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顺孝敬 > 你还有脸说孝顺两个字

你还有脸说孝顺两个字

发布时间:2021-10-28 20:39:50

孝顺这个词有多重意思,你觉得孝顺是孝重要还是顺重要

这里的顺,也是一种孝,顺就是顺着父母的意,让父母开心,老莱娱亲还是二十四孝呢,也不是给几个钱,就是对父母尽了孝道,要知道父母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

㈡ 谁知道小品《如此孝心》台词

妹妹:摔疼了,妈。

老三:我接咱妈,我咋的啊,是不是,咋的。

老大:咱妈那么大岁数,你看看咱妈摔得腿都那样了。

妹妹:你看你啊,哎呦。

老大:从国外带回来就这个啊,这都国内有的。你说你假装孝顺,孝顺,孝顺,动不动说,我要领咱妈出国享福去。你出国了吗?我说怎么还没领去?我想领咱妈上伊拉克去玩玩。正打仗,领咱妈上伊拉克?还领咱妈上柬埔寨,你连越南,你都没去过。看什么,我说你对不对?

老三:呸。

老大:哎呀呀。

老三:还有脸说我呢,你在大连领咱妈上公园没有,上过海滩没有,上过西海公园,上过老虎滩没有?你领咱妈蹲过监狱吗?不是,你领咱妈参观过日俄监狱吗?

老大:我原,我,我我。

老三:你什么?你什么?

老大:我,我就。

老二:这两个人是不孝之子啊,哈哈哈哈。

老大、老三:呸。

老二:怎么到我这是双份的呢?

老大:双份的,你就该是双份的。

老二:为什么呢,你说。

老大:你在山东有那么些风景。

老二:有啊。

老大:你领咱妈看过天河山吗?

老三:对啊。

老二:没去过。

老大:游过趵突泉吗?

老二:没去过。

老大:跳过大明湖吗?

老二:跳大明湖?

老大:不是,去看过大明湖吗?

老二:我这次来我就是接咱妈去。妈,我告诉你,我想起来了,你听我,大明湖跳不行,咱得游览去。妈,你必须得去,船票下来了。

妈妈:传票啊。

老二:不是。

妈妈:儿子,我去法院要徒刑去是吧?

老二:不是,是船票不是传票。

妈妈:我晕船。

老二:你看。

老三:妈,飞机票已经买好了,坐飞机去。

妈妈:晕机,我。

㈢ 孝顺两个字怎么解释

孝顺

【读音】

[xiào shùn]

【基本解释】

1.〈动〉尽心奉养父母或长辈并顺从他们的意志。

2.〈形〉形容人能孝敬父母或长辈。

孝顺

【读音】

[xiào shun]

【基本解释】

xiào shùn的又音。义同“孝顺xiào shùn”。

【详细解释】

1.原指爱敬天下之人、顺天下人之心的美好德行。后多指尽心奉养父母,顺从父母的意志。

《国语·楚语上》:“勤勉以劝之,孝顺以纳之,忠信以发之,德音以扬之。”

晋 袁宏 《后汉纪·安帝纪上》:“观人之道,幼则观其孝顺而好学,长则观其慈爱而能教。”

《京本通俗小说·志诚张主管》:“这 张主管 是个本分之人,况又是个孝顺的,听见娘说,便不往铺里去。”

老舍 《柳家大院》:“可是,爸爸‘文明’,儿子也自然是要孝顺了,打吧!”

2.指 以 财 物 贿 赂 官 吏 或 尊 长 等。

《水浒传》第九四回:“﹝ 何才 ﹞与本州库吏最密,当下探知此事,他便撺掇库吏,把信赏钱大半孝顺州官,其馀侵来入己。”

《红楼梦》第十五回:“我想如今 长安 节度 云老爷 和府上相好,怎么求太太和老爷说说,写一封书子,求 云老爷 和那守备说一声,不怕他不依。要是肯行, 张 家那怕倾家孝顺,也是情愿的。”

3.指用其他方式讨好人家。

《金瓶梅词话》第七四回:“ 李桂姐 道:‘三位师父宣了这一回卷,也该我唱个曲儿孝顺。’”

4.指 贿 赂 官 吏 或 尊 长的财 物。

《二刻拍案惊奇》卷五:“大凡做贼的见了做公的,就是老鼠遇了猫儿,见形便伏;做公的见了做贼的,就是仙鹤遇了蛇洞,闻气即知。所以这两项人每每私自相通,时常要些孝顺,叫做‘打业钱’。”

5.特 指 献 给 皇 帝 的 贡 物。

《明史·李邦华传》:“是时 神宗 好货,中官有所进奉,名为孝顺。疏中刺及之。”

