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顺孝敬 > 整天说要孝顺爸妈

整天说要孝顺爸妈

发布时间:2021-12-03 10:49:22

1. 为什么有的人说要孝顺婆婆,难道就不管自己的父母了吗,你们说父母从小把我们养大也是不容易,孝顺父母难

孝敬父母才是本应该做的州凯嫌
至于婆婆,应该是互相的,只孙核是做为晚辈该先做出态度,至于婆婆接不接这份好意如何回应才是以后怎样相册手处的关键

2. 都说要孝敬父母。可我的父母特别自私,根本不象个当父母的,我该怎么办

都说抄父母养大你不容易,什么什么的袭,不是每个父母都一样的,有些父母把儿子生出来就是为了给他们自己养老的,当阿猫阿狗一样养到10几岁就出去打工赚钱养家,寄回去的钱重来不给他存起来,等儿子好不容易成家了,还生两孩子,他们就跑儿子家养老了,才50多岁,啥也不干,孩子也不带,我想不明白,这样的父母养你才养了十几年,而他的儿子却要养她们四五十年,这样真的公平吗?

3. 为什么中国人要孝顺父母

这个问题,首先是很多国家的人都会孝顺父母不仅仅只有中国人。其次,中国人孝版顺父母主要是因为权根植在中国传统里面的观念,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而且,我们从小到大,父母都一直陪伴我们成长,给与我们所要的东西,而且在我们成年之后也还一直担心我们,还一直为我们付出。所以我们孝顺父母不管从义务上还是情理上也是应该的。

4. 为什么有些人说孝敬父母是道德绑架呢

孝敬父母本身没问来题,甚至是优良源美德,但同时孝顺确实被很多人拿来当做道德绑架的武器。中国的父母很多没有边界意识,打着为了你好的旗号,无视儿女拥有独立人格的事实,肆意干涉儿女私人生活空间,强加自己的意愿。这种不尊重他人的行为一旦遭到反对,反对者就会被冠以不孝顺的罪名大加鞭笞。所以,孝顺这个词没有罪,真正毁了孝道的,是滥用孝顺要求别人,指责别人的人。

就像公车上霸占别人座位的无赖,打着让座是美德,你不给我让就是缺德的旗号耍无赖。

我们对父母付出,是源于爱和尊重。如果有人说因为他们是长辈,无论他们怎样,小辈都该孝顺。恭喜你,活捉装B绑架犯一枚。

5. 有人说“不孝顺自己的父母却要求子女孝顺他们,这是什么心态”我认为这心态很正(见补充)

题主的解读也不是没有道理。
人之常情,付出才有回报。
亲情血缘关系,家庭矛盾不是这么简单。不能借口父母不合格,就可以不孝顺,中国的传统和法律没有这样规定。

6. 难道孝顺就是要一直顺着父母的意思做事情吗,我有自己的想法不可以吗

一直顺着父母挺恐怖的。愚孝。他们对你的期望,太高,太想让你做8他们认为对的。但是你们的认知本来就不一样。试着说服他们吧。

7. 我们常说孝顺,那么对待父母是孝重要还是顺重要

首先孝顺这两个字分开来说那么他的意义就变了。愚孝是不可取的一味地顺从也是不可取的。我们要以父母开心为前提给他们多一些陪伴,注重健康饮食。

8. 我为什么要孝顺父母

父母生我们下来,他们可以选择不养我们,但是呢,他最后还是选择了养我们……我们呢,长大了也可以选择不养他们,我觉得吧,作为一个有感情的人,我们应该背负起赡养他们的责任,因为他毕竟养了我们这么多年,就算你觉得他们欠你的 这么多年已经还清了吧,其实你这么多年,并不是只有痛苦,也有快乐 不是吗?你往好的方面想一想 其实这个世界还是挺美好的,如果你还是你的那个思想的话,你就想一想,你父母养了你这么多年,他们已经把你当成了他们的一部分,如果你突然不要他们了 你忍心看到他们痛苦吗?嘿 别乱想了,对自己好点吧,其实人的一生并不长,他们老了,好好珍惜吧。
你好,如果有人回答了你的第二个问题,请你叫我一下,我也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回答的,谢谢……

9. 子女为什么要孝敬父母

我们作子女的为什么要孝敬父母? ①父母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 ②父母为家庭作出了贡献,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理应得到爱的回报,受到我们的孝敬。 ③青少年应当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优良传统。 ④孝敬父母还是子女对父母应尽的道德义务和法律义务。 孝敬父母”的内容包括什么? 孝敬父母,就是子女对父母的尊敬、侍奉和赡养。其中最重要的是敬重和爱戴父母。成年子女如果不履行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不仅要受到舆论的谴责,还要受到法律的惩罚。 我们应该怎样孝敬父母? (1)孝敬父母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一件件小事上。 (2)爱父母,心里想着父母,理解、关心父母;行动上帮助父母,为父母分忧;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父母高兴。这样都是孝敬父母的表现。 孝敬父母需要付出 孝敬父母要付出代价,可能付出时间,付出感情,付出体力,甚至委屈自己,但是孝敬父母收获的是甜蜜。

10. 孝顺父母,又要孝又要顺,那意味着父母说的都是对的吗要不然就是不孝顺我们不能有自己的观点吗

孝顺 是一个词 主要还是孝 孝敬父母了 顺的话 每个时代的人 都有每个时代的想法和局限性 经济社会在变 变化还很快 尽量还是靠自己的判断力吧 不能光顺着父母 光顺着父母 赚不到钱 给不了父母 好的生活环境 最后还是不孝顺 所以 孝顺这个事情 还是各看各的 没有统一的答案
有的父母要的是礼仪和 言语 有的父母要的是钱物 有的是父母要的是门面 有的父母要的是孙子孙女 看他要什么 你给什么 如果他要门面 你赚不到钱 只是礼仪和言语 上孝顺 他们会气死 他们要孙子孙女 你光给买东西 就不生 他们也会被气死

阅读全文

与整天说要孝顺爸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