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可以网上查工龄

退休人员可以网上查工龄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0:51

A. 1990年退休人员如何查工龄

一般的私企是没有资格保存员工档案的,档案还是要留在相关部门,但是可以查询档案。详细的工龄咨询和管理在社保局,可以携带自己的相关证件查询。

B. 我退休要查一下工龄在网上怎么查请指点

摘要 所谓工龄,是指职工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起,以工资收入为主要来源或全部来源的工作时间。对计算社会保险待遇有法律意义的只是连续工龄和缴费工龄。

C. 在哪里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工龄

查询工龄的方法:

1、一般的私企是没有资格保存员工档案的,档案还是要留在相关部门(人才中心),但是可以查询档案。尽管如此,只要缴纳社保金你的工龄就会以月度为单位记录在社保局的电脑里。

2、只要上了社保就有了工龄,但是你在单位基本上是单位为你缴纳75%,自己缴纳25%的社保金。如果你以自由主义者的身份缴纳,就是你自己全部负担,比较高了。

3、工龄也叫缴费年限,只有缴纳15年(180个月度)你到法定年龄才能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和享受医疗保险(在缴纳社保金的同时也是有医疗保险的,停止就没有了)。

4、工龄在现在的意义是很大的,因为属于社会保障,你就是再跳槽,只要缴纳社保金就会连续计算,万一你失业困难的时候就可以领取失业金和报销70%的医疗费(缴金一年,可以领取2个月,依此类推最多24个月),没有交到180月,你到退休之前还要补缴以后才能退休。

5、 详细的工龄咨询和管理在社保局,可以携带自己的相关证件查询。

工龄是这么计算的:职工退休待遇高低与职工的参加工作时间,工龄长短、奖惩等都有关系,因此职工在办理退休手续时,通过提供的档案认定职工参加工作时间;确定职工工龄长短;劳动模范及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评审及聘任待遇,特别是通过档案记载,对个人帐户建立前(92年10月前)的连续工龄进行认定,才能保证其缴费达到15年以上的退休最低年限条件。

如果属于建立个人帐户以后参加工作的人员,其退休时可凭养老中心计算机中的缴费信息计算退休待遇。

(3)退休人员可以网上查工龄扩展阅读:

工龄可分为 一般工龄和本企业工龄。一般工龄是指职工从事生产、工作的总的工作时间。在计算一般工龄时,应包括本企业工龄。

工龄的作用:

工龄是指职工以工资收入为生活资料全部来源或主要来源的以年为单位的工作时间,工龄是我国职工退休的一个条件。也是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资计算的内容之一。

到单位人事部咨询或当地社保进行查询。

D. 退休人员如何查退休工资网上怎么查

法律分析:登陆当地人力资源社会劳动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个人查询-输入身份证号码-密码(无密码社保卡编号即是),进入后就是你的基本信息,逐项查询即可,其中就有退休金发放明细一栏。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E. 退休怎么查询

查询方法来如下:
一、电话查询:自拨打社保局服务电话12333查询。
二、社保中心查询:可以咨询当地的医保部门或单位社保办理人员;
三、网上查询:
1、搜索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2、进入官网后点击导航栏的“网上办事”;
3、进入网上办事后,找到“便民查询”,点击下拉菜单,找到“个人社保账户查询”,并点击;
4、进入查询页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和电脑号,即可出来社保余额。

F. 工龄查询系统

社保自助查询系统中储存了个人的基本信息,即:参加工作时间、个人缴纳社会保险的详细情况。

《四川省人事厅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中部分新录用(聘)用人员工龄认定问题的函》(川人函〔2005〕94号):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原单位为其缴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的时间与被录(聘)用后的工作时间合并计算为连续工龄。

“工龄年限”,即个人的“累计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

自个人开始参加工作时间至当地开始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时,其间的劳动部门认可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当地开始实施养老保险制度以后个人的实际缴费月数/12(实际缴费年限)=累计缴费年限。

(6)退休人员可以网上查工龄扩展阅读

参保单位使用网上社会保险服务系统前,必须先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注册,需携带相关资料到经办机构大厅开通社保网上经办业务,由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