【近义词】

孝敬

【反义词】

不肖

忤逆

㈣ 有人说我是孝顺仔,我应该怎么回答她

反正别人夸你,你就脸上带着笑容呗,忠厚老实的话直接笑笑,如果一定要回答,那就直接笑着说是应该的,咱父母不孝顺还孝顺谁。

㈤ 你还有脸是什么意思

责备人的意思,

㈥ 孝顺两个字都怎么理解啊

所谓“孝顺”,首先是要顺从长辈,其次是要尽孝道,即为人子女要从生活上和心理上照顾长辈。但中国两千多年来的传统制造就了一帮“愚孝”之徒。错将“孝顺”误读为无原则的顺从服从。可悲!好像不从就是不敬不孝。

㈦ 别人说我孝顺我用什么词来回复一下

别人说你孝顺是在夸你,直接回复这都是应该做的,谁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善待老人也就是善待的自己的将来。

㈧ 孝顺两字,如果母亲总烦你,或者她想法和你不一致要你按她想法来,你心里火很大了还不能发就是孝顺

这需要看你和你母亲的沟通方面
一是你对未来的路是否有主见的主见
二是你的母亲是否能放下你的溺爱
三是你中立的看法是否与母亲的看法
孝顺是有多种的 也会因人而异 也有天差地别的 主要看人心

㈨ 有人说你孝顺要怎么有趣的回答

其实我一直都很孝顺的,哀怨眼神

㈩ 百善孝为先,又如何做到孝顺这两个字,希望能具体点,能具体到生活中每个点最好,

黄檗禅师出家后,认为“必须放弃恩情,达到无为时,方才是真实的报恩”,因此过了三十年禅者的生活,却从来不曾回过俗家,探望亲人,但他内心深处,非常记挂年迈的母亲。五十岁时,有一次在参访的旅途中,不自觉的就往故乡的方向走去。 母亲也思念出家的儿子,可是毫无音讯,每天从早到晚哀伤的哭泣着,把眼睛都哭得失明。为了想念儿子,母亲就在路旁设个司茶亭,不但亲自招待过往的云水僧,并且亲自迎到家中,为他们洗脚,以示礼敬;另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因为黄檗禅师左脚上有颗大痣,她眼睛虽瞎了,但希望凭万分之一的洗脚机遇,或可认出谁是他的爱子。

这一天,黄檗禅师也接受了母亲的招待,他一边让母亲洗脚,一边向母亲述说佛陀出家的故事,希望母亲能因此得到信仰、安心。黄檗禅师只将右脚给母亲洗,却不把左脚给母亲洗。
黄檗禅师接连二次返家,虽然觉得难舍难离,但还是忍痛起程云游行脚,继续参访。邻居们忍不住将这个事实,告诉他的母亲说,那个向你讲释迦出家故事的人,就是你经常盼望的儿子。母亲听后几近疯狂似的说:‘难怪声音好像我儿’。说后就追上去,一直追到大河边,不巧,这时黄檗禅师已经上船,而且船也开动了,母亲情急的跳到河里,非常不幸的淹死了。
黄檗禅师站在对岸看到母亲失足,落水溺死的情形,不禁悲从中来,恸哭着说道:

一子出家,九族升天
若不升天,诸佛妄言
黄檗禅师说后,即刻乘船返回,火葬母亲,说一偈曰:

我母多年迷自心,如今华开菩提林
当来三会若相值,归命大悲观世音
在黄檗禅师说偈的时候,乡人都看见他的母亲在火焰中升空而去。

黄檗希运禅师,福建人,在江西出家,受法于百丈怀海禅师,但也在安徽南泉禅师处得到印证。黄檗禅师不是一个不孝顺的人,所谓孝顺有三:(一)为小孝,甘脂奉养;(二)为中孝,光宗耀祖;(三)为大孝,度其灵识超升。禅师度母乃大孝中之大孝也。
出家不是抛弃父母,而是救度父母。轮回百劫,谁不是父母呢?佛在经典上说,“我左肩担父,右肩担母,绕须弥山百千匝,走到血末脚踝,尚不能报父母一日哺乳之恩”。父母对我们的恩惠是巨大的,作为佛子怎能不精进呢?众生之疾苦,唯佛法能度,愿众生早日离苦难.

_/\_

阅读全文

与你还有脸说孝顺两个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丽珍徐锦江电影叫什么名字 浏览:834
谁的电影院 浏览:177
不孝顺会报应下一代 浏览:406
老年痴呆治疗专家医生 浏览:9
连母亲奶奶都收的小说名字 浏览:549
腐剧电影尺度很大 浏览:575
观棋的小说顺序 浏览:196
电影里面有个主角叫杰克有超能力 浏览:911
李采潭演的一个医生 浏览:59
快播电影网t 浏览:92
父母没有结婚孩子上户口本怎么办 浏览:349
电影院前台一般几点上下班 浏览:799
台州养老服务机构哪个好 浏览:835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够15年能领多少钱 浏览:754
自私的父母孩子该如何养老 浏览:630
延边退休人员公示网址 浏览:227
107重阳节 浏览:538
彭禹厶的作品 浏览:295
婚前体检去哪个部门 浏览:857
老人家心率低会怎么样 浏览: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