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顺孝敬 > 有钱和没钱的孝顺

有钱和没钱的孝顺

发布时间:2023-02-01 18:34:28

A. 子女是否有钱才可以孝顺父母,没有钱就不用孝顺父母呢

你好!感谢邀请,其实孝顺父母和有没有钱没多大关系,跟有没有敬孝的心有关。你没见身边多少有钱的人自己住高楼大厦,而父母却被弃之不理!何谈孝顺,孝敬父母是责任是义务,不能因为你有没有钱来决定要不要孝顺。有钱的可以经济上多给予点,没钱就在精神上多付出些。

B. 农村的怪现象,没钱更大方孝顺,有钱却抠门绝情,啥原因

“没钱更大方孝顺,有钱却抠门绝情”这段话本身就带有歧义。

没钱的人给父母一人包个五百的红包,给父母带一些特产回来,别人看着没有什么,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

有钱的人给父母一人包个一千的红包,给父母带一些小而贵的东西回来,别人就会嚼舌根比较了。

说,你兄弟姐妹没钱都给父母包了多少,你有钱怎么不给父母多包一些,带的东西就那么点,也不看看你兄弟姐妹回来了带了多少东西,真不孝顺。

没钱的人更懂得去维持人情世故,遇到三姑六婆、坊间邻居都会笑着打招呼,聊聊家常;而有钱的人平时应酬的人多了,回家一趟一般懒得应酬,除非是平时关系很好的,不然一般不会主动去打招呼、话家常。

这在有心之人的眼里,就会觉得你有钱了,了不起了,看不起人了之类的。其实,完全是他们自己在那里胡思乱想,人家根本没有那个意思。

C. 孝顺和有钱没钱无关,自己尽力就够了,你赞同吗

我赞同这种说法,不论有钱还是没钱,都不影响你尽孝心。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总是想要给父母更好的生活,总是想要用足够的金钱来回馈父母。可实际生活当中,大多数人都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只需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孝敬父母,我觉得这就够了。

子欲养而亲不待,来日方长有多长。现在多回家去陪陪你的父母,比你回家多买礼物更让父母开心。

常回家看看爸妈,在家里等你。

D. 在农村,有钱子女和没钱子女对待父母有差别吗

不论是城市或农村,不论是有钱或没钱,子女对待父母都只是孝顺和不孝顺的差别。当然有钱的子女可能会给予父母较多的物质上的关照。但没有生活问题的老年父母,精神上的需求是甚于物质需求的

E. 农村怪象:没钱的更大方孝顺,有钱的却抠门绝情,啥原因呢

这种说法不正确。我是农村的孩孑,六岁时母亲去逝,当时我大哥只有十七岁,我妺妹只有三岁,我说的是毛岁,父亲既当爹,又当妈,含辛茹苦,历尽风霜,把我们兄妺五人抚养成人,父恩如海,深不见底,父情如天,苍穹无限,父爱如山,在我们的心中,父亲是谁都无与伦。长大后,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每一个人都孝顺,不仅是我们,包括我们的后代。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元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只要是人,都应孝敬父母。一旦有一天,他们离别这个世界,茫茫人海,无处寻觅他们的足迹,后悔的杌会上天是不会给我们的。孝与不孝不能一概而论。无论城市还是乡村。如果做父母的不尽父母应尽的责任,只顾自己逍遥,老了凭什么让孑女孝顺。

这个问题我也有同感,生活中真是经常发现这样的情况,越是没钱的人越大方,越是有钱的人越抠门儿,本人就属于那越穷越大方的人。比如说村里谁家办喜事,左邻右舍都要随礼。我们这里有一条不成文的习俗,朋友家办喜事随礼最少是600块钱,而邻居之间随礼一般就是200块钱,至于是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楚。所以轮到邻居家办喜事的时候,我总觉得200块钱有点儿拿不出手,通常都是拿400。

去年秋天有个亲戚家的闺女结婚,我们几个小辈儿的一同商量好,大家都出200块钱,每家去两个人喝喜酒。去了亲戚家摆喜宴的酒店一看,我立马觉得拿200块钱实在是说不过去,因为人家定的标准就是每人130。我们每家去两个人喝喜酒,随礼200块钱,这样人家就要赔不少的钱。虽然农村有句话说,大手来大手回,可我还是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并不是因为我有钱,相反在同辈人当中,我们家的经济条件算不上好的,可偏偏我就属于那种越穷越要脸面的人。所以,我又多给了亲戚两百块钱,这样心里才平衡一点。

