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天津退休人员认证是真的吗

天津退休人员认证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24-03-26 13:20:31

㈠ 天津退休人员今年需要认证吗

天津退休人员今年需要认证的
一、认证范围:凡已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的参保企业离退休及个体退休人员均属于认证对象。
二、认证时间:每年一次:5月1日至6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有的省市规定在认证者生日当月,可顺延2月)
三、认证方式:
(一)身体健康、居住在本地的人员,须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当地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办理生存认证。
(二)居住在本地,因生病住院、生活不能自理等原因不能亲自参加生存认证的人员,由其亲属到单位、社区或医院出具证明,送交社保局。
(三)居住在异地的人员,可以进行网上认证。前提是:离退休人员所认证的地方必须能够上网且有摄像头设备。所谓网上认证,是指退休人员本人到异地(居住地)的社保机构窗口机型网上远程认证。
四、注意事项:逾期没有参加生存认证的人员,将暂停发放其基本养老金,待其参加生存认证后给予补发。

㈡ 社区退休人员认证是真的吗作用有什么

目前退休人员都要每年到社区进行资格认证,如果你不去认证,那么下月可能停发养老金。就这么简单。所以退休人员基本要在每年的生日这个月去社区街道办事处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原来是指纹认证。

㈢ 社区退休人员认证是真的吗你觉得呢

是真的;因为有相关规定,退休工人每年都要认证,如果不去认证的话,当月工资就会发放,只能拖到认证后才可以。

㈣ 天津退休职工需要重新认证吗

不需要办理重新认证。

因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讲,将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今后,各地不得再要求参保人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或窗口进行集中认证。

游钧表示,目前各地都在抓紧组织实施,不再要求参保人在规定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认证。在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各项举措的同时,依法依规严查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的行为,加强风险防控,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构建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新模式,全面开展信息比对认证服务。充分运用人社部门建立的全民参保登记库、持卡人员数据库、就医结算数据库、业务监测数据库等数据资源,按月开展数据比对,分析判断参保人的领取待遇资格。

积极与公安、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业务协作,实现与人口管理、殡葬、就医等方面的数据比对,还要与乘坐飞机高铁等实名验证场景的信息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核实参保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

而且针对异地居住人员,各地不得要求参保人返回参保地进行认证。可通过推广基于互联网的生物特征识别认证、手机APP远程认证等服务渠道,使服务对象就地就近即可完成认证。对于国外(境外)居住人员,人社部正加紧与有关部门进行磋商,尽快改为通过互联网进行视频认证。

对于取消资格认证后,可能出现的欺诈、冒领问题,游钧表示,为维护基金安全和广大参保人的利益,人社部将强化事中、事后的监管手段,通过完善立法、强化信息技术的手段堵住漏洞,让以身试法的人得不偿失。同时,通过加强诚信体系的建设,实施联合惩戒,让违法、失信者处处受限。

(4)天津退休人员认证是真的吗扩展阅读:

天津市退休职工不需要重新认证。为真正实现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一次不用跑”,天津市社保中心推出了退休人员社保待遇资格自助认证,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获得广大退休人员的广泛关注。目前此项工作截止日期为2019年年底。

2017年7月1日以前开始领取养老金的本市退休人员,可通过下载“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自助办理,无需前往社保经办大厅现场办理,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认证即可。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退休人员又迎利好 人社部全面取消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㈤ 天津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需要认证吗

需要,每年需要必须认证一次,可在微信申请认证,操作如下,打开微信,点击,我,点击,支付,点击,城市服务,点击,天津社保待遇认证,按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即可认证。

㈥ 天津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需要认证吗

需要认证。

《天津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条例》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版

第十九条 职工权按照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后,按照本条例的规定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基本保险费满十五年的,从职工办理退休手续的次月起。

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直至死亡为止。实行个人缴费制度前,职工参加工作的年限,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视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年限。

(6)天津退休人员认证是真的吗扩展阅读:

《天津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条例》相关法条:

第二十三条 建立基本养老金调整机制。本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上年度职工工资增长率的一定比例,每年相应调整基本养老金。

本条例实施前退休的职工,在原退休待遇的基础上,每年可以按照本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调整养老金。退休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继续享受基本养老金以外的待遇。

第二十六条 职工因失业或者其他原因中断就业时,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不予退还。再就业后继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前后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年限合并计算。

㈦ 天津退休人员领退休金还用认证吗是每年都得认证吗

退休人员都需要认证的,并且要求每年都需要进行认证的,必须是本人进行认证。可以在网上进行认证的。

阅读全文

与天津退休人员认证是真的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泰国《永恒》链接 浏览:588
韩国电影男女在火车上 浏览:308
三极片女鬼电影有哪些 浏览:98
职工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的 浏览:368
叮咚与浩哥电影 浏览:843
翠花大壮电影叫什么 浏览:581
今天是我50岁生日 浏览:558
什么样的人称为老年人 浏览:989
北京福利养老金上调 浏览:896
帝豪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864
儿女不公平赡养老人怎么办 浏览:944
日本的电影抢劫并且生下了一个孩的电影名字叫什 浏览:440
有一个电影里面讲几个女孩去当明星拍电影的故事 浏览:1000
在上海领取退休金的外地人买房条件 浏览:711
狂人 丁巴度 浏览:378
怎么帮别人查询养老金 浏览:552
扫黑电影都有哪些 浏览:596
宁波市退休教师工资是多少 浏览:543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