出了甲状腺结节怎么办,怎么调理身体

在日常生活中,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有不少人到医院都检查出了甲状腺结节。那么,什么是甲状腺结节?事实上,根据网络词条的解释,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事实上,当我们检查出了甲状腺结节也不用太过于担心,因为甲状腺结节中的大多数都是良性的,只有大概百分之五左右是恶性肿瘤。因此,绝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是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对于没有症状、医生检查诊断为良性的人群一般是不需要特意做手术切除的,甚至不需要治疗,定期复查即可。

第二点,一定要保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人体的新陈代谢都是需要小浩蛋白质的,因此必须保证蛋白质的及时补充,比如蛋、肉类等。

第三点,一定要及时补充维生素。由于热量的提高,人体对维生素B群的需求也在增加,应该及时进行补充。

第四点,一定要适量地补充碘元素。对于甲状腺结节的患者而言,一定要注意适量地补充碘元素,因为碘元素是甲状腺素合成的重要原料。

㈣ 甲状腺结节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结节和多发结节,常见的是多发结节,一般女性多于男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是长在我们气管前面一个蝴蝶一样的器官和神经、血管有丰富联系,还有一条系带和我们咽喉部联系的,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吞咽的时候经常看见上下波动的原因。 甲状腺结节主要有三大类病变,第一种是结节性甲状腺肿,它是一种退行性病变,第二种就是真正的肿瘤,就是甲状腺腺瘤,是良性肿瘤,第三种就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甲状腺癌。 国内外大量资料统计,甲状腺癌在所有手术切除的甲状腺结节性标本当中,可以达到5%~10%,所以这个比例也是相当高的,虽然是个结节,没有任何症状,但是还是应该引以为戒,毕竟有一部分是可以发展为甲状腺癌的。 甲状腺结节发病率一般认为在3%、4%左右,在个别山区、高发的地区可以达到7%、8%,极少数可以到10%,高危人群主要是在女性,一般20岁到40岁的女性为主要,但是其他的年龄,各个年龄段,各个人群都可以发生。 做甲状腺的b超,就能很容易发现一些比较早期的结节。 一旦发现脖子里有肿物的话,就会建议你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有必要的话,还要接受手术治疗,以往的手术方法是如果要把肿物取出来,医生建议最好采取手术的方法切除肿物,以免病情的恶化。 要病理科医生来最终判定,他们来决定这个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 一旦发现甲状腺结节要立即到医院检查,患者会发现在颈部有一个肿块,虽然不疼不痒,但这个肿块有可能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所以要及时到医院,最好切除掉。 温馨小贴士:北京国济中医医院专家创立了“中医抑亢平衡疗法” 可以快速有效的治疗各种甲状腺疾病,疗程短,效果好,无副作用,不反复。只要及时来院治疗一般1-3个疗程即可治愈。

㈤ 今天体检,单位里很多人查出了甲状腺结节,什么原因

甲状腺结节是什么原因
1、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甲状腺结节

以中年女性多见。在机体内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垂体分泌TSH增多,甲状腺在这种增多的TSH长期刺激下,经过反复或持续增生导致甲状腺不均匀性增大和结节样变。结节内可有出血、囊变和钙化。结节的大小可由数毫米至数厘米。临床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触诊时可扪及大小不等的多个结节,结节的质地多为中等硬度,少数病人仅能扪及单个结节,但在作甲状腺显像或手术时,常发现有多个结节。患者的临床症状不多,一般仅有颈前不适感觉,甲状腺功能检查大多正常。

2、甲状腺激素升高导致甲状腺结节

本症起病缓慢,常发生于已有多年结节性甲状腺肿的病人,年龄多在40~50岁以上,以女性多见,可伴有甲亢症状及体症,但甲亢的症状一般较轻,常不典型,且一般不发生浸润性突眼。甲状腺触诊时可扪及一光滑的圆形或椭圆形结节,边界清楚,质地较硬,随吞咽上下活动,甲状腺部位无血管杂音。甲状腺功能检查示血中甲状腺激素升高,由功能自主性结节引起者,核素扫描示"热结节"。

3、缺碘引发的甲状腺结节

是地方性甲状腺肿的主要原因之一。流行地区的土壤、水和食物中的碘含量和甲状腺肿的发病率成反比,碘化食盐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等事实均可证明缺碘是引起甲状腺肿的重要原因。另外,机体对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增多可引起相对性碘不足,比如生长发育期、怀孕、哺乳、寒冷、感染、创伤和精神刺激等,可加重或诱发甲状腺肿。

4、高碘引发的甲状腺结节

少见,可呈地方性或散发性分布,其发病机制为过量摄入的碘导致TPO的功能基因过多占用,从而影响酪氨酸碘化,碘的有机化过程受阻,甲状腺代偿性肿大。

5、激素合成障碍引发的甲状腺结节

家族性甲状腺肿的致病原因在于遗传性酶的缺陷,造成激素合成障碍,如缺乏过氧化酶、脱碘酶,影响甲状腺素的合成,或缺乏水解酶,使甲状腺激素从甲状腺球蛋白分离和释放入血发生困难,均可导致甲状腺肿。这种先天性缺陷属于隐性遗传。