事情并不都是绝对的,只是相对而言。题主说没钱的大方孝顺,有钱的抠门绝情,实际生活当中这种事情的确有,但也不是绝对的。虽然说孝顺不孝顺,不在钱多钱少,但是孝顺也确实需要有经济做基础。如果只有孝心没有经济条件,那也是枉然。比如说人老了就容易生病,生病就要去医院。

大家都知道,现在进了医院的大门,花钱就像流水,如果子女只有孝心而没有经济条件,拿什么来保证父母的 健康 ?这个时候也许有个别的子女虽然有钱有势,但却不管父母的死活,毕竟这样的子女还是少数。更多的时候是,兄弟姐妹之间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但凡有点孝心的人,如果父母生病,没钱也要去借钱给父母看病,更别说自己有钱了。如果对自己的父母也抠门儿,那样的人就不算是人。

题主说的这种情况,虽然不常见,可偶尔也有。我们村有这么一户人家,其他几个子女都考进了大学,留在了大城市,只有一个儿子在农村。在大城市生活的几个子女,因为工作单位都不错,所以各家经济条件也都很好,起码要比留在村里的这个好很多。可留在城市的几个孩子,除了逢年过节偶尔回来看望一下父母,平常的时候电话也很少打。倒是生活在村里的这个儿子,虽然经济条件一般,可父母的吃喝拉撒,生病住院,全都是他一个人伺候。也许是钱多了亲情反而淡了,贫穷却可以让人更注重亲情。就像现如今人们的经济条件好多了,可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却疏远了很多。

对于农村现象:有时候没钱的更大方孝顺,有钱的却抠门绝情,我是深有感触的。

隔壁老爷爷90多岁,有两子一女,老人70多岁时就因为摔跤摔断腿,行动不便,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大儿子在家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平时种田帮人家干活赚点钱。小儿子在佛山自己开厂,生活事业都很好,就这样的情况平时叫他每个月分摊下生活费都不肯给,更不要说怎么孝顺老人了。

去年,老爷爷走了,办丧事就装做很孝顺,嚷着喊着要风光大办,结果事办完了,要分份子钱的时候就抠唆的要命,一分钱都要算清楚。

就说说我父亲吧,普通的农村人,早年出去打工过,我爸当年还是非常有生意头脑的,因为是在外面做木匠的,所以那时候我爸打算开一个木材厂,但是我爸是我奶奶爷爷唯一的男丁,而我爸也是一个非常传统非常孝顺的人,在我爸20多岁的时候我奶奶爷爷就60十多岁了,后来就把在城市的工作辞了回了老家农村种地,平时也靠自己的手艺吃饭,但是我认为我爸当年要是一直在外打工,至少过的比现在好很多,可能在城里都买了房子有了自己的事业,不可能成为一辈子的农民,而我爸也确实是个孝子,他对很多其他亲戚老人也很孝顺,我奶奶爷爷的姊妹们都认为他是最孝顺的,而我也非常崇尚我爸的这种观念,也受到了他的一定影响。

而像我另外一个亲戚,早年出去打工在城市里买了好几套房子,父母都是农村人,但这些年很少春节回老家,基本上是每隔两三年才回去一次,而他父母的房子还是以前的老房子,是木头做的,虽然两老没什么奢求,但是作为子女来说又不是没条件给自己父母修个小砖房,亲戚只会觉得反正家按在了城里,以后这房子等父母去世了也不会要了,没有必要在乡里修个房子。

所以隔壁邻居总说,家里子女之外打工这么有钱,也不跟自己的父母修个房子,至少他们住起来会舒服一点,父母年纪五六十岁,还能住个一二十年吧,真的是太抠了!

我想很多人在农村里都看到过这样的现象,有钱的不舍得孝顺父母,即使孝顺也就是偶尔给给钱,很少真的嘘寒问暖,而有些很普通的家庭,虽然没什么钱,但是对于父母很孝顺,父母住院生病什么的请假抽时间来照顾。

这其实和每个家庭从小的教育观念有很大的关系,有些人养成了,有些人没养成,农村里也有有钱的很孝顺的,没钱的不孝顺的!

