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马上要退休的还能做职工代表吗

马上要退休的还能做职工代表吗

发布时间:2022-06-29 05:47:58

① 职工代表包括退休人员

不包括,职工,顾名思义就是在职人员。职工代表,是全体在职人员的代表。

② 百度问问 退休人员有资格参加职代会吗

有啊,我们单位开支待会时候还要专门找几个退休老干部听职代会的,但是不发职工代表证

③ 退休职工有权参与职代会的表决吗

退休职工没有权力参与职代会的表决,

职工退休后其身份就由“单位人”转换为“社会人”,已不再是职工了,所以,把退休职工称为“退休人员”更准确、更符合实际。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集体企业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因为退休人员已不再具有职工的资格,所以职代会无须参加,更不具备对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表决的权利。

《企业民主管理规定》第23条明确规定,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以及与企业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职工,有选举和被选举为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权利。依法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代表,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3)马上要退休的还能做职工代表吗扩展阅读:

当职工代表与企业依法终止或者解除了劳动关系,包括办理了退休、出国等手续的人员,因为同企业不存在劳动关系,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即自劳动关系终止或者解除的同时终止。所以退休职工不能当选职工代表大会代表。

一般情况下,考虑到退休职工曾经的付出和在企业中所占的比例,职工代表大会可以经过合法程序推荐少量具有代表性退休职工作为职代会列席代表。列席代表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具有建议权和发言权。

《企业民主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职工代表享有下列权利:

(一)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加职工代表大会及其工作机构组织的民主管理活动;

(三)对企业领导人员进行评议和质询;

(四)在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对企业执行职工代表大会决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④ 关于在两届职工代表大会期间退休(内退)的职工代表还有代表资格吗

第一职工抄已经退休,但是依法还是工会会员,可以参加工会的活动,代表资格也存在,是可以参加他们活动的,第二,你说的两个小组,都是为了重组建立的临时机构,重组任务完成之后,也就撤销不存在了,也就没有这个小组了,也就无从参加不参加了

⑤ 退休返聘人员可以当职工代表吗

职工是指与企业存在劳动关系的人员;
返聘人员与企业之间不是劳动关系,是劳务关系。
性质不一样,自然也就不能称之为职工代表了
祝好

⑥ 国有改制企业职工代表在改制未结束时退休,就不再是职工代表了吗

是的,不再是职工代表。职工退休后,就解除了与单位的劳动关系。不再是本单位在职职工,不能担任职工代表。

⑦ 在职职工刚有两个的情况下退休人员可以参加职工代表大会吗

在职复职工是可以参加制职工代表大会的,如果是退休了,就没有资格参加职工代表大会了,退休就代表你以经退休家休息,不参加参加任何活动,因为你也不能给厂子带来任何的效益和福利了,在职子宫就能为继续为国家做贡献,可以参加职工代表大会

⑧ 离退休还有二年可当选职工代表吗

离退休还有两年,当然是可以选择当职工代表的呀,这个跟你该不该退休应该没有什么必然联系。

⑨ 已过退休年龄能否参加职工代表大会

不能。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
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
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⑩ 教代会代表退休了(教代会没有换届),他还能当代表吗要不要补选一个代表

职工既已退休,就进入社会养老,不能再担任职工代表,可在工会指导下增补一个名额。

阅读全文

与马上要退休的还能做职工代表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