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河南南阳企业退休人员人员资格认证

河南南阳企业退休人员人员资格认证

发布时间:2024-03-23 05:54:28

1. 河南省退休人员如何网上认证

河南省退休人员网上认证的流程为:
1.首先进入手机系统,找到豫事办APP,点击豫事办APP图标进入;
2.进入豫事办APP,选择相应的登录方式进行账号的登录,没有账号的需要账号的注册;
3.登录豫事办APP账号成功后,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查看是否实名认证;
4.进入首页,找到老年人服务专区,点击老年人服务专区进入;
5.进入老年人服务专区,找到点击下方的社保资格认证进入;
6.进入社保资格认证,点击下方的河南省养老保险资格认证进入,输入相关个人信息进行认证。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第四条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2. 河南退休人员网上认证流程

法律分析:打开支付宝,直接扫码或在首页搜索框中输入“豫事办”,点击“搜索”,再点击“豫事办”小程序(也通过支付宝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入“豫事办”小程序),点击登录后,在“推荐服务”项下选择“社保资格认证"模块。既可为本人认证,也可为他人认证。

1、如果为支付宝帐号本人进行认证,请直接在“本人认证”页底部点击“前往认证”按钮,进行人脸认证;

2、如果要协助为他人认证,请先点击左上角的“为他人认证”,输入要认证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认证类型选择“河南省养老保险退休人员认证”, 然后点击底部的“前往认证”按钮,进行人脸认证;

没有支付宝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可让有支付宝的亲戚、朋友、邻居协助,用他们的支付宝代为认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3. 河南退休人员如何网上认证

品牌型号:HUAWEI Mate 40E Pro

系统版本:HarmonyOS3.0.0

软件版本:河南人社2.2.2

河南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河南人社APP为自己认证流程。以河南人社APP为例。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通过河南社保认证

1、打开河南人社APP注册

打开河南人社APP,第一次登录的需要点我的进行注册,原来注册过的话直接登录。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阅读全文

与河南南阳企业退休人员人员资格认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高密市老年大学摄影展三 浏览:91
邓楠孩子 浏览:844
社保局能办退休吗 浏览:339
现季节吃什么蔬菜养生 浏览:88
83岁老人单侧肾萎缩怎么治疗好 浏览:598
成龙在沙漠找宝藏的电影 浏览:721
养生堂心梗怎么挽回 浏览:9
小女孩和老男孩的电影 浏览:868
小伙喜欢老阿姨韩国电影 浏览:187
一个小男孩两个小女孩森林里电影 浏览:626
世界电影票房实时 浏览:991
弓魂传女演员 浏览:273
980电影院官网 浏览:74
适合孩子看的抗日战争电影 浏览:41
写肉写的很详细的都市文 浏览:254
新西兰离镜可以领养老金吗 浏览:640
一男两女荒岛求生电影香港 浏览:37
北京退休人员查询网 浏览:824
85岁老人没力气能活多久 浏览:227
哪个网站可以看小电影 浏览: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