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常州女职工退休啥时候办理

常州女职工退休啥时候办理

发布时间:2023-06-02 06:32:52

退休人员什么时候办理退休手续

办理退休手续应该在退休当月或者提前一个月办理,而不是在退休后才办理的,退休职工要注意这个问题。
退休的条件:
根据我国《劳动法》对企业员工的退休、退职条件规定,下列员工可以享受退休待遇:
(1)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职员年岁肆帆满55周岁、女工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工作的,男性满55周岁,女性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3)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4)因公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5)患职业病,属于乙、丙两类的离职修养职工,本人自愿,也可以退休。
对不具备退休条件,由医院办证明,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亦可以办理退职。
二、劳动者退休手续办理流程
1、劳动者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养老保险金缴纳至退休当月,由企业劳资工作人员到社会保险中心退休管理科(或养老待遇福利科)申报退休停缴,打印养老保险清单。
2、企业劳资人员呈报所需材料,进行退休审批。需呈报材料:
(1)职工档案;
(2)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3)二代身份证原件;
(4)企业职工退休核准表;
(5)社会保险缴费发票。
3、退休金计算方法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乘以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乘以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乘以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以上两项ab之和为每月领取额。基本养老金每年七月根据全省统一公布的方案实施年度调整。
4、法定退休年龄法定退休年龄是指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三、退休时工龄及如何计算
工龄是劳动者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按日历年计算的工作时间,也称工作年限。工龄分为一般工龄和连续工龄两种。工龄长短与劳动者享受的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保险待遇关系密切,因此国家对工龄的计算有严格的规定。
乎雹一般工龄又称为总工龄,是指劳动者以工资为主要生活来源的,按日历年计算的全部雹竖工作时间。一般工龄的计算是把劳动者全部工作时间,不分企业按年累计起来。连续工龄又称本企业工龄,是指劳动者在一个企业内的连续不间断的全部工作时间。连续工龄的计算以劳动者在本企业连续工作时间为准,如曾离职,应从最后一次回本单位工作之日计算,离职前后一般不连续计算,特殊情况另作处理。
对一些特殊工种的工龄可以进行折算,例如从事低温或高温工作的职工,一年按一年零三个月计算;一些化学、兵工等有毒作业的工作,一年按一年零六个月计算;常年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工作的职工,一年按一年零六个月计算;流动在海拔4500米以上高寒地区的职工,一年按一年零三个月计算。
以上知识就是我对“退休之后几日可以办理退休手续”问题进行的解答,办理退休手续应该在退休当月或者提前一个月办理,而不是在退休后才办理的,退休职工要注意这个问题。

② 退休手续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退休要提前办理视以下情况而定:
1、若是企业职工,达到退休年龄时,企业人事劳动部门会提前3个月通知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并终止双方的劳动合同;
2、若是参加的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或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在达到退休年龄的前一个月,携带相关材料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退休手续。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十二条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工人退休、退职工作的领导。对应该退休、退职的工人,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他们退休、退职。退休、退职工作要分期分批进行。要严格掌握退休、退职条件和笑者招工条件,防止因招收退休、退职工人子女而任意扩大退休、退职范围和降低招工质量。
第十三条
集轮改旁体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工人的退休、退职,由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参照本办法腊橡,结合本地区集体所有制单位的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具体办法,其败升腊各项待遇,不得高于本办法所定的标准。
办退休准备哪些材料
1、户口本;
2、身份证;
3、退休申请歼或表;
4、职工档案;
5、特殊情况退休还需要劳动能察滑力鉴定书、特殊工种的证明材料等。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③ 社保什么时候可以办理退休

律师解析
旅滚数按照现行社保政策,需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参保职工,方可拆首在办理退休手续的次月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1、到达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在个人服务窗口参保缴费的女职工,其退休年龄按55周岁确定,其中,原为国有和集体企业正式职工的或随单位参保缴费达10年以上的,其退休年龄可根据本人自愿,选择50周岁或55周岁;
2、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
如果符合以上政策要求,可在达到退休条件当月的任何一个工作日办理退休手续。
法律依据:根据《关于个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我国当前法定的企业女职工退休年龄是: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备轿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年满45周岁。
阅读全文

与常州女职工退休啥时候办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