甲状腺结节如何预防
1、适当补充含碘丰富的食物,禁忌烟酒、浓茶、咖啡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姜蒜、辣椒、葱、酸菜等,可以多吃肉类、蛋、牛奶等。

2、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功能的食物,如木耳、香菇、蘑菇、薏米、红枣、新鲜水果等。

3、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功能的食物,如:菱、芋艿、芥菜、油菜、猕猴桃等

4、忌油腻、油炸食物

5、多休息,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悦。

6、饮食以多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为主。不宜过食生冷食物.病人应动、静结合,作适当的锻炼。养成每天大便的习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饮食应加强营养,但忌吃生冷之品。如并发严重急性感染,有重症精神症状,胸、腹水及心包积液,顽固性心绞痛,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甲状腺结节如何治疗
1、甲状腺激素抑制治疗

短期治疗无效,至少应在半年以上。绝经前妇女及男性可用较大剂量(将TSH抑制在0.1mU/L以下)抑制治疗一年以上。若结节缩小,可将甲状腺素减量长期服用,将TSH维持在正常低限。结节增大者停止治疗,可直接手术或重新穿刺评估;结节无变化者也停止治疗,仅随访观察。

2、硬化治疗

对诊断确定的良性结节。尤其如自主功能性甲状腺结节或腺瘤,甲状旁腺腺瘤等可采用本方法治疗,在超声引导下向结节中央注入无水乙醇1~4ml,可重复注射,直至结节消失。

3、放射治疗

自主性功能性/高功能性甲状腺结节或腺瘤因有浓聚碘的功能,可采用治疗。

4、手术切除

自主性高功能性甲状腺腺瘤也可手术切除,术前也应适当准备,以防发生甲亢危象。其他良性结节若病人顾虑较大或不能定期随访也可择期手术治疗。

㈥ 甲状腺结节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简单来说,只要在甲状腺上面长了东西,一般就统称「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疾病当中最常见的一种,可能是甲状腺慢性发炎所造成,也可能是细胞增生,平均每4到5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有甲状腺结节,女性的好发率高于男性,尤其40至60岁的女性,更是高危险群。甲状腺结节也会家族遗传,因此,如果母亲、阿姨等女性亲戚当中,有人曾罹患甲状腺结节,自己最好要定期检查。

大部分甲状腺结节是良性

所幸大部分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的,要判断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的,可以透过非侵入性的超音波检查,通常恶性甲状腺结节在超音波里看起来会比较不光滑,边缘不规则或是不清楚。如果超音波仍然无法排除是恶性甲状腺结节的话,则会再进一步做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这是以一根空针刺进结节内,抽出少量细胞进行病理检查,来判断是良性还是恶性。

不过,有时候一次的细针穿刺,不一定能抽到恶性细胞,因此如果有怀疑,仍需要定期追踪,重复再做细针抽吸检查。由于长针看起来真的很吓人,不少病人对于这种检查相当排斥,而轻忽了追踪的重要性。

为什么会产生甲状腺结节?

目前医学界还没有确切的答案,为何女性较男性多,也还找不出原因;一般是推测可能与压力和饮食有关,尤其碘与接触到放射性的物质有关,这些都被怀疑可能会诱发甲状腺结节。

由于结节大多良性的,分为实质性、囊肿性、混合实质及囊肿性三大类。通常医师只要求病人定期追踪,除了要看有没有转成恶性肿瘤外,也是怕如果异常增长,会大到压迫气管、食道等处,这样可能会影响患者的吞咽、声音,甚至是呼吸功能,这时候可以手术、消融、微创进行切除。

㈦ 健康告知,单位体检说我有甲状腺结节,后来自己去医院查,没有查到

甲状腺结节是指由于多种原因导致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出现在甲状腺腺体内的增生性肿块,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它的发病率比较高,绝大多数的结节多为良性不需要进行临床治疗,恶性的结节只占一小部分。你的两次体检结果不一样是有可能的,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在给客户办理健康方面的商业保险前,都要给投保人做健康体检的,你听从安排就可以了,什么都不用填。

阅读全文

与体检甲状腺结节怎么查出来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孝顺客运中心到金华中心医院 浏览:214
穿越到sp世界一天打八次 浏览:224
儿女传奇所有电影 浏览:376
宣威驾驶证体检在哪里 浏览:287
普惠性养老金多少钱 浏览:886
2岁淋巴细胞百分比70多 浏览:449
主角穿越到国军将领 浏览:716
卢秀蓝崔武盛电影叫什么 浏览:864
类似黛妃的作者 浏览:710
老年人早上嘴苦怎么回事 浏览:847
敬老院服务作文 浏览:477
已故父母称为先词和什么 浏览:810
长寿钣金喷漆多少钱 浏览:368
电影营免费完整版 浏览:394
60岁一天不手淫都不行 浏览:748
东平县农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浏览:181
济宁泗水县最新退休工资规定 浏览:141
只有我能看小说 浏览:234
退休人员房产抵押能否贷款 浏览:788
孕妇偷情电影 浏览: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