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企业立案期间能否办理退休

企业立案期间能否办理退休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3:53

『壹』 立案期间不能办理退休规定吗

法律分析:被调查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交流、出境、辞去公职或办理退休手续。不是公职人员的,养老保险供给的其他人员,应该可以退休。

法律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第三十八条 行政机关公务员违法违纪,已经被立案调查的,不宜继续履行职责的,任免机关可以决定暂停其履行职务。

『贰』 案件调查期间能否办理退休手续

完全可以,只要不是剥夺政治权力或者判刑期间,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

『叁』 国家那条法律法规规定正在接受调查的事业单位人员可以正常办理退休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条例》里规定正在被立案调查期间不能办理退休手续。
这里就有了用词的问题,接受调查和立案调查还是有区别的。没有法律规定接受调查期间不能退休,只是接受调查的大都因为具有违法违纪现象与线索,组织上才会进行初查初核,所以,一般正在接受调查的工作人员不宜办理退休手续

『肆』 立案审查阶段企业人员到退休年龄能审批退休吗

摘要 你好,根据我国离退休人员的情况,在特殊岗位,在立案审查阶段,一般很难申请退休。

『伍』 职工被立案审查,到退休年龄可以退休吗

只要没有被开除公职。可以退休

『陆』 立案期间到了退休年龄怎么办

法律分析:立案审查,与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没有根本联系,也不冲突,退休允许办理。立案并不等于有问题,如果查出问题,被依法制裁了,即是办理了退休了,也另有处理办法。退休该办还办。

法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 第二十四条第二款 被纪委立案期间,未经同意,不得出境、出国、出差、调动、提拔、奖励。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第三十八条 公务员在立案调查期间,不得交流、出境、辞职或退休。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第五十二条 公职人员在被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职、交流、晋升、奖励、退休。

『柒』 处分期内可以退休吗

法律分析:公务员违纪违法调查结束作出处分决定后,在处分期间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但在调查期间,不得办理退休手续。

法律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第三十八条 行政机关公务员违法违纪,已经被立案调查,不宜继续履行职责的,任免机关可以决定暂停其履行职务。

被调查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交流、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

第五十二条 有违法违纪行为应当受到处分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在处分决定机关作出处分决定前已经退休的,不再给予处分是,依法应当给予降级、撤职、开除处分的,应当按照规定相应降低或者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捌』 企业员工到退休年令涉嫌犯罪未判决是否可办退休手续

只要依法逮捕,就不能办理退休了,因为失去了自由,无法办理退休手续,一旦判刑,入狱,就停止发给退休金

阅读全文

与企业立案期间能否办理退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
老年人视网膜 浏览:680
养生球有什么危害 浏览:540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
父母遗产拆迁子女怎么分 浏览:583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