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两会最新通过职工提前退休政策

两会最新通过职工提前退休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29 05:46:10

㈠ 两会对下岗职工有提前退休政策吗

到目前为止,没有对下岗职工提前退休的新政策出台。

不过推迟退休年龄看来是不可避免的,但这问题牵涉面太广,并被大多数人反对,如果一下子就强行实施延迟退休年龄,会影响社会稳定;个人认为,有关方面对此会非常谨慎的,具体的配套政策也还在研究之中,什么时候实施,要视国际国内形势而定。就目前而言,现行的退休政策还在继续执行。

退休年龄现行规定仍然是:企业女工人50周岁、女干部和以个体身份参保的女性55周岁,男性都是60周岁退休。

㈡ 两会退休年龄新政策是什么

法律分析: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可以提前退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㈢ 2021年全国两会对公交驾驶员提前退休55岁退休有何规定

㈣ 年两会有关于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消息吗

2017年大龄下岗失业职工现行政策:
1、有条件的发放生活费;
2、达版到提前退休年限自权行选择退休;
3、达到提前或正常退休年龄个人勉缴养老金
下岗失业职工“提前”或“正常”退休政策规定:
1、男、年满50岁,工龄30年以上的,为“提前准退休”年龄段;
2、男、年满55岁,工龄15年以上的,为“正常提前退休”年龄段;
3、女、工龄30年以上,全日制毕业包分配的大学本科生工龄26年、专科27年、研究生25年以上的,为“提前准退休”年龄段。

㈤ 提前退休新政策终于来了,直至2022提前退休有什么好处

摘要 根据当前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想要提前退休得满足三个基本的条件。

㈥ 提前退休条件最新规定2021

办理提前退休需要符合下列条件:从事井下作业,高温作业,高处作业,在有毒有害环境下工作的职工等等,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如果从事繁重体力劳动要满10年;从事一些井下作业,或者是高温作业累计满9年,从事有毒有害气体环境的作业必须满8年等可申请提前退休,或者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也可申请提前退休。公务员提前退休的条件有: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当企业职工或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累积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男性年满50岁,女性年满45岁,在法定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1到4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这部分人是已经没有劳动能力了,国家可以让他们提前退休。这个程序是先要社保局对申请人进行初步审查,社保机构会安排申请人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去鉴定申请人的劳动能力,并以报告的形式上报申报单位和职工。如果报告符合条件,那么就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公务员法》第十四章第八十八条中规定,“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暂不适用于事业单位(参公事业单位除外)工作人员。
提前退休的好处是有利于增加社会就业机会,把机会让给更多年轻人,弊端是提前退休人员再就业会以较低成本占用工作岗位。提前退休有利于增加就业机会,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当今社会其中重大社会矛盾之一便是大学生就业难,毕业生越来越多,可是就业岗位达不到需求,所以提前退休可以为毕业生空出所需的岗位。提前退休人员如果再就业,新的用人单位无需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使用成本低廉,这种就业行为,严重冲击了劳动力市场,在就业人口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增加了社会就业压力。

㈦ 两会新政策55岁退休

两会新政策55岁退休是指如下几种情况:
1、正常退休,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长期在管理和技术岗位上的女职工年满55周岁);
2、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从事井下、高空、高温、低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满55周岁,女满45周岁,从事特殊工种时间达到规定年限的,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3、因病提前退休,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经县以上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符合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条件的可办理病退。
根据最新法律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职工必须达到国家、省规定的退休年龄,企业和职工按照规定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的(其中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工作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08年6月底前达到退休年龄的缴费年限须满10年以上)。
具体养老金的领取情况有以下几种: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㈧ 2021年全国两会对公交驾驶员提前退休55岁退休有何规定

今年两会期间也就是2021年两会期间

关于公交车司机55周岁提前退休的规定。还是按照过去的的

公交公司司机是特殊工作岗位的,要求执行退休工作标准的

过去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公交司机算是特殊工作岗位的,那么还是按照以前的规定执行的

也确实是公交公司司机应该算是特殊工作,特殊岗位的每一天都辛辛苦苦的的

㈨ 2021两会下岗工人55岁退休政策是什么

根据法定退休年龄的规定,男性是60周岁,女干部是55周岁,女工人是50周岁,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社保,女性法定退休年龄是55周岁。当然了,如果下岗女工满足提前退休的条件,也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㈩ 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文件

法律分析: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及2016年全国两会关于下岗职工提前退休的文件规定:

一、大龄下岗失业职工现行政策

1、有条件的发放生活费2、达到提前退休年限自行选择退休3、达到提前或正常退休年龄个人勉缴养老金。

二、下岗失业职工“提前”或“正常”退休政策规定

1、男、年满50岁,工龄30年以上的,为“提前准退休”年龄段2、男、年满55岁,工龄15年以上的,为“正常提前退休”年龄段3、女、工龄30年以上,全日制毕业包分配的大学本科生工龄26年、专科27年、研究生25年以上的,为“提前准退休”年龄段。

三、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发放规定

1、下岗职工(男、女)工龄达到30年以上,全日制毕业包分配的大学本科生工龄26年以上、专科27年、研究生25年以上的,每月领取600元左右的基本生活费,达到“提前准退休”年龄段后,本人可以自行选择退休,或选择不退休2、若本人选择提前退休的,停止发放基本生活费,按其退休工资发放。

3、若本人愿意拿基本生活费的,直到正式退休,基本生活费自行停止。

四、自行提前退休政策

【男性提前退休政策】

1、男性选择“提前准退休”年龄段退休的,年龄50岁-54岁之间,退休工资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提前退休之规定按月纳税,年龄达到55岁后,退休工资不再纳税。

2、男性按“正常提前退休”年龄段退休的,即55岁以上退休的,退休工资不再纳税。

3、男性选择60岁正常退休的。基本生活费一直发放到正常退休为止。

【女性提前退休政策】

1、女性选择“提前准退休”年龄段退休的,退休工资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提前退休之规定按月纳税,年龄达到50周岁,退休工资不再纳税。

2、女性退休50岁,工龄15年以上法定退休政策不变。

3、未达到提前退休年龄,患有癌症及其他绝症,或者因致残失去完全行为能力的,工龄达到15年以上应准许退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阅读全文

与两会最新通过职工提前退休政策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
老年人视网膜 浏览:680
养生球有什么危害 浏览:540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
父母遗产拆迁子女怎么分 浏览:583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