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补发退休人员奖金个税

补发退休人员奖金个税

发布时间:2024-03-27 06:33:10

退休人员补发绩效如何扣税

您好,员工退休后给他发放上一年度绩效 ,扣税方法如下:第一种: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当月,个人工薪所得高于(或等于)费用扣除额(3500元)的,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个人当月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第二种: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当月,个人工薪所得低于费用扣除额(3500元)的,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个人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当月工薪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上述两个计算公式中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就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总额÷12(一年12个月)后得出的商,再对照工薪所得个税税率表即可确定。

⑵ 退休人员补发绩效如何扣税

法律分析: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退休人员取得单位发放离退休工资以外奖金补贴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批复》文件规定:离退休人员除按规定领取离退休工资或养老金外,另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各类补贴、奖金、实物,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规定可以免税的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所得税法》及其条例的有关规定,离退休人员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各类补贴、奖金、实物,应在减除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离退休之后领取的属于在职期间应补发的工资奖金也不属于离退休工资,不属于免征个人所得税范围。现行个人所得税法对工资薪金所得等四项所得实行按年计算,其中的工资薪金所得平时按照累计预扣法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所以,补发的属于同一年度的奖金不会影响个人所得税的结果。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所得工资的工资报酬: 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 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阅读全文

与补发退休人员奖金个税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紅羊電影公司 浏览:707
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护理 浏览:409
李采镡外遇的妻子 浏览:810
德军慰安妇电影名称 浏览:637
陕西男退休年龄 浏览:866
重庆长寿建筑 浏览:956
老人戴银手镯多少钱 浏览:10
超龄养老保险领多少钱 浏览:539
开心世界电影完整版 浏览:373
风月片电影网1003风月片电影网 浏览:545
退休老师的社保关系在哪里 浏览:467
周星驰电影粤语在线免费全部电影 浏览:251
蒋欣养父母是干什么的 浏览:135
吴牧天的父母是做什么的 浏览:491
镇江市京口区老年大学 浏览:10
韩国男男电影大尺度 浏览:306
2019年天津退休金基数 浏览:406
世界四大长寿区 浏览:483
公司养老保险因为离职断保怎么办 浏览:943
企业员工退休后在哪领钱 浏览: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