孝不孝顺分这个事,你点分人。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去孝顺,但是我做到了。我之前是个有钱人,看到家里的亲威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就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帮助的时候,我就台钱给他们,我出利息,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所以我妈经常说我,不带有钱的,只要有人向我开口,我就会帮助别人,所以我现在没钱,把钱都借出去了。我不知道这样做好不好,但是我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的心会不安的,会见到这些人,会不好意思。感觉不讲义气。所以我妈骂我傻。

说的确实是,身边很多都是这种,有钱的抠的要死,没钱的都很大方比如没钱的经常请大家一起吃个饭唱个歌聚聚,今天这个请下次另外一个请,都轮翻请很多次了但是就那个唯一有钱的一次都不肯请,我在家里有个邻居是这样,在外面有个朋友还是这样,时间久了每次出去就不想叫他了,我还发现他们的共同点是对自己和老婆孩子吃的玩的穿的都很舍得,特别讲究,唯独就是到了外面就特别抠门,甚至一毛不拔。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心理。

我是三农领域三妹,很高兴来讨论农村怪象:没钱的更大方孝顺,有钱的却抠门绝情。

这里我首先说的是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一定是没钱的更大方孝顺,有钱人却抠门绝情吧!凡事没有绝对的吧。这里讲一个我农村老家邻居。

邻居三代人,爷爷瘫痪在床快七八年了至今,九月底才安享的死去。生前瘫痪的七八年里,大儿子因为学习出众考学到了城里定居,经常都回家来看看自己的老爹,时不时经济上给些老人生活医疗开销。二儿子却是穷农民一家子但是他和媳妇对他老爸的细心照料,邻居们都看在眼里的。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这一大家子让我们看到了,孝顺不是用钱来衡量的,他们体现出来的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所以没钱更大方孝顺,有钱的却抠门绝情,也还得因人而议。

对于有些农村人来说,的确是越有钱越抠门,由于他们会理财,也知钱是辛苦挣来的,所以他们显得是那么的抠门,但是我认为的是,你不管怎么样,孝顺的钱应该是在理财里面规划出来做孝顺金吧!确实显得太抠门了吧。没钱的情况很多种原因,或者是劳动力少,或者是事事不顺……才称做了穷人。对于农村上来说,老人大都更愿意扶持或者是力所能及的那个经济弱一点的孩子,这样的一来二去所以更显出来的是没钱人更大方孝顺的一说!

当然今天我所说的是农村怪象:没钱的更大方孝顺,有钱的却抠门绝情,这种情况是因人而议,不是绝对的。

说是以前的时候,国家还没实行计划生育,农村家家户户都有几个孩子,生活比较贫穷,甚至有养不起的时候,送人吧不舍得,咋办?只能放出去闯荡,也比饿死强!几年过去了!在外面的混好了,个个成了有钱的大老板!然而在家的却没多大岀息,在外面当老板的,几年不回家一趟,和爸妈显得格外亲,爸妈还说我儿子有岀息了,挣钱了多好!然而在家的穷儿子,却要日夜照顾年迈的爹妈!而有钱的儿子却不舍得给家里花钱,更害怕别人借他的钱,一是怕你还不上,二是他的钱都是有计划的投资,让钱生钱!而穷人吧则不会考虑那么多!然而人生短短几十年,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妈才有家!百事孝为先!何必呢!多多积德行善吧!

这种现象在我们那边还好吧,毕竟存在了几千年了。

从亲情方面来讲,一般家庭条件不太好的子女反而会更孝顺父母,什么都记挂着父母。即使过的再苦也不愿父母受了委屈。而生活的子女则会舍不得拿钱出来给父母,他们怕父母把钱存放起来,百年之后给了别人。

我公司的清洁工阿姨的情况就是这样,她女儿和大儿子有钱,但是不会给她一分钱,反而还会拿她打工的钱。说她老了,也花不了几个钱。而她的二儿子并不富裕,但是会给她钱用,一百或者二百的给。不过,这老阿姨也奇怪,她还是比较偏向女儿和大儿子。你看善良的人真的是亲生妈妈都会欺负一下才舒服。

与面子上来讲,没钱的人会更大方。我父亲就是这样的,自己明明没钱,每次都要去吃酒席,必包个大红包。不管那人跟我们亲不亲,面子最重要,不可以比别人少!而有钱的人去吃酒席,想的第一件事不是要给多少钱,想的是等会打多少包才能把我包的红包给赚回来。

我有个亲戚,家里特别有钱,但他就是极度抠门,去买东西需要用扁担,他就是不用自己的,硬是要借我家的扁担,每次都说还却一次都没有还过。连跟扁担都要占一下便宜才舒服。每次去县城,不在自家吃了饭再去,也不去城里吃,而是要提前打电话到我家,让我父母亲给他准备第二天早饭的时候,我都觉得我是听错了。怎么会有这么厚颜无耻的人啊!他从来就没给过我和我妹一分钱,却好意思经常来我家吃饭!

