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顺孝敬 > 越是孝顺的儿子越不受待见

越是孝顺的儿子越不受待见

发布时间:2022-10-18 16:13:24

⑴ 有些家庭越孝顺的孩子越不受父母喜欢,过来人讲的话很戳心,你怎么看

很多人心里会觉得父母喜欢孝顺的孩子,但事实真是这样吗?如果你们仔细观察身边的案例,就会发现:越孝顺懂事的孩子,反而越不受父母喜欢,而那些被认为“不孝顺”的孩子,却备受父母的偏爱和照顾。

很多父母觉得越孝顺的子女越听话,让他们做什么就做什么,并且有些父母还认为孩子的所作所为是理所应当的。为什么越是孝顺的孩子越不受父母的待见呢?

父母内心的“天平”发生倾斜

上述两点内容都是父母不喜欢孝顺子女的缘由,但不管怎么讲,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也都是父母用心培养的成果,孩子孝顺懂事是前世修来的福气,父母应该感激,不要认为孩子越孝顺越好欺负。

⑵ 为啥有些家庭,越孝顺的孩子越不受父母喜欢,过来人讲的话很戳心

文/孕婴帮,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很多人心里会觉得父母喜欢孝顺的孩子,但事实真是这样吗?如果你们仔细观察身边的案例, 就会发现:越孝顺懂事的孩子,反而越不受父母喜欢,而那些被认为“不孝顺”的孩子,却备受父母的偏爱和照顾。

电视剧《都挺好》里面的苏明玉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从小上进勤奋,非常懂事,但是父母并没有特别喜欢她。艺术来源于生活,帮妈一个闺蜜,和苏明玉一样懂事听话,长大工作后也很孝顺,经常给父母买东西,每年带他们体检、 旅游 ,但是父母不太喜欢她,而是对妹妹格外亲,这让闺蜜很郁闷。

为什么越是孝顺的孩子越不受父母的待见呢?过来人讲的话非常戳心

很多父母觉得越孝顺的子女越听话,让他们做什么就做什么,并且有些父母还认为孩子的所作所为是理所应当的。

一、 父母内心的“天平”发生倾斜

电视剧苏明玉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属于典型的女强人,按道理应该得到父母的喜爱,换做是谁都会因为拥有如此棒的子女而感到骄傲自豪,但是身为苏明玉的爸爸妈妈却视而不见?其实就是因为他们习惯了苏明玉的这种状态,时间长了之后,父母会认为这是女儿应该有的态度,所以就有了理所应当的心态,这也就从侧面表明父母内心的“天平”已经自动倾斜,即使苏明玉做得再完美,父母都会忽视掉。

二、 孝顺子女呈现出“好欺负”的感觉

古人云:“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这句话放到现在 社会 也适用。尤其是在子女和父母的关系上面,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明事理的父母,会把子女对自己的好记在心里,但是不懂事、不知道感恩的父母,就会越发过分。子女越孝顺懂事,父母越严格要求,久而久之,父母的态度逐渐变得强硬起来,甚至还会觉得越孝顺的子女,越好欺负。

上述两点内容都是父母不喜欢孝顺子女的缘由,但不管怎么讲,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也都是父母用心培养的成果,孩子孝顺懂事是前世修来的福气,父母应该感激,不要认为孩子越孝顺越好欺负。

在家庭里要想更称职,父母要做到这2点

第一点:要坚持做到一碗水端平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呵护都来不及,怎么可能舍得“欺负”?在平日的生活里就应该做到一视同仁,别让孩子们之间产生不矛盾。

第二点:给予孝顺孩子多一点爱

孝顺的孩子都特别棒,既然他们已经做到了孝顺懂事,那么家长也应该有所回应,要对这种类型的孩子多一点关心,让孩子感受到温暖与呵护。

⑶ 在现实生活中,为何孝顺的孩子反而不受父母的疼爱

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大家聚在一起说些家长里短的时候,往往会提及孩子的工作和生活,谁孝顺谁不孝顺等等。然而,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越是孝顺的孩子越是被父母挑剔,而不怎么孝顺的孩子一旦做了一件好事,就会被父母夸奖许久。

