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内蒙古企业退休干部丧葬费

内蒙古企业退休干部丧葬费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0:53

『壹』 内蒙古企业退休人员死亡丧葬费和抚恤金大概是多少钱

法律分析:职工死亡后,丧葬补助费按下列标准发给: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发给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3个月,低于600元的按600元发给;因工死亡的,发给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5个月,低于1000元的按1000元发给。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第五十七条 现役军人因战、因公、因病致残的,按照国家规定评定残疾等级,发给残疾军人证,享受国家规定的待遇和残疾抚恤金。因工作需要继续服现役的残疾军人,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发给残疾抚恤金。

现役军人因战、因公、因病致残的,按照国家规定的评定残疾等级采取安排工作、供养、退休等方式妥善安置。有劳动能力的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优先享受国家规定的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

残疾军人、患慢性病的军人退出现役后,由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有关规定负责接收安置;其中,患过慢性病旧病复发需要治疗的,由当地医疗机构负责给予治疗,所需医疗和生活费用,本人经济困难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参观游览公园、博物馆、展览馆、名胜古迹享受优待;优先购票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轮船、长途汽车以及民航班机;其中,残疾军人按照规定享受减收正常票价的优待,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义务兵从部队发出的平信,免费邮递。

『贰』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农商银行退休职工去世后抚恤金是多少

最少是1014.75元,最多是82706元。
自2021年9月1日之后,葬补助金是发放两倍的上年度本省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内蒙古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41353元,所以,我们就可以计算出2021年9月1日到12月31日去世的企业退休人员的丧葬费标准等于41353除以12乘以2等于6892元。
抚恤金的标准,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最少是发放九个月的上年度本省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是24个月。具体到个人的话,缴费年限超过15年,每多一年,就在九个月的基础之上,多发一个月,但是养老金领取年限每多一年,就少发一个月。不管你领取养老金时间有多长,最少也有九个月的上年度本省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所以,2021年9月到12月期间去世的内蒙古企业退休人员抚恤金最少是41353除以2乘以9等于1014.75元,最多是41353除以12乘以24等于82706元。

『叁』 内蒙古退休职工死亡后有哪些待遇

1.丧葬费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标准一样,统一按按盟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4个月的标准发放丧葬费。因此,具体到各地的丧葬费标准是不同的。
比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赤峰市四市的2021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分别是7955元、7563.58元、8182.17元、7535.5元,所以2022年呼和运卖浩特市等四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丧葬补助费标准分别是31820元、30254元、32729元、30142元
2022年内蒙古12个盟市丧葬费补助如下(其中,兴安盟为预测数):
2.一次性抚恤金
机关退休人员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一次性抚恤金的政策和标准不同。
1机关退休人员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退休费(不含职业年金)。
假如去世前本人基本养老金是3500元,那么2022年的一次性抚恤金标准就是47412*2+3500*40=234824元
2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为祥好本人生前20个月基本退休费(不含职业年金)。
假如去世前本人基本养老金是3500元,那么2022年的一次性抚恤金标准就是3500*20=70000元
3.遗属生活困难补助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去世后,符合生活困难补助条件的遗属可以按月享受遗属生活困难补助。
补助标准按当地上旁宴逗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5%(孤身一人的按30%)发放,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费标准的,按城镇居民最低生活费标准执行。
下表为2022年内蒙古各地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标准:

『肆』 请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干部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标准是如何规定的

内蒙古自治区老干部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标准如下: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厅关于调整企业职工和离退休人员非因工死亡丧葬费和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的通知》

第一条 企业职工和离退休人员非因工死亡丧葬费按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4个月的标准发给。

第二条 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按以下标准发给:

具有城镇户口的,配偶按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5%发给,其他供养亲属按25%发给;非城镇户口的,配偶按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发给,其他供养亲属按20%发给。

孤寡老人或者孤儿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加发10%,企业离休人员和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领取100%退休费的工人非因工死亡的,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增加5%。

以上标准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费标准的,按城镇居民最低生活费标准执行;按上述办法计算的离休干部遗属生活费低于内人险字〔1996〕6号文件规定标准的,按6号文件规定标准执行。

(4)内蒙古企业退休干部丧葬费扩展阅读:

