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南昌市职工退休审批办法

南昌市职工退休审批办法

发布时间:2022-08-11 06:21:10

① 南昌市社保局办理退休流程

具有南昌市户籍,已经缴纳社保五险满15年的职工,只有到就近的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填写申请退休表,10个工作日就会得到批准信函,次月领取养老金

② 退休手续办理流程

您好,办理退休手续流程:
1、确定职工退休年龄。普通职工是女性满50岁可退休,机关企事业单位女干部要满55岁。男性则为60周岁。
2、准备人社局材料。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例,首先在人社局系统操作退休申请,待申请通过后,从系统里打出退休人员审批表以及报批表,一式三份。并准备好3张一寸照片。
3、盖好相关的章。如果职工有独生子女证,也要拿着这个证去人社局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费的审批表。先盖好单位的公章,再去人社局,财政局相关部门盖章。
4、准备好去社保局的材料。去社保局机关养老科办理保险手续,按要求填好相关表格,复印好退休审批表、报批表,以及独生子女表,盖好单位的公章,交于社保局机关养老科。
5、注意把握时间。一般情况下,机关养老科的表会在15号后填写。人社局在手续办完后,会给予职工一个退休证,手续办完后,在下个月15号之前,要去征缴科申报当月保险。
6、完成当月保险减员手续。去申报当月保险时,要填写职工医疗保险在职转退休表,一式两份,交于社保局工作人员,进行当月的保险人员变动,完成医保手续的办理。最后,整个退休手续就办完了。
退休手续办理的流程:1、当职工已经符合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时,可以向社保部门进行申报。到当地的社保部门提交企业职工退休申请表和社保缴费基本情况确认表以及本人的身份证和证件照。2、社保局工作人员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受理成功会通知职工的单位提供档案。3、经工作人员进行确认后,退休员工就可以带上退休证进行确认。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一)符合第一条第(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连续工龄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连续工龄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退休费低于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发给。 (二)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 应按最高的标准发给。 退休费低于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发给。

③ 职工退休手续办理程序

法律分析:职工退休手续办理程序有以下内容:如果办理退休就要到社保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去预约,然后按照预约时间和窗口排队办理退休审核手续,然后再到人力资源设立的窗口办理退休审批手续。最后一步就是经过人力资源以及社会保障局审批符合退休条件了,就可以请带退休审批表还有本人身份证到个人缴费窗口修改基础信息,确认缴费情况就行了。还有记得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

法律依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决议》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④ 退休审批经过哪些步骤

法律分析:正常退休流程一般如下:企业或档案托管单位提供本人档案及相关资料;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审核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历年调资表、缴费年限等合格后开《职工退休审批表》加盖公章,审核人签字、分管领导签字;送《审批表》及本人档案到经办机构审核并核算养老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 第四条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⑤ 单位职工退休怎么办理退休手续

单位职工退休办理退休手续:
1、用人单位持职工已签字的《养老保险手册》,到社保分中心打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及平均工资指数情况单》;
2、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办理退休待遇审批手续;
3、将审批后的审批表、《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档案》等材料送交社保分中心进行退休待遇审核。
从单位退休的参保人员,退休手续由员工企业单位的社保专员负责办理。手续主要包括用人单位持职工已签字的《养老保险手册》,到社保分中心打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及平均工资指数情况单》;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办理退休待遇审批手续;将审批后的《城镇职工退休审批表》、《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档案》等材料送交社保分中心进行退休待遇审核。
【法律依据】
《劳动争议司法解释一》
第三十二条 用人单位与其招用的已经依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者领取退休金的人员发生用工争议而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按劳务关系处理。企业停薪留职人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内退人员、下岗待岗人员以及企业经营性停产放长假人员,因与新的用人单位发生用工争议而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按劳动关系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
第二十一条 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合同终止。第二十六条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了服务期,劳动者依照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不属于违反服务期的约定,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支付违约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解除约定服务期的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
(一)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二)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三)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四)劳动者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单位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
(五)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⑥ 退休审批程序是怎样的

1、企业职工退休的审批工作,按照养老保险费的缴拨渠道实行市、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制度。

2、未实行养老保险费缴拨属地管理的企业和中央在京11个行业、16个系统的企业,职工退休由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审批;已实行养老保险费按区、县属地缴拨的企业,职工退休由其所在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审批。

3、对于职工出生的时间难以确定的,以居民身份证与档案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认定,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4、企业在申报职工按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办理退休、退职时,须持有市、区、县劳动鉴定委员会出据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鉴定结论(《职工劳动鉴定表》),否则不得批准其办理退休、退职。

5、提前退休工种的范围,要严格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1999年8号文件规定的原劳动部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的特殊工种,随着科技进步和劳动条件的改善,需要进行清理和调整。新的特殊工种名录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清理审定予以公布,公布之前暂按原特殊工种执行要求进行认定。经批准的行业提前退休工种和适用范围,只适用于本行业所属企业,其他行业和企业不得参照,任何单位不得擅自扩大提前退休工种的范围。

6、企业应根据原劳动部或行业主管部门确定的提前退休工种标准,将适用于本企业的提前退休工种的岗位名称列出明细,经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局、总公司劳动处汇总确认后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业安全卫生监察处和养老保险处审核。经确认后,按养老保险缴拨关系报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备案。

⑦ 南昌市社保局办理退休流程

摘要 南昌退休手续办理的流程如下,

阅读全文

与南昌市职工退休审批办法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