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顺孝敬 >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孝敬父母的故事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孝敬父母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4-03-29 19:04:38

A.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孝”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5朱晓晖——最孝女儿
朱晓晖,女,黑龙江绥芬河市民。
朱晓晖的父亲在2002年患弥漫性脑梗塞,从此瘫痪在床,失去了生活能力。为了更好的照顾父亲,朱晓晖辞掉了在报社的工作。为了给父亲治病,她不但卖了房还欠下一身债务。因为不堪重负,朱晓晖的丈夫带着孩子离开了她。朱氏父女在社区的车库里安了家,一住就是12年。

朱晓晖曾是一位有才气的诗人,诗歌在全国获得过很多奖。父亲生病前,她喜爱读诗、写诗;而现在她看得更多的是医学护理和养生方面的书籍。老人患病后落下了瘫痪的毛病,腿脚不便,大小便也不能控制。朱晓晖几乎每天都要给他擦洗身体。在她的细心照料下,老人卧床12年都没有得过褥疮。但常年的操劳,使得才41岁的她早已满头白发。
维持两人生活的唯一来源是老人每个月一千多元的养老保险。父亲治病的开销不能省,朱晓晖就只能去市场里捡人们不要的菜给父亲吃,自己则用咸菜就着米饭度日。虽然生活环境艰苦,但朱晓晖一直努力让父亲生活的更舒适些。老人因为心疼女儿,常常痛哭。
除了每天照顾父亲的起居外,朱晓晖在周末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给三四个“债主”的孩子补习。对于别人的帮助,朱晓晖感恩在心,她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把爱和善意传递给更多人。
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朱晓晖的颁奖词:
十三年相守,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道沟坎。命运百般挤兑,你总咬紧牙关,寒风带着雪花围攻着最北方的一角,这小小的车库是冬天里最温暖的宫殿,你病重的老父亲是那幸福的王。

B. 201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孝子都是谁

王锐,2015“感动中国十大孝子”。

11月26日起,由内河市海关工委、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弘扬孝道、传承美德”专题报告会已召开5次,历时3天,圆满结束。近5000名来自讷河市中小学、党委、街道的群众聆听了王锐“感动中国十大孝子”的感人事迹。

王凯和王锐是兰溪黑龙江省县农机局汽车队的退休职工。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实现母亲的夙愿,2007年至2010年,兄弟俩自制了一辆名为“RV”的踏板车,取名“感恩节”,载着80岁的母亲来到中国。

他们在30多个省(区、市)和1000多个城市徒步穿鞋37双。他们在517天内行程37000英里,完成了母亲的中国感恩节之旅。

在报告会上,王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阐述了“孝使一切有可能,家庭和一切幸福”的原则,“孝不在于朝气蓬勃,而在于日常生活”,孝道不是给父母更多的物质生活,而是让父母的生活充满阳光尽可能多地。”时不时,他朴实而充满激情的语言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王凯王锐
《兄弟两人用三轮车拉老母亲游遍全国》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也为了满足晕车的母亲的旅游梦想,年近六旬的王凯王锐兄弟俩,自制“感恩号”板车,徒步拉着年近八旬的母亲,先后两次从老家出发,历时近两年的时间,行走共计37000里路,游遍全国,今年还到了台湾。

这一路非常辛苦,也非常传奇,他们的举动感动了沿途很多人,他们的旅程也被称为“孝行天下”。

参考资料来源

网络-感动中国2015十大人物

C. 感动中国人物中孝老爱亲模范故事50字

20年行孝床前,悉心照顾婆婆的富阳市洞桥镇的好儿媳罗冬香;不婚不娶,照顾病重老母,演绎反哺情深的缙云陈家三姐弟;悉心照料患病亲人,扛起家庭重担的丽水市莲都区的蒋小娟;常年照顾患有智力障碍的婆婆,任劳任怨,不离不弃,用质朴的行动践行着亲情的承诺和责任的台州市路桥区的孙娇丽;身患疾症,家承巨债,却依旧坚持将弟弟妹妹抚养长大的温州张青青。

除此之外,还有为了爱情远嫁浙江,痛失丈夫和公公后毅然决然带着婆婆改嫁的海宁市黄湾镇曹伟丽;陪伴了身患抑郁症的父亲,又陪伴母亲走过两次被上帝宣判的死刑的嘉兴青年倪盛;改嫁前悉心照料患重病的婆婆,转嫁后,悉心照料前夫家90多岁的爷爷和不太喜欢与人交流的四伯的台州市黄岩区的许红玉;把老人、孤寡残疾、流浪人员当成亲人,奉献社会、扶贫济困的椒江康平托老院院长陈雪兰;14岁便带着瘫痪母亲上学,学业家庭两不误的衢江区的蓝微。