企业退休职工丧葬费领取流程

1、带上户口本,死者身份证,医保两证一卡,火化大厅开据的三张收据到死者单位调档。

2、调出死者档案后,拿着一张收据到死者所在的社区,让社区主任在收据背面盖上所在社区的圆印章。

3、拿着死者的火化证、盖有印单的收据、个人档案、身份证到社会保险公司专门的办理丧葬的办公室结算一次性的丧葬补助。

『伍』 内蒙古丧葬费2022年最新标准

内蒙古丧葬费标准:丧葬费标准是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大约3000-4000元。一般包括运尸费、火化费。购买骨灰盒费,一期骨灰存放费,以及雇请人员所支付的劳务费和必要的交通费等合理费用。
一、丧葬费的领取方法包括:
1、离退休人员死亡后,其法定继承人应当在3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丧葬补助费;
2、办理时需填报企业离退休人员死亡丧葬补助费申领表交社区盖章、社保员签字;
3、携带离退休人员火化证原件、复印件及代领人身份证复印件前往社保局养老保险服务大厅办理丧葬费申领手续;
4、工作人员会根据提供的个人档案里的工资数据与电脑里的数据进行核对,核对后打出四张表;
5、企业退休人员死亡后符合供养条件的直系亲属,应在申报死亡的同时,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供养直系亲属按月领取的救济费。
二、申领丧葬费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1、死者火化发票或火化证明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2、死者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法定继承人身份证明;
4、法定继承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死亡后待遇统一划入死者领取养老金的银行账户;
6、委托他人办理的,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和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法律依据:《工伤保险条例》 第三十九条 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一)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二)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
(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因工伤导致死亡的,其近亲属享受本条第一款规定的待遇。
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死亡的,其近亲属可以享受本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陆』 内蒙古离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

一、内蒙古退休公务员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标准
公务员退休死亡后丧葬费一般情况下是两个月的本人的工资,抚恤金是40个月的本人工资。
1、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
(一)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为:烈士和因公牺牲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病故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发放一次性抚恤金所需经费仍按现行渠道解决。
(二)一次性抚恤金计发办法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的计发办法为:
1、国家机关在职工作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按本人生前最后一个月基本工资为基数计发。其中:
(1)公务员,为本人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之和;
咐郑(2)机关技术工人,为本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之和;
(3)机关普通工人,为本人岗位工资。
2、国家机关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按本人生前最后一个月享受的国家规定的基本离退休银敏费为基数计发。即本人离退休时计发的基本离退休费和本人离退休后历次按国家规定增加的基本离退休费之和。
3、事业单位离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参照机关离休人员死亡一次抚恤金标准和计发办法执行。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
1、参照锋简枝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标准和计发办法,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标准和计发办法执行。
2、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事部、民政部、财政部《关于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工作人员工伤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规定,参加统筹地区工伤保险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属于因工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按当地工伤保险规定执行。
3、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属于病故的,一次性抚恤待遇仍按当地规定执行。
4、除上述情形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为:因公牺牲为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退休费,病故为本人生前2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退休费。烈士的抚恤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发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所需经费,按原渠道解决。
二、丧葬费领取所需材料
1、死亡注销证明(死者生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
2、企业退休人员死亡申报表(社保所提供,死亡待遇领取人要与领取人身份证一致,社保所提供的证明必须注明领取待遇者及其死亡者的关系);
3、火化证(由民政局或殡仪馆提供),非火化区的,由民政办出具非火化区证明;四是领取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阅读全文

与内蒙古企业退休干部丧葬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请问农村养老保险金怎么交 浏览:77
托管式养老院怎么申请 浏览:532
李采潭当老师教男生是什么电影 浏览:77
点击进入好看的影视免费网站 浏览:533
台湾 女 同性电影 婷 浏览:981
sp影视剧美国 浏览:239
与365dni类似的电影推荐 浏览:76
画质最好的影院 浏览:484
儿子孝顺父母诗 浏览:460
征兵身体检查去哪里 浏览:398
养老保险造假处罚 浏览:33
老人家爬楼梯心脏蹦蹦跳为什么 浏览:711
普乐园爱心养老院价格 浏览:859
外网有哪些电影网站 浏览:239
用父母微信登录游戏怎么设置时间 浏览:592
农村老人种什么赚钱 浏览:87
电影超市里男孩被叫走修水管 浏览:786
企业员工女多少年纪退休 浏览:6
帮助老年痴呆的黑科技 浏览:944
退休职工房贴政策有哪些 浏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