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国企职工退休按工龄吗

国企职工退休按工龄吗

发布时间:2024-04-11 19:14:46

Ⅰ 鍥芥湁浼佷笟鑱屽伐閫浼戣勫畾

娉曞緥涓昏傦細

鏍规嵁鍥藉舵湁鍏宠勫畾锛屽姵鍔ㄨ呭洜骞磋佹垨鍥犲伐銆佸洜鐥呰嚧娈嬶紝瀹屽叏涓уけ鍔冲姩鑳藉姏(鎴栭儴鍒嗕抚澶卞姵鍔ㄨ兘鍔)鑰岄鍑哄伐浣滃矖浣嶃傛牴鎹1978骞6鏈堝浗鍔¢櫌棰佸彂鐨勩婂叧浜庡伐浜洪浼戙侀鑱岀殑鏆傝屽姙娉曘嬪拰銆婂叧浜庡畨缃鑰佸急鐥呮畫骞查儴鐨勬殏琛屽姙娉曘(鍥藉彂[1978]104鍙)瑙勫畾锛屼笅鍒楀嚑绉嶆儏鍐靛彲浠ュ姙鐞嗛浼戯細(1)鐢锋у共閮ㄣ佸伐浜哄勾婊60鍛ㄥ瞾锛屽コ骞查儴骞存弧55鍛ㄥ瞾锛屽コ宸ヤ汉骞存弧50鍛ㄥ瞾锛岃繛缁宸ラ緞鎴栧伐浣滃勾闄愭弧10骞淬(2)浠庝簨浜曚笅銆侀珮绌恒侀珮娓┿佺箒閲嶄綋鍔涘姵鍔ㄥ拰鍏朵粬鏈夊冲仴搴峰伐绉嶇殑鑱屽伐锛岀敺骞存弧55鍛ㄥ瞾锛屽コ骞存弧45鍛ㄥ瞾锛岃繛缁鐨勫伐榫勫伐浣滃勾闄愭弧10骞淬(3)鐢峰勾婊50鍛ㄥ瞾锛屽コ骞存弧45鍛ㄥ瞾锛岃繛缁宸ラ緞鎴栧伐浣滃勾闄愭弧10骞寸殑锛岀粡鍖婚櫌璇佹槑锛屽苟缁忓姵鍔ㄩ壌瀹氬斿憳浼氱‘璁わ紝瀹屽叏涓уけ鍔冲姩鑳藉姏鐨勮亴宸ャ

娉曞緥瀹㈣傦細

銆婂浗鍔¢櫌鍏充簬宸ヤ汉閫浼戙侀鑱岀殑鏆傝屽姙娉曘嬬涓鏉 鍏ㄦ皯鎵鏈夊埗浼佷笟銆佷簨涓氬崟浣嶅拰鍏氭斂鏈哄叧銆佺兢浼楀洟浣撶殑宸ヤ汉锛岀﹀悎涓嬪垪鏉′欢涔嬩竴鐨勶紝搴旇ラ浼戙 锛堜竴锛夌敺骞存弧鍏鍗佸懆宀侊紝濂冲勾婊′簲鍗佸懆宀侊紝杩炵画宸ラ緞婊″崄骞寸殑銆 锛堜簩锛変粠浜嬩簳涓嬨侀珮绌恒侀珮娓┿佺壒鍒绻侀噸浣撳姏鍔冲姩鎴栬呭叾浠栨湁瀹宠韩浣撳仴搴风殑宸ヤ綔锛岀敺骞存弧浜斿崄浜斿懆宀併佸コ骞存弧鍥涘崄浜斿懆宀侊紝杩炵画宸ラ緞婊″崄骞寸殑銆 鏈椤硅勫畾涔熼傜敤浜庡伐浣滄潯浠朵笌宸ヤ汉鐩稿悓鐨勫熀灞傚共閮ㄣ 锛堜笁锛夌敺骞存弧浜斿崄鍛ㄥ瞾锛屽コ骞存弧鍥涘崄浜斿懆宀侊紝杩炵画宸ラ緞婊″崄骞达紝鐢卞尰闄㈣瘉鏄庯紝骞剁粡鍔冲姩閴村畾濮斿憳浼氱‘璁わ紝瀹屽叏涓уけ鍔冲姩鑳藉姏鐨勩 锛堝洓锛夊洜宸ヨ嚧娈嬶紝鐢卞尰闄㈣瘉鏄庯紝骞剁粡鍔冲姩閴村畾濮斿憳浼氱‘璁わ紝瀹屽叏涓уけ鍔冲姩鑳藉姏鐨勩

Ⅱ 国企退休年龄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1、关于企业职工退休年龄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8号)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你第二个问题涉及到了多种情况的 (1)企业员工个人和公司缴费比例一般是8%20%=28%,但也有部分地方与此有出入 (2)如果非企业员工的话,其缴费比例必然不是28%: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中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新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不涉及缴费基数,只是在当地限定的缴费档级中自由选择缴费金额即可。该两种保险退休年龄无论男女均为60周岁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Ⅲ 企业职工按工龄退休新政

根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一、女干部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二、女工人

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

Ⅳ 企业职工退休工资与工龄有关系吗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法定退休年龄依然适用,退休金计算办法已经被《社会保险法》和国务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规定废止。

职工退休条件和基本养老金计算办法不再按工龄计算,按照缴费年限计算。在当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个人缴费制度实施之前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县以上集体企业连续工龄,下乡知青年限、军龄视同缴费年限。