我是贫农希蒂,我并不赞同题主的看法。

在农村并不都是没钱的更孝顺,有钱的就抠门绝情。题主说的太绝对了,毕竟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家家的情况都不大相同。

在我们村子里,很多家庭都是儿女结婚后,老人跟着儿子一起过。老人虽然五六十岁,甚至七十岁了,只要身体允许,老人就不会闲着,不是帮儿子带孩子干家务做农活,就是干活赚钱或是年纪大了拾破烂卖钱,贴补家用,很少有闲着的老人。

儿子和老人一起生活,女儿就是经常回娘家看望父母,给父母和侄子侄女买好吃的或是衣服。

当然也有像我邻居家这样的。

两个儿子都进了城,常年在外做生意有了点钱,但是老人已经七十多岁了,不愿意去城里住。没办法,儿女们在一起商量,最后两老人来到邻居家,跟着女儿一家过,两个儿子给老人生活费。

每年除了过年,两个儿子儿媳们几乎一年到头不回来,所以那在老人身边尽孝的反而是生活一般的女儿了。

但是谁又能说在这种情况下,老人的儿子就是有钱就绝情了呢?

F. 突然觉得,孝顺也是要有钱的,没钱在别人眼里就是不孝顺

孝顺也是要有钱的,
没钱带别人眼里就是不孝顺,
因为生活中99%的问题,
都可以通过钱来解决。

过年如何体现对父母的孝心,
给父母买些营养品,保健品,
做一顿丰盛的晚餐,
任何人看起来,
都会觉得很你很孝顺。

反过来,
如果你没有钱,
这个没有钱,
指的是你自己基本的生活,
都不能保障的话,
那么你能提供的孝顺,
就大打折扣了。
由于你没有钱,
你没法给父母买吃的喝的用的,
这些在外人看来都是不孝。

因为物质是表现形式,
由物质上的这些付出,
给父母精神上的安慰,
让父母觉得你很孝顺。

G. 何为孝有钱就算孝顺吗没钱就一定不孝顺吗

不一定的,有钱能在物质上满足父母是孝,没钱的可在精神上满足父母,也是孝。我觉得要孝顺父母首先要尊重他们,别让父母亲为我们过多的操心。

H. 没有钱的人,能够做到世人眼里的孝顺吗

我觉得孝顺这件事情,只能说尽心就好,你如果非要给孝顺定标准,这个可真的不好说。有钱没钱都能做到世人眼里的孝顺,但能不能做到你父母心目中的孝顺,这就是看个人的思想了。

世人眼里的孝顺, 我觉得就是你有多大的能力,尽了多大的能力就好。可分摊到个人的身上,可能意义就会不同吧!我身边还真的有这样的例子。

后来公公还是去世了,自此以后,婆婆就开始四处说闲话,讲儿子儿媳是多么的不孝顺。但村子里的人都明白,表姐和表姐夫都尽了心了。我觉得世人眼里的孝顺还是可以做到的,不过你没钱的话,可能真的做不到你父母眼里的孝顺。

I. 在农村里为什么没钱的大方孝顺,有钱的却抠门绝情

对于在农村里面没钱的大方孝顺,有钱的却十分的抠门绝情,我认为这主要是根据个人的学历程度以及个人的品质和性格来决定的。从小,人们便接受着父母的教育,那么父母是怎么样的人,接受了什么教育程度,他们就会怎么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并且也会根据自己的素质和品格来对孩子进行教育,这对孩子的影响是十分大的。

总而言之,我认为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个人的品格来决定的,有些人受到他人的影响,其品格的优劣也会随之而变化。

J. 有钱人和穷人孝顺父母的区别在哪里,怎么样才能算的上是孝顺父母,

有钱抄人和穷人孝顺父母袭的区别在于
(1)有钱人能给父母更好的物质享受。
(2)父母有重病时,有钱人能给予最好的就医条件。
(3)有钱人能给父母自豪感,穷人可通过别的途径实现,但难。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使自己身心健康、平安、进取,这才是父母最关心最在意的。其次才是通常意义上的譬如多问候、多陪陪、小礼物等等。

阅读全文

与有钱和没钱的孝顺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田亮父母做什么的 浏览:694
有哪些人因为父母决定 浏览:589
88会员送的爱康体检在哪里领取 浏览:179
老年人做什么生意 浏览:521
当兵体检q波异常怎么调节 浏览:148
高端养老多少钱一人 浏览:763
退伍兵养老保险有多少 浏览:921
人死了养老金可以退吗 浏览:797
结婚当天给女方父母多少钱合适 浏览:279
如何说服父母独立生活 浏览:67
血糖高加老年痴呆 浏览:870
总是健忘会不会得老年痴呆 浏览:391
辽宁央企职工退休工资 浏览:77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