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后可做企业法人吗

退休后可做企业法人吗

发布时间:2023-02-01 19:26:19

❶ 退休职工可以开公司吗

可以。只要不是公司法禁止或限制人员,自己开的公司,当法人没有问题。但如果是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的,原来是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一、退休人员注册公司的条件
1、股东符合法定人数(有限责任公司五十人以下,股份有限公司二人至二百人);
2、有公司名称、住所、公司章程(由股东共同制定);
3、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等。
我国的相关法律条文里只对办企业的法人代表的年龄有规定,但没有限制退休人员办企业的规定。因此,退休人员办企业、开公司是合法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二十三条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三)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五)有公司住所。
《公务员法》
第一百零二条
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的,原系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❷ 退休人员可以开公司当法人吗

因为你已经退休了,不是在职人员了,没有国家规定的戒指。公务员去做的事情啦,所以可以当法人代表的。

❸ 退休军官能做企业法人吗

法律分析:原则上可以,但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不违反《公司法》等法律关于公民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的禁止性规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第一百四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一)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二)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

(三)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三年;

(四)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三年;

(五)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

公司违反前款规定选举、委派董事、监事或者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该选举、委派或者聘任无效。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出现本条第一款所列情形的,公司应当解除其职务。

❹ 公务员退休后是否可以做企业法人

可以。

如果是领导或特殊行业的公务员是有某些限制的,而且某些地区有地方法规限制( 比如上海),具体限制参见公司法和公务员法以及你所在地区的相关法规。



(4)退休后可做企业法人吗扩展阅读


公务员法第一百零二条规定,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体的,原系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后有违反前款规定行为的,由其原所在机关的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该人员从业期间的违法所得,责令接收单位将该人员予以清退,并根据情节轻重,对接收单位处以被处罚人员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00年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指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离职和退(离)休后三年内,不准接受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聘任,不准个人从事或代理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经商办企业活动。

❺ 企业法人退休后还能继续当企业法人吗

法律分析:按相关规定,虽然不是公司股东,只要不存在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情形,当事人仍然有可以担任法定代表人。

法律依据:《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规定》 第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企业登记机关不予核准登记:

(一)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二) 正在被执行刑罚或者正在被执行刑事强制措施的;

(三) 正在被公安机关或者是国家安全机关通缉的;

(四) 因犯有贪污贿赂罪、侵犯财产罪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因犯有其他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3年的;或者因犯罪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

(五) 担任因经营不善破产清算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董事、经理,并对该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自该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的;

(六) 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负有个人责任,自该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的;

(七) 个人负债数额巨大,到期未清偿的;

(八) 有法律和国务院规定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其他情形的。

❻ 公务员退休后可以办企业当法人吗

公务员退休后开公司是否能当法人应当根据当地规定执行。以山东省为例,公务员退休不满三年,不能到异地商会任职。异地商会是指由同一原籍地的外来投资企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在注册登记地自愿发起组建,带有原籍地行政区域名称特征的商会类社会团体法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第九十二条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
第九十三条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第九十四条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第一百零七条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的,原系领导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后有违反前款规定行为的,由其原所在机关的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没收该人员从业期间的违法所得,责令接收单位将该人员予以清退,并根据情节轻重,对接收单位处以被处罚人员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❼ 企业法定代表人办退休后能否继续当

如果是正式退休的话,也就是说男性如果60周岁以上的话,肯定是不能再担回任其它任何单位的法人答代表了。除非是国家特殊人材,但这种人特别少,可能一个省也没就是几十个人吧。多数要有教授以上职称人员。
如果是私营企业,则不再这里讨论了。那个属个人行为了。

❽ 退休了还能继续做法人吗

不能做法人。因为法人不是自然人,法人是一个机构、组织、集体等等。一个人退休了,如果是自己或者亲戚朋友创建的公司,退休人员是可以做法人代表的。

阅读全文

与退休后可做企业法人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韩国刑警电影 浏览:110
哪部电影主角事林默 浏览:178
李彩潭 池恩瑞 金花媛 浏览:830
好看的韩国推理片蘑菇 浏览:159
国内女星大尺度电影 浏览:791
尊敬孝顺故事 浏览:959
韩国经典推理电影 浏览:130
朱寨敬老院 浏览:116
2016年度企业职工养老金调整细则 浏览:961
退休工资包括哪些材料 浏览:5
重阳节建言献策 浏览:476
谁厉害谁孝顺 浏览:586
女房客和男房东之间的奸情的电影 浏览:71
永久免费电影 浏览:38
父母很强势是什么感觉 浏览:59
有一部小说主角叫陆辰 浏览:108
武汉退休人员找工作 浏览:553
李釆潭电影 浏览:619
父母为什么不教育我 浏览:518
泰国好看的电影 浏览: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