14岁的欣欣就是个很孝顺的孩子,平时看到父母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家里,欣欣就特别懂事的自己约束自己,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从来不让父母操心。

由于家里还有个刚上幼儿园的弟弟,欣欣还主动承担起了接弟弟回家的任务。一次,弟弟因为贪玩故意走马路牙子,结果摔了一跤,磕破了膝盖。妈妈看到后,心疼地责备欣欣没有尽到做姐姐的责任。

3. 具有同理心

孝顺的孩子懂得站在父母的角度和立场去看问题,如果父母对自己无端发脾气,他们往往会觉得是父母工作压力大或者遭遇到了不顺心的事,从而默默地将这些负面情绪自行消化掉,在行为上表现出来就是不争辩,保持绝对的顺从。

一旦孩子选择忍让,父母就会将这种情绪的释放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形成习惯,将孩子当作出气筒。如果孩子忍受不了与父母争辩,父母就会觉得孩子是不孝顺的。

有时候,孩子比大人还要懂事,做为父母,要珍惜孩子对自己的孝心,不要将孩子的付出视为当然,只有双方互相理解才能建立最好的亲子关系。

⑷ 为什么越孝顺的儿女,却越不受老人待见呢

不是不受待见吧!只不过我们很多人总是习惯忽略别人的好心意,总觉得好像他们做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总而言之就是人心太过复杂了,我们总是咩有办法理解别人的做法,也不必理解,毕竟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

⑸ 为什么家里最孝顺的子女,往往最不受父母喜欢

每天耕耘最有趣、最实用的心理学

心理学家通过调查表明:孩子的出生顺序,大部分决定了孩子的孝顺值,往往家里最孝顺的子女,都是父母最不喜欢的那一个。

家庭只要是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孩子,父母就会有偏心的表现,比如将好吃的都留给自己最喜欢的孩子,好玩的、好看的新衣服也都首先给他们买。

因为父母的偏心,其他孩子的心理会出现非常大的落差和不公平。

就在最近我接到了一个读者的私信,私信中说出了他的困惑:他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是自己,一个是自己的弟弟。

尤其是老人,他们对所有子女都带着一份最无私的爱,同样也会因为一些原因,在对待子女时出现爱的偏差。

孝敬老人的子女反而不受待见是子女做错了还是老人偏心

婆婆对老公、我家一点都不好。虽然老公对婆婆一直很好,但这么多年来,婆婆对她这个儿子却越来越挑剔,抱怨他照顾不到位。但是当婆婆面对其他从没照顾过她的儿子时,就会笑眯眯地夸赞。有时候看到老公热脸贴冷屁股的样子,我都觉得他很可怜!

其实在我们周围,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老人老糊涂,明明自己是身边照顾父母的那个子女,父母却一直惦记着一年不回几次家的孩子。

为什么明明付出了那么多,在父母的口中却连个“好”字却得不到呢?那些在外生活或者很少回家的子女,父母却总惦记着他们的好呢?


4、在身边照顾的子女嘴不甜

还有一个原因:在父母身边照顾的子女往往是干得多,说得少,只做不说,埋头苦干。

明明付出了那么多,父母却往往不会有什么好脸色。

但是其他子女偶尔打电话关心一下,说几句好听话,父母就会心花怒放,十分满意。

语言的作用,真的是相当大的。

但不管怎么样照顾和孝顺父母,是每一个子女都必须做的。父母把我们辛苦养育长大,我们的这个责任照顾他们养老。

至于老人更喜欢哪个子女,这些有时候就随缘吧,作为子女的又能计较多少呢?

