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行政单位退休人员扣缴医保比例

行政单位退休人员扣缴医保比例

发布时间:2022-09-26 22:32:16

㈠ 退休公务员医保怎么算

退休公务员住院费报销比例【可参考】
(1)在职人员门诊费用报销比例(年度内校内、校外医药费合并计算):小于等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80%,个人负担20%;大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0%,个人负担10%;在职人员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年度内):小于等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0%,个人负担10%;大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4%,个人负担6%;
(2)退休人员门诊费用报销比例(年度内校内、校外医药费合并计算):
小于等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0%,个人负担10%;大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5%,个人负担5%;退休人员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年度内):小于等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5%,个人负担5%;大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7%,个人负担3%;
(3)享受公费医疗的学生门诊费用报销90%,个人负担10%;住院费用报销95%,个人负担5%。
(4)离休人员、医疗照顾人员的报销比例仍按原有关规定执行。
希望可以帮到您~

㈡ 公务员退休医保标准是多少

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以北京市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例:用人单位每月按照其缴费总基数的10%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2%+3块钱的大病统筹缴纳。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发生保险责任事故需要进行治疗是按比例付保险金。
公务员医疗报销:
(一)门诊:
在职参保人员:
1、首先在个人当年账户中支付;
2、个人当年账户资金不足支付部分,全额由个人现金支付,其中有历年账户支付,先从历年帐户开支。
3、当现金支付(包括历年账户)累计支付达到1000元的门诊起付线以上部分,由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和公务员个人按比例分担,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付80%,个人负担20%;
4、当在起付线以上再自负500元时,以上部分回单位报销90%。
退休(退职)参保人员:
1、首先在个人当年账户中支付;
2、个人当年账户资金不足支付部分,全额由个人现金支付,其中有历年账户支付,先从历年帐户开支。
3、当现金支付(包括历年账户)累计支付达到700元的门诊起付线时,由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和公务员个人按比例分担,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付85%,个人负担15%,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由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付95%,个人负担5%。
4、当在起付线以上再自负500元时,以上部分回单位报销95%。
(二)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
1、起付标准以下的医疗费用,首先在个人历年帐户中支付,个人历年帐户资金不足支付部分,由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和公务员个人按比例分担,在职人员由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付80%,个人负担20%;退休(退职)人员由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付85%,个人负担15%;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由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付95%,个人负担5%。
2、一个年度内,个人负担部分之和(包括住院起付标准),在职人员最高为1000元,退休(退职)人员最高为800元,超过部分由用人单位给予补助(全额)。
离休干部:
离休干部不存在自负部分,也就是说自理和自费。自理原来是自己垫付回单位报销,目前的操作是医院直接挂帐操作,由医院向医保中心结算,自费部分仍然由自己承担。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企业退休人员医保费按什么比例发放

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按本单位在职职工人均缴费基数的4%划入。
个人账户划入标准:
1、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额划入本人个人账户(即社保卡上);
2、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按以下比例划入职工和退休人员个人账户:
(1)35岁以下的职工,按本人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的1.3%划入;
(2)35岁至44岁的职工,按本人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的1.5%划入;
(3)45岁以上的职工,按本人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的1.7%划入;
(4)退休人员按本单位在职职工人均缴费基数的4%划入。
(5)一次性趸缴余命医疗费的国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及国有企业大龄下岗职工,其个人账户按上年度我市社平工资的60%的4%划入。
职工医保一般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其中:
(一)个人账户可支付以下费用:
1、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费用,门诊、急诊医疗费用;
2、用于本人购买商业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
3、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以下的医疗费;
4、超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起付标准,按照比例承担个人应付费用
5、个人账户不足支付部分时由本人支付。
(二)统筹账户主要支付以下费用:
1、住院治疗的医疗费;
2、恶性肿瘤放射治疗、肾透析、肾移植后服抗排异药的门诊医疗费;
3、急诊抢救后收入住院治疗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观七日内的医疗费用。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㈣ 公务员医保单位和个人交的比例是多少


