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天津市退休职工抚恤金标准的通知

天津市退休职工抚恤金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31 23:11:45

⑴ 天津2022退休职工丧葬费标准

因公牺牲抚恤金标准为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病故抚恤金标准为本人生前2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凡2004年10月1日后死亡已发放一次性抚恤金数额达不到规定标准的,其差额部分予以补发。烈士的抚恤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业人员抚恤金标准已先于事业单位进行了调整,本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后,实现了不同性质单位的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享受同等抚恤标准待遇。
根据人事部、财政部关于工资制度改革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计发问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抚恤金的计发标准如下:
(一)在职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计发基数。为本人生前最后一个月职务(技术等级)工资与按国家规定比例计算的津贴之和。
(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计发基数。为离休、退休时的职务(技术等级)工资与按国家规定比例计算的津贴之和,再加上按国家规定增加的离休、退休费。
丧葬费家属应该要在15个工作日内向支付其经办机构报告,相关机构在接到报告并审核死亡证明资料后,应及时办理支付丧葬费和一次性抚恤金的手续,后续相关机构将不再承担丧葬费和一次性抚恤金。
我国规定了员工在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可以退休了,而且退休人员去世了其家属可以按照规定程序去办理并且领取相关丧葬费,当然丧葬费根据地区不同也会有所不同,丧葬费的标准也会有所改变。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阅读全文

与天津市退休职工抚恤金标准的通知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