现行基本养老金计算办法如下: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是指从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给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指数化月平均工资=平均缴费指数×退休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平均缴费指数=各年度缴费指数/缴费年限;

缴费工资指数=当年缴费工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2、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指根据参保人员退休时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计算出来的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不是指某个退休人员实际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月数(因为在退休时无法预计),而是根据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测算出来的一个假定的指标。

个人账户养老金 = 个人账户储存余额/计发月数;

(4)国企职工退休按工龄吗扩展阅读:

所谓工龄,是指职工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起,以工资收入为主要来源或全部来源的工作时间。对计算社会保险待遇有法律意义的只是连续工龄和缴费工龄。

工龄是指职工以工资收入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来源的工作时间。工龄的长短标志着职工参加工作时间的长短,也反映了职工对社会和企业的贡献大小和知识、经验、技术熟练程度的高低。

工龄可分为一般工龄和本企业工龄。一般工龄是指职工从事生产、工作的总的工作时间。在计算一般工龄时,应包括本企业工龄。

本企业工龄(连续工龄是指职工在一个工作单位连续工作的时间。以前,连续工龄又称为“本企业工龄”。

1987年以后它的范围不限于在一个单位工作的时间,而是包括职工在各个单位按规定应计入的全部工作时间。是指工人、职员在本企业内连续工作的时间。一般工龄包括连续工龄,能计算为连续工龄的,同时就能计算为一般工龄;但一般工龄不一定就是连续工龄。

连续工龄和本企业工龄在含义上有一些差别,即连续工龄不仅包括本企业连续工作的时间,而且包括前后两个工作单位可以合并计算的工作时间。

若没有可以合并的情况,连续工龄就是本企业工龄。国务院1978年6月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规定将“本企业工龄”改叫为“连续工龄”。

机关、事业单位为有别于企业用的"工作年限",实际上连续工龄和工作年限的含义和作用是相同的。

Ⅳ 国家规定退休人员是按工龄算还是年龄算

退休并不是只看年龄,也不是只看工龄。退休既看工龄也看年龄。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并且连续工龄达到10年的,可以退休。但是特殊情况的可以提前退休。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Ⅵ 退休是按工龄还是按社保缴费年限算

退休待遇按社保缴费年限计算。劳动者退休,基本养老金不依工龄计算,按缴费年限计算。正常情况下,连续工龄应当等同缴费年限,但实践中难免有缴费不到位的,工龄往往会与缴费年限有差异。劳动者当地未实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之前,在国有和县以上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与之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计算工龄的方法:
1、连续计算法,也叫工龄连续计算。例如,某职工从甲单位调到乙单位工作,其在甲、乙两个单位的工作时间应不间断地计算为连续工龄。如果职工被错误处理,后经复查、平反,其受错误处理的时间可与错误处理前连续计算工龄的时间和平反后的工作时间,连续计算为连续工龄;
2、合并计算法,也叫合并计算连续工龄。职工的工作经历中,一般非本人主观原因间断了一段时间,把这段间断的时间扣除,间断前后两段工作时间合并计算。如精简退职的工人和职员,退职前和重新参加工作后的连续工作时间可合并计算;
3、工龄折算法,从事特殊工种和特殊工作环境工作的工人,连续工龄可进行折算。如井下矿工或固定在华氏32度以下的低温工作场所或在华氏100度以上的高温工作场所工作的职工,计算其连续工龄时,每在此种场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个月计算。在提炼或制造铅、汞、砒、磷、的工业中以及化学、兵工等工业中,直接从事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在计算其连续工龄时,每从事此种工作一年,作一年零六个月计算。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Ⅶ 企业人员退休后的养老金与工龄关系大吗

企业人员退休后养老金和工龄的关系大吗?企业人员退休以后养老金的待遇跟我们的工龄是有一个直接关系的,当然所谓的工龄指的就是自己实际养老保险的参保年限和视同养老保险的参保年限,就是指的是我们的一个工作年限。

个人账户余额。工作年限越长,缴纳的社保就越多,另外,就是每月缴纳社保的基数,相同的缴纳比例,如果您缴纳的基数高,那么相应地,个人账户里的余额就会越多,进一步地,退休金也相应地增加。

户籍所在地上一年在岗职工的人均工资。退休后每月的退休金是同一条复杂的公式计算得出的,其中一个影响因素就是户籍所在地上一年在岗职工的人均工资,所以经济发达地区退休人员的退休金普遍比经济欠发达地区退休人员高就是这个原因。

阅读全文

与国企职工退休按工龄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爱爱爱免费 浏览:466
秋霞电影2019官网 浏览:666
欧美电影外遇 浏览:124
息子相奸爱情电影网 浏览:656
闵度允主管美艳人妻电影叫什么 浏览:851
重阳节餐饮业如何备菜 浏览:380
有一本小说主角叫秦昊 浏览:382
不下载也可以免费看的网站 浏览:368
一次性养老保险涨了多少 浏览:60
美国野人电影 浏览:845
沈阳康利养老院地址电话 浏览:639
武昌哪里有体检中心 浏览:127
24岁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么办 浏览:660
养老保险项目外工资包括哪些 浏览:704
不用播放器的电影你懂得 浏览:557
快穿养成1v1 浏览:312
现在有能看的网站的吗 浏览:657
安全看片入口 浏览:412
日本电影电影梦里面有蝴蝶吗 浏览:263
退休人员养老金验证 浏览: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