【法律分析】
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我国社保体系越趋完善,五险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一般是固定的,从工资中扣除缴交。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按本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工资之和的7.5%缴纳(退休人员不缴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其在职职工按个人缴费工资的2%缴纳,由单位按月代扣代缴;按在职职工个人缴费 工资和退休人员退休费之和的2%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㈤ 公务员医保单位和个人交的比例是多少

一、公务员医保单位和个人交的比例是多少
1、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我国社保体系越趋完善,五险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一般是固定的,从工资中扣除缴交。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按本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工资之和的7.5%缴纳退休人员不缴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其在职职工按个人缴费工资的2%缴纳,由单位按月代扣代缴;按在职职工个人缴费工资和退休人员退休费之和的2%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二、公务员医保有什么优势
1、公务员医保比普通城镇人口医保报销程度高,一般达到90%;
2、同等缴纳公务员医保比普通城镇人口医保划入个人帐户的钱多;
3、公务员医保里还有一个公务员补助金。也就是说当看病费用达到一定数额的时候,除了普通医保报销的一般是90%,个人支付的10%由公务员补助金来支付80%到100%。

㈥ 事业单位退休我个人医保卡比例是多少

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纳比例为单位缴费比例20%,个人缴费比例8%。
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大病医疗保险费和单位补充医疗保险费的缴费比例分别为8%、0.5%和7%。
基本医疗保险费、大病医疗保险费和单位补充医疗保险费缴费基数为:在职在编人员上年度工资总额(机关单位为基本工资加津贴补贴、事业单位为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职工年工资总额高于上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300%的,个人和单位均以职工年平均工资300%为基数缴纳医疗保险费。
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其中:用人单位缴纳6%,职工个人缴纳2%(退休人员个人不缴费),职工个人缴纳部分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税前列支,不计征税费)。大病医疗保险费和单位补充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
省级财政对原公费医疗统管单位按上年度在职在编人员工资总额的13.5%(用人单位缴费比例)进行补助。对原公费医疗自管单位根据单位性质、现行财政补助比和用人单位缴费比例进行补助。其中:公务员单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补助13.5%,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按财政现行制度规定给予60%补助,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经费自筹。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㈦ 退休人员的医保怎么交报销比例是多少

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怎么交?

互相帮助,缩小收入差距,分散大病风险。这种互助不仅包括个人,还包括人、地区、阶级和世代。如果只有缴费的人才能享受医疗保险,那么就没有医疗保险的必要了。因此,各国医疗保险的一般原则是强者帮助弱者:富人帮助穷人,富人帮助穷人,年轻人帮助老人,健康者帮助病人,富人帮助无产者。

㈧ 退休公务员医保报销比例

法律分析:一、在职公务员门诊费用报销比例:

1、小于等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80%;

2、大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0%。

二、在职公务员住院费用报销比例:

1、小于等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0%;

2、大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4%。

三、退休公务员门诊费用报销比例:

1、小于等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0%;

2、大于3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5%。

四、退休公务员住院费用报销比例:

1、小于等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5%;

2、大于10000元:公费医疗报销97%。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十七条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第二十八条 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第二十九条 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中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直接结算。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建立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制度,方便参保人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阅读全文

与行政单位退休人员扣缴医保比例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天津一九年农民基础养老金是多少 浏览:508
没有配偶的父母怎么办 浏览:421
方庄附近的老年公寓 浏览:421
移民香港时己退了社保能办退休吗 浏览:757
韩国李茜 浏览:664
江西80岁老人每月补贴多少钱 浏览:319
为什么父母总是对自己很苦 浏览:74
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是什么 浏览:752
国外男男片 浏览:410
老年人腿发沉是怎么了 浏览:123
宝宝a血型父母是什么血型 浏览:510
(小女生)法国1980 浏览:273
100部菲律宾最佳电影 浏览:280
看片网站在线 浏览:77
啄木鸟剧情法国 浏览:405
庄子养生智慧是什么 浏览:263
爱情电影网站 浏览:366
主角叫齐天的小说名字 浏览:75
行政单位退休人员能经商办企业 浏览:250
流浪人电影 浏览: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