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公积金提取金额

退休人员公积金提取金额

发布时间:2022-08-12 16:31:38

『壹』 退休后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

退休提取公积金:
1、提取时限:职工已取得相关材料且账户办理封存手续后,可申请提取。2、提取额度:全部余额。3、提取材料:基本材料:(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2)申请人本人名下借记卡(应为申请人本人名下储蓄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提取金额大于一万元时须为类账户。)业务证明材料: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职工年满55周岁的,无需提供业务证明材料。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需提供退休审批表或退休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资格审核表、社保部门出具的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相关凭证。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贰』 公积金退休以后能拿出来多少

公积金退休后拿多少?这要看你自己交了多少年的公积金,如果是公积金交得多,时间久,那么你的公积金自然就多了哦!公积金具体有多少,这要看你退公积金时才知晓哦!

『叁』 住房公积金退休后可以一次性取出来吗

法律分析: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可以一次性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的相关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或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

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

公积金提取可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三种类型。

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肆』 退休后公积金提取金额怎么计算

一、退休后公积金如何领取,提取要哪些资料
退休人员带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休证、银行卡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局领取《住房公积金领取申请表》进行填写,并复印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账号和退休证到相应窗口办理即可。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公积金提取一般都是3天到账。在你办理完公积金提取手续后,一般公积金会在3个工作日内打到你的个人公积金账户里,然后会在3个工作日内划入你的个人结算账户,第4天就可以到ATM机查询提取你的公积金了;但是不同地区审核时间不同,有些地区会慢一些,因此具体时间还要看具体情况。
二、公积金提取额度是多少
公积金最多可以取出的金额,其房产共有人提取总金额不得超过购建住房总价款(费用)。已为他人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的(包括借款人配偶),借款人在两年以上的还款期内未发生逾期还款情况可以申请提取,提取后住房公积金余额应超过借款人贷款余额的10%。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

『伍』 住房公积金退休了可以全额提取吗

住房公积金退休了以后是可以全额提取的。正常情况下,只要退休人员符合相关条件,就可将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需要带上本人的退休证明及相关材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一般在下个月会发放到个人的账户里。但由于各地政策有出入,最好先了解清楚,再来办理提取。除了退休提取公积金可以全额提取以外,其它任何的理由提取住房公积金,都是需要按照一定的比例来进行提取的。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必须满足相关条件,第一所在单位有帮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第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没申请贷款,若处于贷款阶段,必须还清后才能申请办理提取手续。另外,申请提取公积金的退休人员必须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若是提前退休,还需提供证明材料,例如养老金存折或是银行卡,证明自己处于退休的状态。
公积金提取可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三种类型。
1、约定提取
公积金约定提取是指因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等情况而办理公积金提取的职工及其配偶,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相关申请,按照申请时填写的约定时间,由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时将提取的公积金转入职工本人的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中。
2、部分提取
公积金部分提取是指公积金的缴存人按照公积金部分提取的要求,申办公积金的部分提取。最高可提取额为账户总金额减10元。
3、销户提取
符合公积金提取的销户提取的条件
(1)离退休:离退休证或劳动部门的相关证明、提取人身份证;
(2)户口迁出本市:公安部门出具的户口迁出证明、提取人身份证;
(3)出国定居:户口注销证明;
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陆』 退休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退休后公积金可以全额提取,提取公积金需要带的材料各地有不同,以北京市为例:

提取材料

1、提取申请书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不同情形需要的不同材料

可全额提取: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同时注销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1、离休、退休的;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3、出境定居的;

4、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

5、在职期间判处死刑、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

6、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可部分提取:

1、购房提取:

(1)职工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合作建房、集资建房、廉租房、危改回迁房、标准租私房、二手房,未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

(2)使用购房贷款的,其中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的职工及其配偶,每季度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其他情况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贷款购买自住住房所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包括贷款本息及首付款)。

2、租房提取:每3个月可以提取一次,每次可提取申请日前3个月内的住房公积金,且每月提取的额度不得超过缴存上限,也不得超过月房租费。

3、其他提取:

(1)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贷款建造、翻 建 、大修 自住住房 所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

(2)职工因家庭生活困难,正在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的;

(3)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不受额度限制, 每月可以提取一次。

注:无论是哪种情况下部分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最低应保留人民币 10 元。

提取时限:提交申请后三天内到账。

付款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原则上采取转入个人银行储蓄账户的方式,特殊情况下,可以通过所在单位银行账户转付。

由单位转付的流程为:经职工个人同意,由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管理部审批后,单位可办理通过单位银行账户转付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业务。单位在管理部办理完住房公积金提取的相关业务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计处将公积金提取金额划入单位银行账户,由单位转付职工个人。

办理时间及地点

办理机构:

到公积金账户所在管理部 或银行经办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至下午5: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时限:

各管理部于受理公积金提取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予提取的决定。

审核准予提取的,在3日内将提取额直接划入职工本人银行储蓄存款账户。

提取地点: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及经办银行网点

『柒』 住房公积金到退休的时候提取的金额如何计算

这个住房公积金是有账户的。也就是说您退休时候提取的就是您账户的总总金额再加上您的利息。是有利息的,也就是说总金额加上利息就是你全部提取出来的金额。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公积金提取金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男人从坟墓里爬出来报复出轨妻子的美国电影名字 浏览:390
学校组织我们去敬老院英语 浏览:978
韩国r级视频在线看中字 浏览:45
男的68年延迟退休年龄 浏览:138
韩国电影青春百度网盘 浏览:497
带着基地穿越建国初的小说 浏览:973
韩国十大禁播电影 浏览:294
法国电影《爱恋》讲的是什么 浏览:564
欧美手机资源在线 浏览:909
贵州养生连锁品牌加盟要多少钱 浏览:712
韩国电影真可爱无删减版 浏览:342
送快递电影叫什么名字 浏览:155
体检中的一般检查指哪些项目 浏览:647
12省公布上调养老金 浏览:284
学生平时如何养生 浏览:39
泰国电影父亲是船长 浏览:995
朱利安妮的电影哪里能看 浏览:786
去私人电影院看好看的电影 浏览:976
手机在线网址谁有 浏览:845
苏州养老金上涨 浏览: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