参保单位通过系统验证后,可以进行缴费、增减员等申报业务以及其它查询业务,申报完毕后申报结果根据软件版本的不同可以采用离线或在线方式传输至网上业务经办库。

参保单位通过系统验证后,可以进行缴费、增减员等申报业务以及其它查询业务,申报完毕后申报结果根据软件版本的不同可以采用离线或在线方式传输至网上业务经办库。

G. 如何查询工龄

一般的私企是没有资格保存员工档案的,档案还是要留在相关部门(人才中心),但是可以查询档案。尽管如此,只要缴纳社保金你的工龄就会以月度为单位记录在社保局的电脑里。

一般情况是计算签订合同且缴纳社保。劳动者的在参加工作时,单位会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办理招工表、缴纳社会保险,只有签订了合同、缴纳了社保,才是工龄开始计算的时间。(最直接的体现在招工表上)。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工龄计算并不是劳动者开始工作的时间,如果劳动者没有签合同、缴费并不计算工龄。

在实际工作中,由于我所负责的工作是就业,也就是办理招工表。但是对于招工表上的参加工作时间往往也成进入单位的时间,实际上是单位与个人签订合同、缴纳社保的时间,我们确定工作时间看的是合同和缴费,并不是根据劳动者自己的口述来确定。

举个例子,李同学在大学毕业后在2016年5进入私企实习工作,实习期后2017年1月,单位与他签订合同并缴纳社保,那么他的从参加工作时间应该为2017年1月,并不是2016年5月。

查看档案,以招工表和派遣证(报到证)为准。这种情况一般针对50后-70后,由于这一辈人工作时间还没有社保制度或者不完善,他们的参加工作时间是以进入单位填写招工表的时间和学校毕业分配工作的时间为准,并没有签订合同、没有社保可查。

工作中查看档案,对于50后-70后的档案,他们的档案一般来说没有合同,可以证明参加工作时间的就是招工表或者报到证。

(7)退休人员可以网上查工龄扩展阅读

原国家劳动总局劳薪字33号文件规定:退伍的义务兵的军龄计算,其入伍时间,要从县(市)革命委员会征兵办公室(或人民武装部)批准入伍之日起计算;退伍时间,要以批准退出现役之日为准计算军龄。

部队干部复员、转业批准退出现役后,有的要有一段时间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因而,以办理离队手续时间较为合适;

而战士退伍是要在教育成熟后,才批准退出现役,填发证件时间没有什么间隔。因此我们认为仍维持原定以批准退出现役之日为准计算军龄为好。军队干部确定复员,一般先由上级组织批准,然后再正式办理离队手续,赴地方安置。

在批准至办理离队手续之前,他们仍属部队干部,享受部队待遇,有的仍继续在工作。因此,复员干部军龄的截止时间,应以正式办理离队手续时为准。

H. 怎么在网上查询自己是否退休

可以根据如下情况,自行选择查询方式。
1. 社保中心查询
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
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退休信息。

I. 进了12333的网站如何查工龄

个人是没有办法在网上查询自己的工龄的。

但是可以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中心查询,详细的工龄和管理都在社保局。

当地的社保机构可以查社保缴费年限,工龄一般都是按档案的记录来定的。私人企业如果不上报,一般是查询不到企业工龄的。这个时候需要保留好平时发的工资单,上面一般都会有工龄几年,和补贴金额。

(9)退休人员可以网上查工龄扩展阅读:

“12333智询通”智能服务系统通过对12333电话咨询中心知识库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海量信息资源的有机整合,着重突出人机互动“对话”服务方式,实现了网站在线咨询形式和交互流程的创新。

2003年,原劳动保障部申请开通了全国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专用号码“12333”,之后下发了《关于开展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的通知》、《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系统建设指导意见》,对各级电话咨询服务系统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建后,下发了《关于继续使用全国性公益服务号码12370与12333的通知》,明确12333用于向社会公众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12370用于公务员管理的业务政策咨询及公务员招考等服务。

目前“12333智询通”已覆盖了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劳动关系、劳动报酬、职工福利等10大类政策信息。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可以网上查工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患老年痴呆症后怎么治 浏览:215
台湾经典三圾电影有哪些 浏览:544
韩国经典三及电影有哪些李彩谭 浏览:304
日本免费小电影 浏览:774
电视剧免费下载网站 浏览:651
韩国伦理床戏 浏览:98
适合晚上看的动漫网站 浏览:879
补习男老师性侵女学生的台湾电影叫什么名字 浏览:155
乡村爱情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浏览:508
襄阳市征兵什么时候体检 浏览:818
社保造假退休 浏览:544
好结果的爱情电影 浏览:305
美国电影一个胖子杀了很多女的 浏览:834
春兰敬老院 浏览:911
2015年超过退休年龄就不给办了 浏览:1000
鬼怀孕电影 浏览:698
在手机上怎么用陕西养老保险领钱 浏览:968
长寿花在夏天为什么老死掉 浏览:373
洛阳龙门养老院概况护工工资多少 浏览:756
疗养院和养老院 浏览:579