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企业员工退休后工资怎么发

企业员工退休后工资怎么发

发布时间:2022-08-12 09:54:39

Ⅰ 退休后工资怎么发,发到哪里

退休后工资发在社保卡上,退休后工资发放标准是,按照公司所在地的前一年在职员工的每月平均工资,及该员工的平均交费工资来决定的。公式通常是,当地员工每月的额平均工资加上,平均缴费工资的总和除以2,并乘以其缴费的时间,其所得的再乘以百分之一便是员工退休后的退休工资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Ⅱ 退休以后工资怎么发

法律分析:一般情况下,员工退休后基本退休工资的每个月的发放标准,一般按照公司所在地前一年在职员工的每月平均工资,及该员工的平均交费工资来决定的。公式通常是:当地员工每月的额平均工资加上,平均缴费工资的总和除以2,并乘以其缴费的时间,其所得再乘以百分之一便是员工退休后的退休工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Ⅲ 退休工资每月几号发放

一、退休工资一般几号到账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规定:

1、退休金发放时间每月10号。

2、退休人员养老金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退休的次月起开始领取。

3、企业因各种原因逾期给职工办理退休,其退休时间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间为准,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按达到法定年龄退休时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执行。

4、因企业原因使退休人员未能按时领取的养老金,由企业负担。

5、按照现在的养老金发放标准,一个职工60岁退休,每月从个人账户的领取额就是个人账户里的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经计算是139个月,71岁的时候可以领完。

6、如果参保人活不到71岁,个人账户储存额不足以支付时,个人账户的养老金转由统筹基金列支,以便保证个人账户养老金能够继续发放。

7、养老金个人账户在设计上考虑到了多样性,不管退休年龄是不是60岁还是会延迟退休,个人账户的计发都不会受到影响。

退休工资一般几号到账

二、退休工资不发放怎么维权

退休职工的待遇一般是我们重点保护的,虽然有时候有工资调整相应的差额会拖半年甚至更久时间才发放到位,但是每月的养老金一般都是当月发放的。

企业人员办理退休,就是用人单位携带职工档案到社保部门办理退休资格审核。审核完毕后,在退休人员待遇审批表上签字盖章认可就行。社保部门每月就会将养老金打到指定的银行卡上。

特殊情况下,机关事业单位有可能因为审批、程序、档案等问题拖延几个月。但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毕竟有国家信誉保障,所有待遇都是没问题的,

因此,一般只要退休手续办理完毕,我们在家等待即可,如果说遇到退休金迟迟没有发放,本来可以带着身份证件到当地的社保部门查询有关工作的进度。

针对于退休工资拖欠不发的情况首先我们要查明原因,是否是公司社保缴纳的原因或者是自己信息登记错误等原因,如果都不是,那么我们可以去社保中心进行投诉,也可以直接去劳动保障部门举报。

三、按退休金给付的确定方式

退休办法按退休金给付的确定方式可分为约定提存金办法和约定给付办法。

约定提存金办法是企业按照退休办法的规定,每年提取一定数额的退休基金,交给信托机构保管运用,在职工退休时,将属于该职工的退休基金支付给已退休职工。通常每年提取定额的基金,是按职工工资的一定比例(如工资的5%)提取的,职工退休时所能领取的退休金取决于提存的金额及其所孳生的利息,企业并不保证退休金给付的数额。企业在每期提取的退休金数额,即为当期应确认的退休金成本。约定提存金金办法的会计处理较为简单,只须在提取时借记退休金成本,贷记现金,此外别无其他分录。我国企业多数采用这种办法。

约定给付退休办法是企业承诺在职工退休时一次支付一定数额退休金,或者在职工退休时分期支付一定数额的退休金;只要职工退休时企业有能力履行支付退休金的义务,企业是否按时提取退休基金则由企业决定。在这种办法下,退休金的数额通常根据职工的工资水平及服务年限确定,或者两者均需考虑,或者只需考虑其中一项,如服务年限。前者称为最后工资法,后者称为定额给付法。

如果我们的退休金没有发放的话,我们可以先去社保局查询社保是否存在自身的原因,如果不是个人或者原单位缴纳社保的问题,那么我们可以进行举报,社保局或者劳动保障部门都可进行举报。

