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伍军人在企业办理退休

退伍军人在企业办理退休

发布时间:2023-03-25 21:40:13

⑴ 退伍军人在企业退休政策

法律分析:退伍军人从企业退休后是有补贴政策的。获得全国劳动英雄、 劳动模范称号, 在退休时仍然保持其荣誉的工人;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认为在革命和建设中有特殊贡献的工人;部队军以上单位授予战斗英雄称号的转业、复员军人,在退休时仍保持其荣誉的,其退休费可以酌情高于本办法所定标准的百分五至百分之十五,但提高标准后的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工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

第五十条 军队转业干部的住房,由安置地政府按照统筹规划、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合理负担的原则给予保障,主要采取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现有住房或者租住周转住房,以及修建自有住房等方式解决。

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到地方单位工作后的住房补贴,由安置地政府或者接收安置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解决。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到地方后未被党和国家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期间的住房补贴,按照安置地党和国家机关与其军队职务等级相应或者同等条件人员的住房补贴的规定执行。

军队转业干部因配偶无住房补贴,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超过家庭合理负担的部分,个人支付确有困难的,安置地政府应当视情给予购房补助或者优先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

军队转业干部住房保障具体办法,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五十一条 军队转业干部的军龄视同社会保险缴费年限。其服现役期间的医疗等社会保险费,转入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第五十二条 计划分配到党和国家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的军队转业干部,享受接收安置单位与其军队职务等级相应或者同等条件人员的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待遇;计划分配到企业的军队转业干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⑵ 退伍军人办理退休需要什么手续

法律分析:退伍军人需办理手续:1、报到地点:区民政局退伍军人接收安置办公室。2、退伍义务兵报到时应持下列证件:父母户口簿、本人退伍证、优待安置证、入伍通知书、部队行圆迹誉政介绍信。3、退伍义务兵报到时在安置办领取的材料有:申报户口介绍信。4、退伍义务兵凭安置办出具的有效证明材料到住地公安派出所报户口。5、凭部队党团组织出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区委组织部或团橘段区委办理转州禅接组织关系手续,将组织关系转到所属街道工委或有关单位。

法律依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 第四条 全社会应当尊重、优待退役士兵,支持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都有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义务,在招收录用工作人员或者聘用职工时,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招收录用退役士兵。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优惠政策。

⑶ 企业办理退休需要什么材料

企业办理退休需要的材料如下:
1、填写退休人员审批表一式三份,有单位的加盖单位公章并签署意见;
2、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参保缴费资料;
3、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企业职工档案;
5、退伍转业军人持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6、一寸免冠照片4张;
7、病退人员提供《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审批表》、提退人员提供《特殊工种确认表》。
退休流程:
1、参保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当月由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代理机构或者参保者本人,凭材料办理,到社保中心养老保险部或局养老保险科办理退休;
2、退休办理后凭身份证和《退休人员档案卡》领取退休证和养老金卡;
3、企业退休职工到社保中心缴纳一次性医疗费用,退休办理次月15日后灵活就业人员到社保中心缴纳一次渣祥蚂性医疗费用。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职员退休处理的暂行规定如埋》第十一条
工人、职员退休,由企业、机关行政决定,取得同级工会同意以后执行。如果是领导人员退休,还必须报送任免机关批准。
第二条
国营、公私合营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以下简称企业、机关)的工人、职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工人、职员年满六十周岁,连续工龄满五年,一般工龄(包括连续工龄,下同)满二十年的;女工人年满五十周岁、女职员年满五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五年,一般工龄满十五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损身体健康工作的工人、职员,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其连续工龄和一般工龄又符合本条(一)项条件的;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的工人、职员,连续工龄满五年,一般工龄满十五年,身体衰弱丧失劳动能力,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或者医生证明不能继续工作的;
(四)连续工龄满五年,一般工龄满二十五年的工人、职员,身体衰弱丧失劳动能力,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或者医生证明宴携不能继续工作的;
(五)专职从事革命工作满二十年的工作人员,因身体衰弱不能继续工作而自愿退休的。

⑷ 企业转业军人退休规定

按照《退伍军人退休政策》相关规定,退伍军人,服役期间的军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免交养老金,退伍后,缴纳养老保险。如果是企业职工,按照职工的工资作为缴费基数,企业承担20%个人承担8%,个人缴费全部进入个人账户,如果职工的工资高于社会平均工资的300%或者低于60%的,按照300%或者60%作为缴费基数。
如果退伍军人没有工作,以个体户或者灵活就业的参加养老保险,按照社会平均工资的60%到300%之间自己选择缴费档次,缴纳20%,其中8%进入个人账户。
法律依据
《退伍军人退休政策2017》规定 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按本人服现役期间各年度月缴费工资20%的总和计算;义务兵和供给制学员,按本人退出现役时当年下士月缴费工资起点标准的20%乘以服现役月数计算。其中,12%作为单位缴费,8%作为个人缴费。计划分配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的计算办法为: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按本通知施行后服现役期间各年度月缴费工资20%的总和计算;义务兵和供给制学员,按本人退出现役时当年下士月缴费工资起点标准的20%乘以本通知施行后服现役月数计算。其中,12%作为单位缴费,8%作为个人缴费。

⑸ 复原退伍转业到地方国企工作,工龄30年,是否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国家有没有相关的文件规定。越详细越好。

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复员转业军人如工龄满30年,女可提前5年,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可提前10年,但需出具当地军转办审批认定的军转干部工龄满30年认定表。

连续工龄满15年并从缴费之日起至今不欠缴即可办理退休,特殊工种人员可提前5年退休,不论是否到达退休年龄均可申请办理退休。

国家还对军队复原专业人员的退休待遇上另给数额不等的军转人员补贴,方可办理退休。

(5)退伍军人在企业办理退休扩展阅读:

《公务员法》对退休人员的规定:

第九十二条: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

第九十三条: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1、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第九十四条: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阅读全文

与退伍军人在企业办理退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十部顶级韩剧电影 浏览:640
安阳企业退休 浏览:912
都市推母小说 浏览:664
女主叫林晚的小说叫什么 浏览:799
十部顶级粤语电影 浏览:974
韩国爱情片 浏览:944
含糖by荔枝 浏览:497
重生大量移民美洲建国的小说 浏览:630
韩剧三姐妹完整 浏览:323
让80岁老人独立干活 浏览:177
合肥养老机构一般多少钱 浏览:558
叮咚浩哥电影叫什么 浏览:548
台湾最好看的三极 浏览:500
两个父母都没有积蓄怎么办 浏览:31
老年人接吻图片 浏览:892
受软糯体弱多病的小说 浏览:575
事业单位工人管理岗退休年龄 浏览:356
山西省退休职工位院报销tt倒 浏览:84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