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在地方退休人员部队立功

在地方退休人员部队立功

发布时间:2024-03-28 19:36:06

Ⅰ 转业干部立过三等功享受待遇

对于立功受奖的干部,可进行优先安排。 荣立三等功或相当奖励的,退休工资提高5%。对于立三等功退役军人在自己就聘时节,具有与同等退役军人条件下,被用人单位优先聘用的条件。
一、转业干部可以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嘛
1、可以。但不是转业军人都有优待证,办理优待证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2、持退伍证进行军龄登记(军龄视为缴费年限),军龄加实际缴费年限达到15年,到了退休年龄就可每月领取养老金。若为参战参核部队等九类人员,需由县民政局优抚股开介绍信到县社保处说明,可优惠5年,即军龄加实际缴费年限达到10年,到了退休年龄就可每月领取养老金。
二、获三等功退伍有什么待遇
1、荣获三等功的由部队在退役士兵服现役年限领取一次性退役金基础上增加5%比例增发一次性退役金。
2、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3、国家根据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全国职工年平均工资收入和军人职业特殊性等因素确定退役金标准,并适时调整。
三、部队三等功相当地方什么样的奖励
1、相当于地方单位自己给职工的一个先进工作者奖励,三等功不是荣誉称号,它属于部队奖励项目的一种,部队的奖励共分为嘉奖、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和荣誉称号。其中,嘉奖为最低奖励,荣誉称号为最高奖励。
2、对获得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奖励的个人,分别授予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奖章。对获得荣誉称号奖励的个人,由军区以及其他相当等级单位批准的,授予二级英雄模范勋章;由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的,授予一级英雄模范勋章。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第五十四条 对退出现役的军士,国家采取逐月领取退役金、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等方式妥善安置。
军士退出现役,服现役满规定年限的,采取逐月领取退役金方式予以妥善安置。
军士退出现役,服现役满十二年或者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条件的,由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待安排工作期间由当地人民政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生活补助费;根据本人自愿,也可以选择自主就业。

Ⅱ 荣立二等功退休后待遇

法律分析:退休后工资是没有任何增加待遇的。对获得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官,可以提前提高衔级工资档次。相关法律规定部队军以上单位授予战斗英雄称号的转业、复员军人,在退休时仍保持其荣誉的,其退休费可以酌情高于本办法所定标准的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五,但提高标准后的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工资。

法律依据:《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四条 获得全国劳动英雄、劳动模范称号,在退休时仍然保持其荣誉的工人;省、市、自治区委员会认为在和建设中有特殊贡献的工人;部队军以上单位授予战斗英雄称号的转业、复员军人,在退休时仍保持其荣誉的,其退休费可以酌情高于本办法所定标准的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五,但提高标准后的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工资。

Ⅲ 军队立功在地方退休后能增加退休费比例吗

根据复相应标准,在退休工制资有加成比例。
比如:如果退休后基本工资标准是在职时的90%,那么如果有一个三等功,加成5%,就变成95%了。如果有一个二等功,加成10%,就变成100%了。当然,最高加成到100,就不会再加了,即使有一百个功也那样了。

Ⅳ 达到退休年龄的老兵在部队立功有多少钱的补助啊

部队规定,年满50周岁或兵龄(工龄)达到30年,或者因病退休的干部和士官,在退休时工资是按照比例发放的,其中兵龄不满20年的,按照85%发放,兵龄每增加一年,增加一个百分点,在部队期间荣立三等功的,增发5%,荣立二等功的,增发10%,但最多不能超过100%。
你说的这种情况,如果其兵龄为30年退休的,其工资比例为95%,如果荣立过三等功的(不论是几次,均按一次计算),增发5%,也是就说,最后核定退休工资时,是按照100%计发。这里所说的工资是指基本工资。

阅读全文

与在地方退休人员部队立功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职工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的 浏览:368
叮咚与浩哥电影 浏览:843
翠花大壮电影叫什么 浏览:581
今天是我50岁生日 浏览:558
什么样的人称为老年人 浏览:989
北京福利养老金上调 浏览:896
帝豪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864
儿女不公平赡养老人怎么办 浏览:944
日本的电影抢劫并且生下了一个孩的电影名字叫什 浏览:440
有一个电影里面讲几个女孩去当明星拍电影的故事 浏览:1000
在上海领取退休金的外地人买房条件 浏览:711
狂人 丁巴度 浏览:378
怎么帮别人查询养老金 浏览:552
扫黑电影都有哪些 浏览:596
宁波市退休教师工资是多少 浏览:543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
香港电影风水类电影 浏览:163
德军为什么打五渣的老人 浏览:920
七月份养老金发多少 浏览: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