以上就是由找法网编辑整理收集的关于退休工资一般几号到账的法律知识。退休金发放时间每月10号,退休人员养老金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退休的次月起开始领取,针对于退休工资拖欠不发的情况首先我们要查明原因,是否是公司社保缴纳的原因或者是自己信息登记错误等原因。

企业退休职工工资谁发放

法律分析:公务员的退休工资由地方财政统一拨款发放,而普通企业人员符合退休条件的由社保中心,从社保基金中支付。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参保人员符合退休条件的,应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经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自核准次月起享受养老金。养老金标准按照其达到退休条件的时间计发,具体如下:(二)正常退休人员,其达到退休条件的时间为达法定退休年龄之月;(三)提前退休人员,其达到退休条件的时间为人力社保部门核准退休之月;(一)因工作需要后延缴费人员,其达到退休条件的时间为后延缴费满整年度之月;(四)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延长缴费人员,其达到退休条件的时间为缴费满15年之月;(五)工伤医疗期内人员达到退休条件的时间,为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月。

Ⅳ 企业人员退休金如何计算

企业职工的退休金是根据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等养老金的总和来算的。基础养老金=(职工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则=职工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Ⅵ 退休后工资按什么标准发放

退休金的发放标准是,按照参保人员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时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乘以本人月平均缴费工资指数确定计算标准。
法律分析
退休金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后一次或分次支付给职工的服务酬劳的一部分,公司必须给予的一次性较大额酬劳。当某个岗位、职业的员工超过规定年龄或年资不能再继续工作时,雇主必须给予一大笔钱作为员工劳苦一生的奖励,作为不工作后的生活费和医疗费。退休金是退休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人退休金按照工龄进行发放。 每工作一年100元,以此类推工龄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参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参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工龄40年的退休金是4000元。不分高级工,中级工,还是普通工 人。退休金一律平等。公务员也要不分职位高低一律平等。干部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符合本条(一)项或(二)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参加革命工作,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工作年限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工作年限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退休费低于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发给。因工致残退休,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发给。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七十条 国家发展社会保险事业,建立社会保险制度,设立社会保险基金,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获得帮助和补偿。

Ⅶ 企业职工退休后,如何从社保领钱呢

企业职工退休后,向社保处提出申请后次月就可以领钱了。

企业职工退休后,养老金就是头等大事,这个事情只要按流程走,就可以顺利办下来。首先在自己生日的那个月的前一个月去社保处提出申请,申请通过后就会给你发退休证,然后拿着退休证和社保卡还有身份证去社保处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工资卡。然后拿着养老金工资卡去社保处登记。登记好了后,社保处次月就会给你的养老金工资卡打钱,养老金就顺利领取了。另外,养老金的领取还需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3、企业职工退休后,要去社保处指定银行申请工资卡:千万不要自己挑银行,觉得哪个银行的利率高就选哪个。报纸上报道过这种情况,一些老人贪图小便宜,自己选择了利率高的银行办工资卡,结果到了次月社保处根本不给这张卡打钱,这就太尴尬了,这就是贪图小便宜坑了自己,所以说,一定要去社保处指定的银行办理养老金工资卡。

Ⅷ 企业退休职工工资如何计算

(一)退休金计算方法: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养老金按以下办法计发: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1、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有独生子女证的,增加养老金总额的5%。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另有过渡性养老金。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第二十五条?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包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转移支出、补助下级支出、上解上级支出、其他支出。养老保险待遇支出包括基本养老金、医疗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病残津贴。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支付给《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实施前已经离休、退休和退职人员的离休金、退休金、退职金、补贴。个人账户养老金包括按月支付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支出以及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指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由于死亡、出国(境)定居等情况下退还其本人个人账户资金额的支出。医疗补助金指按规定支付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离休、退休、退职人员的医疗费用。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指用于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后的丧葬补助费用及其遗属的抚恤费用。病残津贴指按国家规定标准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参保人员发放的基本生活费。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抵扣重复领取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从其他支出中列支。

Ⅸ 企业员工退休后工资怎么算

企业退休工资就是养老金,养老金主要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组成: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阅读全文

与企业员工退休后工资怎么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