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海南男职工多少岁退休

海南男职工多少岁退休

发布时间:2023-06-10 21:57:07

1. 男性法定正常退休年龄是多少

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龄如下:
现行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
根据我国现行的法律规定以及退休政策,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具体如下: 

一、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3、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4、公务员工龄满三十年,可以申请退休;
5、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必须退休。

 二、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4、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2. 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岁还是60岁

一、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岁还是60岁
1、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岁还是60岁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具体如下:
(1)男年满60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可以退休;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男职工退休年龄为年满55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职工退休年龄为年满55周岁。
2、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职工退休流程是怎样的
1、企业或档案托管单位提供职工本人的档案及相关资料;
2、企业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职工的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历年调资表、缴费年限等合格后开《职工退休审批表》加盖公章,审核人签字、分管领导签字;
4、送《职工退休审批表》及本人档案到经办机构审核并核算养老金

3. 海南省社保局 退休规定

海口退休年龄法规如下: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
陆桐一、海口退休年龄法规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具体法规是: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十源哪年;从事井下和高温工作累计满九年;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八年。)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法规也早裂坦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海口职工办理退休流程
1.到市社保局二楼服务大厅档案受理窗口领取并填写《海口市城镇从业人员退休登记表》(一式两份);
2.单位按法规初审并加盖公章(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人员不需要盖章,本人签名即可);
3.持《海口市城镇从业人员退休登记表》和提供有关材料送到市社保服务大厅档案受理窗口受理;
4.办理时间:-每月的1-20号;
5.对于符合退休条件审核通过的退休人员,我局将会在受理档案的次月15日前,将有关退休人员养老金拨付到退休人员所开设的社保(卡);

4. 男退休年龄是多少2022

男退休年龄新规定2022为六十周岁,且连续工龄满十年。
如果是从事地下井、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可以退休。
连续工作满十年,由医院出具医疗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满五十岁后申请退休。
连续工龄满二十年的,退休费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
连续工龄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
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
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
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政府有关方面不断释放出延龄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反对延长退休年龄,多数主张按规定年龄退休。我国已开始进入老龄社会,随着身体健康、学识增加、观念转变,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士进入就业市场,通过返聘、再创业,从事义务活动、志愿者活动或再就业等。更加丰富的退休生活将成为常态,对社会运行将产生重大影响。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5. 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岁还是60岁

1.男职工退年龄是55岁还是60岁要根据实际
情况而定,具体如下:
(1)男年满60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可以退
休。
(2)从事下、高空、高温、特别繁体力劳
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男职工退休年龄为
年满55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井经劳动
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职工退休
年龄为年满55周岁。
2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
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
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
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
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
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
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
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
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
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职工退休流程是怎样的
1.企业或档案托管单位提供职工本人的档案及
相关资料;
2、企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职工的出
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历年调资表、缴费年限
等合格后开《职工退休审批表》加盖公章,审核
人签字、分管领导签字。
4、送《职工退体审批表》及本人档案到经办机
构审核并核算养老金。

6. 男职工多少岁退休

男性通常60岁可以退休,符合法定特殊情形的可以在50周岁或者55周岁退休。
女干部为55周岁,女职工为50周岁。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两个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铅拍鉴定委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如果参保对象参保的不是职工养老保险,而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么必须等到60周岁的时候才能享受居民养老金的待遇。
因为国家在出台关于居民养老金待遇的同时,统一规定:女性的退休年龄必须达到和男性的法定退休年龄一致,才可以办理退休。
而男性的退休年龄一般为60周岁。也就是说,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不论男女要达到60周岁才可以领到基本养老金。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槐老羡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含扒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阅读全文

与海南男职工多少岁退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