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2017年退休人员补贴

2017年退休人员补贴

发布时间:2022-08-12 18:59:05

Ⅰ 2017年春节(上海企业已退休人员)有一次性补贴吗

上海对退休人员有一次性补贴,主要是对本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发放2017年度一次性节日补助费,以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为例。

(一)范围和对象

参加本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于2016年底以前按规定办理离退休(职)手续的人员。

(二)补助标准

1.年满80周岁及以上(1936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人员、离休干部、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并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规定享受原工资100%退休费的老工人,补助金额每人为750元。

2.其他退休(职)人员补助金额每人为650元。

(三)资金列支渠道

凡参加本市企业养老保险的,所需费用由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列支;凡参加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所需费用由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列支。

(1)2017年退休人员补贴扩展阅读:

除了对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有一次性补贴外,对于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也有。

(一)范围和对象

参加本市小城镇社会保险,并于2016年底以前按规定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

(二)补助标准

一次性补助金额每人为650元。

(三)资金列支渠道

所需费用由小城镇社会保险养老统筹基金列支。

参考资料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本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离退

Ⅱ 退休人员补贴标准表

法律分析:1、离退人员每月按下列标准增加离休费:行政管理人员,省部级正职及以上1400元,省部级副职1140元,厅局级正职900元,厅局级副职730元,县处级正职570元,县处级副职480元,乡科级及以下400元。2、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及相当职务820元,副教授及相当职务540元,讲师(含相当职务)及以下职务400元。3、退休人员每月按下列标准增加退休费:行政管理人员,省部级及以上1100元,厅局级700元,县处级460元,乡科级350元,科员及办事员260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Ⅲ 2017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能拿多少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版的暂行办法权》(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 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

  1. 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

  2. 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 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Ⅳ 2017年退休工资规定

当前,企业职工退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回金构成:


1、基础答养老金 = 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 = 个人账户储存余额/计发月数;

3、过渡性养老金,国发[1997]26号文件实施前参加工作、国发[2005]38号文件实施后退休的参保人员属于“中人”。由于他们以前个人账户的积累很少,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退休后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按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计算。以四川省为例: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一年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1995年12月31日及以前未建立个人账户的累计缴费年限×1.3%(计算系数)

Ⅳ 退休人员补贴有哪些

(一)离退人员每月按下列标准增加离休费:行政管理人员,省部级正职及以上1400元,省部级副职1140元,厅局级正职900元,厅局级副职730元,县处级正职570元,县处级副职480元,乡科级及以下400元。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及相当职务820元,副教授及相当职务540元,讲师(含相当职务)及以下职务400元。(二)退休人员每月按下列标准增加退休费:行政管理人员,省部级及以上1100元,厅局级700元,县处级460元,乡科级350元,科员及办事员260元。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及相当职务700元,副教授及相当职务460元,讲师及相当职务350元,助教(含相当职务)及以下职务260元。工人,高级技师和技师350元,高级工以下(含高级工)及普通工260元。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 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 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_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Ⅵ 退休人员补贴标准

退休人员补贴标准:行政管理人员,省部级及以上1100元,厅局级700元,县处级460元,乡科级350元,科员及办事员260元。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及相当职务700元,副教授及相当职务460元,讲师及相当职务350元,助教及以下职务260元。工人,高级技师和技师350元,高级工以下及普通工260元。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Ⅶ 山西省退休人员工龄补贴标准

山西省退休人员工龄补贴标准如下:
一、定额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
二、挂钩调整:
1、企业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2.1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按10年计算。再按本人基本养老金(含冬季取暖补贴)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
2、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1.4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按10年计算。再按本人退休时职务(职级)对应的2017年12月同职务(职级)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1.5%增加基本养老金。 企业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条件的退休老工人,挂钩调整部分按机关事业单位同类人员标准调整。

Ⅷ 退休补贴标准是多少

【法律分析】
退休人员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下同)调整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满10年及其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退休人员(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5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2.5元。
退休人员按下列绝对额调整基本养老金:按本通知规定调整基本养老金前,月养老金低于2773元的,每人每月增加150元;月养老金在2773元及其以上,低于3770元的,每人每月增加100元;月养老金在3770元及其以上,低于4770元的,每人每月增加70元;养老金在4770元及其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60元。
按绝对额增加养老金后(不含按本通知第二条增加的调整金额),上一档养老金水平低于下一档调整后上限的,按下一档调整后的上限确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七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内凭营业执照、登记证书或者单位印章,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十五日内予以审核,发给社会保险登记证件。
用人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或者用人单位依法终止的,应当自变更或者终止之日起三十日内,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或者注销社会保险登记。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民政部门和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应当及时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报用人单位的成立、终止情况,公安机关应当及时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报个人的出生、死亡以及户口登记、迁移、注销等情况。
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自愿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第五十九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加强社会保险费的征收工作。
社会保险费实行统一征收,实施步骤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六十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Ⅸ 山西省2017年取暖费退休人员多少

补贴标准由2400元调整为每人每年3360元。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最新发布《关于调整企业离退休人员冬季取暖补贴标准的通知》,本通知从2016年10月起执行,调整范围是参加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于当年9月30日前已办理了离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

调整冬季取暖补贴所需资金,由各级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从统筹基金中支付,每年10月份随基本养老金一次性发放。

已按有关规定享受冬季取暖补贴的企业离休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且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条件的退休老工人以及退休(职)人员,其标准高于本次调整标准的部分,由原渠道解决。

(9)2017年退休人员补贴扩展阅读:

取暖费退休补贴注意事项:

供暖用户申请采暖价格补贴需要提供相关的材料包括用户需要提交夫妻双方未享受单位采暖补贴的证明,房产证复印件,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夫妻一方未有工作单位的,有工作单位一方享受单位采暖补贴的证明,未有工作单位的一方提供居委会出具的未有工作单位的证明,房产证复印件,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夫妻双方均未有工作单位的,双方提供居委出具的夫妻双方未有工作单位的证明,房产证复印件,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夫妻离异或丧偶的,有工作单位的到所在单位出具未享受单位采暖补贴的证明并在配偶一栏注明情况。

未有工作单位的提供居委出具的未有工作单位的证明并在配偶一栏中注明情况,同时提交房产证复印件、单方身份证复印件。

Ⅹ 退休员工企业补贴标准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02-05

阅读全文

与2017年退休人员补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麻袋女孩电影原版 浏览:43
喜书网txt 浏览:782
中英文字幕电影免费版 浏览:595
天津养老金拿三千能涨多少 浏览:378
沪东街道老年大学地址 浏览:817
农行退休年龄是多少 浏览:800
市老年大学南塘浜路 浏览:314
邯钢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118
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皮肤病 浏览:396
打工夫妻没钱养老怎么办 浏览:537
上海企业退休者聚集在 浏览:88
60岁以上老人拍照怎么上传 浏览:808
老年人怎么设置拒接陌生电话 浏览:695
如何出钱赡养老人 浏览:30
老年人怎么查病因 浏览:111
阳江长寿村在哪里 浏览:539
湖州农村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446
镇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浏览:852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职工养老保险合并吗 浏览:628
体检dr结果是或是什么意思 浏览: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