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会计分录

退休人员会计分录

发布时间:2024-03-22 19:05:50

Ⅰ 工会发放给退休人员慰问金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对于工会发放给退休人员慰问金的会计处理,企业一般通过管理费用、库存现金等科目来核算,具体的会计分录该怎么做?
工会发放给退休人员慰问金的会计分录
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慰问金)
贷:库存现金
工会经费是什么?
工会经费是工会祥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所需要的费用。工会经费的来源有:会员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规定交纳的会费。工会举办的事业的收入。行政方辩宴尺携高面根据工会法的规定拨交的经费。各级政府和企业、事业单位行政的补助。在基层工会,工会经费开支范围包括群众活动和事业方面、工会建设方面和工会行政工作方面,在县以上工会,工会经费开支范围还包括有国际活动方面和基本建设方面。另外,工会经费开支还包括基层工会上交经费和县以上工会对下级工会补助支出两个方面。各级工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负责审_同级工会组织的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向同级工会会员大会或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管理费用是什么?
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的具体项目有:企业董事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生的,或者应当由企业统一负担的公司经费、工会经费、待业保险费、劳动保险费、董事会费、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诉讼费、业务招待费、办公费、邮电费、绿化费、管理人员工资及福利费等。

Ⅱ 用现金支付退休人员工资的会计分录如何计

借:管理费用-退休工资
贷:库存现金
支付离退休人员的工资,不属于应付工资的核算范畴,也不需要预提或分配,所以,支付时直接计入管理费用科目。

Ⅲ 退休人员意外保险怎么做分录

为退休人员购买的团体意外险应作为福利性开支,应作会计分录如下: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保险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保险 贷:银行存款

给员工交纳保险,分为基本社保和商业保险。基本社保用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设设置社保明细科目归集公司负担和员工负担的计提、代扣和缴纳核算处理;商业保险按职工福利在应付职工薪酬下的员工福利明细科目归集核算。

测一测你的抗风险指数,专家为你免费解读!

Ⅳ 企业支付退休工资会计分录


1、企业支付员工退休工资:
借:管理费用——退休员工工资(根据费用所汪让槐属部门计入相关科目)
贷: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科目)
2、结转本年利润:
借:本年利润
贷:管理费用——退休员工工资(滑游根据费用所属部门计入相关科目)
企业支付员工退困友休工资,然后结转本年利润,应当通过“管理费用”等相关二级科目以及“银行存款”等科目核算。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种费用。银行存款是储存在银行的款项,是货币资金的组成部分。

Ⅳ 退休人员工资计入什么科目

一般会计入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科目中。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基本养老金或者退休费、离休费、离休生活补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

离退休人员除按规定领取离退休工资或养老金外,另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各类补贴、奖金、实物,不属于《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规定可以免税的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

应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按照规定办理年度汇算。

会计分录为:

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

期末,应将“管理费用”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管理费用”科目。

离退休人员,已经按照国家的政策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不再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流入,尽管原来是该企业的职工。

但已不符合上述“职工薪酬”对“职工”范围的定义,因此“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不包括离退休人员的相关工资福利等费用。应该计入管理费用,期末结转损益。

Ⅵ 退休人员福利的会计分录

当然是第一步了第一步只是准备 第二步才实行了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会计分录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周香允Hyang-un Ju 浏览:947
老年人补钙疗程 浏览:677
退休金5万 浏览:223
家乐福电影院在几楼 浏览:830
史泰龙电影国语版 浏览:17
一女多男的现代文推荐 浏览:313
最低的养老基金退休能拿多少 浏览:161
当孝敬父母一堂崇拜 浏览:893
如何照顾远方的老人 浏览:476
因为我要去看电影用英语怎么说 浏览:210
李彩谭所有电影 浏览:59
100部荒岛求生电影 浏览:691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手抄报图片初一 浏览:678
高密市老年大学摄影展三 浏览:91
邓楠孩子 浏览:844
社保局能办退休吗 浏览:339
现季节吃什么蔬菜养生 浏览:88
83岁老人单侧肾萎缩怎么治疗好 浏览:598
成龙在沙漠找宝藏的电影 浏览: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