⑺ 为什么越孝顺的儿女,却越不受老人待见呢

在我们的国家当中一直都有一句古话,那就是“百善孝为先”,所以在我们国家孝顺也成为衡量一个人品质好坏的标准了,所以在现在的社会当中,但凡对于自己的名誉有所顾忌的,无论多么的不愿意去孝顺自己的父母,他们也会在社会的压力下去老老实实的去照顾和赡养自己的父母。但是现在的社会现状却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越孝顺的儿女缺不受老人们的待见,但是不孝顺的儿女却让自己的老人们十分的待见,这是一种什么原因呢?

父母思想固化。

其实无论是在发达的城市当中还是在乡下,其实都会有一种老封建的思想, 那就是重男轻女,其实在现在的社会当中,儿子能做到,女儿也同样是可以做到的,但是就是由于以前的封建思想所导致的,才会让自己的父母感到女儿以后孝顺自己,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所以在现在的社会当中,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对于自己的女儿是十分的不待见,无论自己的女儿对于自己是否孝顺,但是他们对于自己的女儿就是不待见,而这种重男轻女的思想在一些地方也是十分严重的。

⑻ 为什么孝顺子女反倒不被父母待见,究其原因

父母养育子女,可以心甘情愿的奉献,对于子女没有更多的企图,只希望在年过半百之后,子女还能守在自己膝前,可以安享晚年。


但是往往留在父母身边,可以孝顺照顾老人的,都是在家庭里不那么被父母待见的子女。



3.不会哄人开心

孝顺的孩子,都是嘴笨型的。他们虽然不会说什么,但是总会用自己的行动来表明。默默无闻的为父母做很多的事。


但这类孩子还是抵不过嘴甜的孩子,能说会道的孩子即使什么都没有做,却还是能够轻而易举的获得父母的欢心

久而久之,父母就更不待见只会做不会说的孩子了。

⑼ 更孝顺的孩子却不被喜欢,这是哪种心理造成的

多子女家庭,有的子女很孝顺,可父母却未必就待见;而有的子女未必孝顺,父母却总是会更挂念。很多人都说在这样的家庭中,那个孝顺的孩子为家里往往也付出更多,承受的也更多,而父母对他们多半也都是不公平的。那么多子女家庭,为何更孝顺的孩子却不被待见呢?其实是和父母这几种心理有关。



②面对父母太过分的行为,有时候也要学会拒绝

父母的偏心和不待见,如果只是很隐晦,或者说是父母们的无奈之举,那还能够理解。反之,如果父母完全把那个孝顺子女做的事情当成理所当然,并且为了偏心自己喜爱的那个孩子,完全不顾那个对自己孝顺的孩子,那么此事,再孝顺的孩子也要学会拒绝。

③作为子女,有时候也要学会换位思考

站在父母的立场,也许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毕竟同样是父母的孩子,他们看着那个不上进、不让自己放下的孩子,会有顾虑会更操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若父母凭借着自己的孝顺,对自己提各种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过分要求,作为子女,就是再孝顺,也要学会拒绝。反之,如果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能帮还是帮父母,帮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把,毕竟血缘关系上,不管怎样你们都是一家人。

⑽ 为什么儿女越孝顺,反而越不受父母的待见呢

与越是孝顺的儿子越不受待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采潭演的一个医生 浏览:59
快播电影网t 浏览:92
父母没有结婚孩子上户口本怎么办 浏览:349
电影院前台一般几点上下班 浏览:799
台州养老服务机构哪个好 浏览:835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够15年能领多少钱 浏览:754
自私的父母孩子该如何养老 浏览:630
延边退休人员公示网址 浏览:227
107重阳节 浏览:538
彭禹厶的作品 浏览:295
婚前体检去哪个部门 浏览:857
老人家心率低会怎么样 浏览:189
重庆长寿的酒店 浏览:314
台湾经典老片子 浏览:138
孝顺儿女完整版 浏览:898
潮州农民养老金多少 浏览:352
湖南退休人员涨工资2015 浏览:907
以孝敬为主题的手抄报怎么画 浏览:74
电影铁雨3半岛危机 浏览:318
2021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什么时候开始交 浏览: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