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镇办企业退休人员

镇办企业退休人员

发布时间:2022-08-12 15:53:09

A. 乡镇企业退休人员退休工资如何领取

没有缴纳社会保险,是不能办理退休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如果镇福利院是经过合法注册的法人,那么双方是劳动关系,按《劳动法》第七十二条和《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可以要求福利院补缴养老保险,办理退休;不能补缴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补偿。如果镇福利院不是经过合法注册的法人,那么双方是劳务关系,只能维持现状了。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
法释〔2010〕12号
第一条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能补办导致其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为由,要求用人单位赔偿损失而发生争议的,人民法院应予受理。

B. 上海镇保退休金多少

2018上海涨养老金方案出炉!5月18日到账!
根据国家和本市规定,上海市从2018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含按规定纳入职保的原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本市对2017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月基本养老金。
具体办法为:
一是每人定额增加60元;
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计算;
三是以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1%。
另外,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本市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
与此同时,本市还将从2018年1月起,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增加后,本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930元。
上述增加的养老金将于5月18日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相关人员需要咨询的,可拨打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或就近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咨询。
对本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也将从2018年1月起增加养老金。按惯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比企业退休人员晚一个月左右,于6月20日发放到位。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C. 乡镇企业女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大

根据目前规来定,源企业女干部法定退休年龄为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
……一、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于退休年龄的规定,坚决制止违反规定提前退休的行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需要注意的是,2015年年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拟于2017年公布延迟退休政策,预计会在公布5年后,即2022年开始实施延迟退休政策。届时如何延迟,目前尚不得而知。

D. 1987年河南省3号文件关于镇办企业厂长支书退休待遇问题

摘要 您好,湖南省对于未参保的乡镇企业职工由相关政策,您可以借鉴以下。拓展资料:湖南省政策如下:1、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统筹且已无生产经营能力、无力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集体企业和厂办大集体企业,不再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对上述企业中符合以下条件的已退休人员,由民政部门依据劳动保障部门提供的名单按企业所在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月代发生活费。相关情况请看图片。

E. 社保在镇机关工作在企业上班怎么样办理退休手续

参保人员申请正常退休的,一般应在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前30日向用人单位或档案托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
缴纳社会化管理服务费:参保企业和档案托管部门在办理退休前,必须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结算管理中心(企保中心)缴纳社会化管理服务费(1000-1500)
退休申报:申报材料:按规定装订成册的的退休人员档案及《参保人员退休(定期生活费)报审表》申报地点:企保中心档案接收窗口。
待遇审核单位在退休申报后10个工作日内到市企保中心档案接收窗口领取已审核的《参保人员退休(定期生活费)报审表单位持报审表到企保中心支付结算窗口核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领取《参保人员退休(定期生活费)待遇核定表》,及《社会化管理服务通知单》发放《退休证》退休人员持《社会化管理服务通知单》到其常住地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站报到,并领取《退休证》。

F. 乡镇企业退休年龄

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具体还要看当地的政策

G. 乡镇企业职工退休人员2022年任证什么时间开始

摘要 每个地区的退休人员认证时间不一样。但是有关规定,退休人员的两次认证的间隔时间不得超过12个月。例如,上一次办理认证的时间假如是上一年6月,那么本次认证就需要在今年的6月前完成。假如6月过完还没有认证,有可能养老金就会被暂时停止发放,必须完成认证工作之后才能进行补发

H. 乡镇企业倒了,退休人员没有退休金该怎么办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12-17

I. 企业退休人员属于城乡退休人员吗

企业退休人员,属于城镇职工退休人员,不是城乡人员。你的概念不清楚,没有什么城乡退休人员,只有城镇职工退休人员,灵活就业退休人员,不存在城乡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到年龄领取养老金,但是不属于退休人员。他们和退休是两回事。

阅读全文

与镇办企业退休人员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
八十岁孤独老人如何生活 浏览:92
老年人退休金一年多少 浏览:314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