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支付退休人员慰问金怎样做帐

支付退休人员慰问金怎样做帐

发布时间:2023-06-02 05:43:08

① 工会发给退休人员慰问金入什么会计科目核算

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工会发给退休人员的慰问金,如果工会经费单独核算的,可以计入到管理费用—工会经费科目,如果不单独核算的,可以计入到管理费用—福利费科目。

② 慰问金走什么会计科目

如果慰问金发放给公司在职员工,按职工受益对象列清单,入相关成本费用:

借:管理费/销售费用/生产成本/制造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贷:库存现金

如果慰问金发放给退休员工,进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

贷:库存现金薯春

无需再从应付福利费过渡

如果慰问金发放给与企业无任职关系人员,进营业外支出:

借:营业外支出

贷:库存现金

(2)支付退休人员慰问金怎样做帐扩展阅读

工资及附加费、工会经费 、职工教育经费、师资费、外委培训费、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折旧费、办公费、医疗保险费等都属于管理费用。

管理费用在会亏胡计核算上是作为期间费用核算的,企业发生的管理费数空耐用,在"管理费用"科目核算,并在"管理费用"科目中按费用项目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账核算。

期末"管理费用"科目的余额结转"本年利润"科目后无余额。

③ 向退休同事发放慰问品怎么入账

工会发给退休人员慰问金,应该计入工会经费,而不是职工福利费。全国总工会日前制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就工会经费用于职工的各项开支做了全面、细致具体的规定。其中,工会经费可用于集体福利的支出主要在四个方面:

1、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2、工会会员生日慰高告明问友数可以发放生日蛋糕等实物慰问品,也可以发放指戚告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3、工会会员结婚生育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品。

4、工会会员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一定金额的纪念品。

④ 慰问金计入什么科目

计入借记本科目,贷记“现金”、“银行存款”等科目。

借:应付福利费。

贷:现金。

如果没有计提,根据现在的税法也不让提了,就直接计入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

贷:现金。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规定,没有将离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明确为福利费,在国家税务总局没有新的文件对此明确之前,按照现行《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规定,企业所得税前仍不能将此类费用作为与企业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企业所得税前不得扣除。

因此,为退休职工发放的节日慰问金和补助费在财务处理时可以计入职工福利费列支,但不能在税前扣除,需计入营业外支出。

因此,慰问金入账分两种情况,收到慰问金计入“补贴收入”科目,支出慰问金给退休员工,用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科目归集。支出给在职员工,借:应付福利费贷:现金。

以上内容参考:国家税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⑤ 行政单位慰问金怎么入账

法律分析:(1)困难(员)职工或有重大贡献的人由上级派送的奖金.

(2)也指企业年终根据功劳给予额外奖赏.

(3)特定弱势群体(离退职工或贡献较特殊)发放钱财给予表示.

集体或上级对困难人员给予帮助与照顾或对过去有贡献的人员进行抚慰和奖励所发放的奖金.

通常也指企业年终时对员工的额外奖赏,表示企业对员工家属的关怀和对其本人的鼓励.

慰问金也多指看望离退休职工或某一特定群体(弱势、特殊贡献)时,发放的钱财表示.如离退休慰问金、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慰问金、双拥慰问金等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二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一)工资、薪金所得;(二)劳务报酬所得;(三)稿酬所得;(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五)经营所得;(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七)财产租赁所得;(八)财产转让所得;(九)偶然所得。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⑥ 职工和已退休职工的节日慰问费怎么做会计分录

1,计提时分录: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或工会经费
2,发放时分录: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或工会经费
贷:库存现金

⑦ 事业单位退休干部慰问金列入哪个会计科目

楼主你好!按规定:应该计入:.事业支出科目核算。
第504号科目 事业支出
1.本科目核算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实际支出。
有财政补助收入的事业单位,其财政补助资金必须按拟定的用途使用,不得自行改变资金用途。
2.事业支出应按以下科目进行明细核算: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助学金、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费和其他费用。
3.事业支出的报销口径规定如下:
(1)对于发给个人的工资、津贴、补贴和抚恤救济费等,应根据实有人数和实发金额,取得本人签收的凭证后列报支出。
(2)购入办公用品可直接列报支出。购入其他各种材料可在领用时列报支出。
(3)社会保障费、职工福利费和管理部门支付的工会经费,按照规定标准和实有人数每月计算提取,直接列报支出。
(4)固定资产修购基金按核定的比例提取,直接列报支出。
(5)购入固定资产,经验收后列报支出,同时记入“固定资产”和“固定基金”科目。
(6)其他各项费用,均以实际报销数列报支出。
4.发生事业支出时,借记本科目,贷记“现金”、“银行存款”等科目。当年支出收回时作冲减事业支出处理。

阅读全文

与支付退休人员慰问金怎样做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