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男职工退休有几档

男职工退休有几档

发布时间:2022-09-26 23:56:46

⑴ 社保退休工龄分几档

法律分析: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七十二条 社会保险基金按照保险类型确定资金来源,逐步实行社会统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⑵ 退休工龄分几档

一般分两个档,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险条例实施细则修正草案》 第三十八条

一般工龄系指工人职员以工资收入为生活资料之全部或主要来源的工作时间而言。在计算一般工龄时,应包括本企业工龄在内。

⑶ 退休工龄分几档

法律分析: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养老金分几档每档多少

分三个档次,一档(60%)月缴费金额为692.37元;二档(80%)月缴费金额为835.97元;三档(100%)月缴费金额为979.77元。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金的缴费年限:(一)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指养老保险参保人按照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的累计年限,是计发养老保险待遇即养老金发放标准依据之一。其主要包括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实际缴纳年限实际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的时间。养老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二)根据现行我国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养老保险参保人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满15年方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按月领取养老金。简单而言,现行我国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这里必须补充说明一点就是,部分地区城乡居民未参加其它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后,可以领取基本居民养老金。
即将要退休了还没缴满15年是否不能领取养老金,其实不需要担心,即便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只要自己继续去缴纳养老保险,在交满15年后,依然可领取养老金。同时领取养老金还需要养老金资格认证,所有退休后的人必须要通过养老金资格认证,才能够每月按时领取养老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条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⑸ 社保年限分为几档分别是多少年

社保年限分档具体如下: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40%一档每月缴纳652.34元;60%一档每月缴纳815.74元;80%一档每月缴纳979.14元;100%一档每月缴纳1142.54元。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七十二条 社会保险基金按照保险类型确定资金来源,逐步实行社会统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第七十三条 劳动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负伤;
(三)因工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四)失业;
(五)生育。
劳动者死亡后,其遗属依法享受遗属津贴。
劳动者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条件和标准由法律、法规规定。
劳动者享受的社会保险金必须按时足额支付。第七十四条 社会保险基金经办机构依照法律规定收支、管理和运营社会保险基金,并负有使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的责任。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机构依照法律规定,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管理和运营实施监督。
社会保险基金经办机构和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机构的设立和职能由法律规定。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挪用社会保险基金。

⑹ 退休工龄分几个档

退休工龄分六个档,缴交社会保险基金年限越长的,养老金金额越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把工龄档次分为十五年、二十年、二十五年、三十年、三十五年、三十五年以上六个档次,档次越高,养老金金额越高。也有地方不分档次,有一年工龄算一年工龄,最高工龄四十四年,按照十六周岁上班,六十周岁退休计算。
法律分析
退休工资是用来保障员工退休后正常的生活水平,对退休人来说至关重要。退休工资发放的标准与工作时缴纳的养老金年限有密切的联系,计算养老金的金额涉及到好多因素。工龄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特别是退休后计算养老金等。对于一些工作时间很长,且工作年代较早的人员,由于以前管理上的缺失,所以在工龄计算上比较困难,这就需要查找个人档案。关于退休工龄档次的说法,并没有真实的政策划分具体的档次,现在流传较广的是退休工龄按照缴纳社会保险基金的年限来算的。国家把工龄一般分为六个档次,五年一档,档次越高,发放的养老金额就越高,其它相关的还有个人账户的余额等因素。退休工资的方法可以在很大程度的减轻社会负担,也是退休员工仍旧能自食其力的好办法,因此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才会得到大家的支持。
法律依据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决议》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险条例实施细则修正草案》第三十八条 一般工龄系指工人职员以工资收入为生活资料之全部或主要来源的工作时间而言。在计算一般工龄时,应包括本企业工龄在内。

⑺ 社保退休工龄分几档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⑻ 社保退休工龄分几档

退休工龄分档: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劳动法》第七十二条社会保险基金按照保险类型确定资金来源,逐步实行社会统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⑼ 退休工龄工资分为几档

法律分析:一般分两个档: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个人账户退休工资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乘12。基础退休工资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乘缴费年限乘1% 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乘缴费年限乘1%。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险条例》 第三十八条 一般工龄系指工人职员以工资收入为生活资料之全部或主要来源的工作时间而言。在计算一般工龄时,应包括本企业工龄在内。

阅读全文

与男职工退休有几档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