D. 感动中国人物事迹有关孝敬父母的

感动中国2013十大人物陈斌强用孝心感动华夏大地:近日感动中国2013十大人物评选结果出炉。陈斌强当选了,作为感动中国2013十大人物之一的陈斌强,用瘦弱的肩膀背着母亲,每周往返于30公里的山路中。
陈斌强,作为老师上课风趣幽默,互动性强,很受学生欢迎,他教的两个班,语文成绩连续多年蝉联当地联考第一名。
2007年,陈斌强的母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家住县城的陈斌强,每周都会将母亲绑在自己身上,骑摩托车30公里,带着母亲去上班,到了周五,又将母亲“绑”回家中照料。一连五年(截至2012年),风雨无阻。
颁奖辞这样说:小时候,这根布带就是母爱,妈妈用它背着你。长大了,这布带是儿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妈妈。有一天,妈妈的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它在儿女的臂膀上一代代传承。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杜玉波这样评价陈斌强:陈斌强自身的朴实行为给他的学生,也给整个社会上了极为生动的一课。他是一个真正有师德的好老师。
推选委员吴孟超说:陈斌强付出的孝心,不仅抚慰母亲,也抚慰每一位中国人的心,这种中华民族朴素而真挚的人性之美可以作为社会的良药。
陈斌强9岁时父亲车祸去世,妈妈独自抚养三个孩子长大。2007年,妈妈得了老年痴呆症,丧失了日常生活能力。为了能每天亲自照顾母亲,他每天用一根布条把母亲绑在自己身上,骑着电动车行驶30公里去学校上班。一连五年,风雨无阻带着妈妈上班。
作为感动中国2013十大人物之一的陈斌强,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孝道,小时候母亲驮着他,长大了他背着母亲,走完一段又一段崎岖山山路,他是当之无愧的感动中国2013十大人物。
另外还有河南的谢延信,孟佩杰等人也获得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也很感人,符合孝心无价的专题,你可以自己搜索。
希望采纳。

E. 现代社会中有孝心的人都有的谁有啥感动人的事例最好是感动中国人物里边的。

1.当代孝子捐肾救母——田世国 (感动中国人物)田世国在2004年用身体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馈给病危的母亲。
2.年过半百的王凯、王锐两兄弟骑三轮车拟用10个月带母亲游全国。

F. 中国十大感动人物及事例都有哪些

一、林俊德:纵死终令汗竹香

事迹:林俊德入伍52年,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临终前,林俊德交待:把我埋在马兰。马兰,一种在“死亡之海”罗布泊大漠中仍能扎根绽放的野花。坐落在那里的中国核试验基地,就是以这种野花来命名的

二、陈斌强:孝更绝伦足可矜

事迹:陈斌强9岁时父亲车祸去世,妈妈独自抚养三个孩子长大。2007年,妈妈得了老年痴呆症,丧失了日常生活能力。为了能每天亲自照顾母亲,他每天用一根布条把母亲绑在自己身上,骑着电动车行驶30公里去学校上班。一连五年,风雨无阻带着妈妈上班。

三、杨科璋:英雄归厚土 浩然天地秋

事 迹:2015年5月30日1点13分,杨科璋在灭火救援中紧急救出一名约两岁的孩子,但因烟雾太大、能见度低而踩空坠楼。从五楼坠楼时杨科璋紧抱孩子,最终保住了孩子,但自己却献出了年仅27岁的生命。杨科璋入伍以来共参加灭火救援战斗200多次,抢救疏散被困群众160多人。

四、卓嘎和央宗:乡心正无限 凤德咏馀芬

事 迹:父亲桑杰曲巴是个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从未离开过这片土地。卓嘎、央宗姐妹俩在父亲的带领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来,父女三人以放牧为生,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

父亲桑杰曲巴常对卓嘎和央宗说:“如果我们走了,这块国土上就没有人了!”这句话,两个女儿记了一辈子。他们知道,守护土地,就是守护国家。”

五、何玥:何处春江无月明

事迹:2012年4月,何玥即将小学毕业,却被查出患有高度恶性小脑胶质瘤,住院进行了第一次手术。9月初,病情突然复发二次入院,肿瘤已扩散至脑部组织。当听说自己的生命只剩三个月时,她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11月17日,小何玥脑死亡,父亲根据她的遗愿将她的肾和肝捐给了三个人。

G. 感动中国的陈斌强,他的孝顺有多可贵

个人觉得他的孝顺应该是心比坚定,唯一不可或缺的珍贵,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那个真挚的情感。

陈斌强,1976年出生于浙江省普通农村家庭,家里除了他还有姐妹。陈斌强九岁那年,他父亲因交通事故去世,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陈斌强的母亲身上。陈斌强的母亲是个很普通的农村女性,什么书也没看,什么手工活儿都会做。 并且,由于“男尊女卑”的思想根深蒂固,陈斌强长期以来一直受到爱戴。 无论快乐还是悲伤,陈斌强的母亲总是细心地陪伴和指导儿子。

到现在为止,他还在老家磐安县教书,但她的母亲也一直幸运地在他身边。陈斌强对人说,亲情永远是所有人心中最真挚的感情。 他感谢自己在母亲身边享受这一切。

阅读全文

与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孝敬父母的故事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自谋职业退休年龄 浏览:374
日剧男男欲大尺推荐 浏览:420
韩国经典三经电影网站 浏览:480
给孩子吃母乳的电影 浏览:929
泰国悲情爱情电影 浏览:558
接手养生馆怎么运营操作 浏览:435
把车子过户到父母名下需要多少钱 浏览:474
父母户口信息是什么意思 浏览:62
广汽丰田公司体检要体检哪些 浏览:652
事业单位支付退休人员补贴如何做账 浏览:98
嘘禁止想象里电影院看的什么电影 浏览:333
60岁的谢贤 浏览:241
养老金上调55 浏览:111
25周孕妇该做什么体检 浏览:667
宝可梦长寿市 浏览:23
平顶山老年公寓火灾事件 浏览:143
什么病需要做病原体检测 浏览:385
韩国男演员尺度 浏览:843
男主重生,母女双收 浏览:87
秘书老板韩国 浏览: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